金絲楠木的藝術品為什麼都那麼貴呢?

時間 2023-05-31 03:54:05

1樓:ok情重

金絲楠木有股楠木香氣,古書記載其百蟲不侵,金絲楠木箱櫃存放衣物書籍字畫可以避蟲,現代試驗證明試驗證明金絲楠木抗腐抗菌、白蟻的侵蝕,抗海生鑽木動物蛀蝕性也強,所以皇家書箱書櫃定金絲楠木。

冬天觸之不涼。

宮中常用楠木製作床榻,冬天不涼,夏天不熱,不傷身體,而其他硬木則不具備此優良特性。其四不易變型,很少翹裂 由於紋理順而不易變形,不僅脹縮性小且硬度中握釘力頗佳。 其五紋細密瑰麗,精美異常 金絲楠木質地溫潤柔和,紋理細膩通達,新切木表面黃中帶綠,遇到下雨散發陳陳幽香。

金絲楠木製作的器物,沒有硬邦邦的感覺,造型優美,光照之下發出絲絲金光,但又清幽無邪,嫻靜低調。

2樓:怪獸

物以稀為貴,金絲楠是國家二級保護植物,並且明代興建故宮之時大規模砍伐所以現在非常少有,再者其花紋非常漂亮,防腐防蛀,能留存很久。所以本身**就高,加上前幾年有人炒作,很多人囤貨不出,還有人製作假訊息。

至於藝術品嘛,雕件也好,家具也好,一塊好料肯定是由好的工匠打造,好上加好肯定貴上加貴了就。

有沒有必要買就看你喜不喜歡了,喜歡就是寶貝,不欣賞也不過就是木頭一塊。

3樓:清寂8迪諾

因為是金絲楠木,所以貴。

4樓:匿名使用者

貴是因為本質的深斂和歲月沉澱融合的必然,入手介意先學學習,愛好才重要。

金絲楠木真正的價值是多少?

5樓:朱春陽

金絲楠木價值。根據博古要覽楠木有三種:一是香楠,木微紫而帶清香,紋理也很美觀;二是金絲楠,木紋裡有金絲,是楠木中最好的一種,更為難得的是,有的楠木材料結成天然山水人物花紋;三是水楠,木質較軟,多用其製作家具古代封建帝王龍椅寶座都要選用優質楠木製作,同時還是古代修建皇家宮殿陵寢園林等的特種材料,該樹種自清代起就稀有了,金絲楠,是非常珍貴的優質良材,即使不上漆,也越用越亮樹皮薄,有深色點狀皮孔;內皮與木質相接處有黑色環狀層 由於早先楠木多是大料,而且樹直節少,紋理順而不易變形,千年不腐不蛀,所以名列硬木之外的白木之首,其木質價值也在一些硬木之上,金絲楠木紋中的結晶明顯多於普通楠木,在適當角度下**,可見強烈光線反射,光亮而璀璨,淡雅的香氣也略濃於普通楠木,長時間放置後,金絲楠木面會變暗,顏色發黑灰綠,金絲也不易看到了香楠,木微紫而帶清香,紋理也很美觀水楠,木質較軟,多用其製作家具只是根據肉眼下的特徵鑑別,很難正確的把香楠金絲楠和水楠具體分開,在巨集觀上區別很難,但在微觀上可以通過顯微鑑定相區分金絲楠木,千年不腐不蛀,所以名列硬木之外的白木之首金絲楠木是國人引以自豪的瑰寶,國外的中國式園林,都是被指定使用楠木製作木結構的,引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多麼的高,主要是炒作的;

普通金絲楠木貴嗎

7樓:

解答:金絲楠木,一種非常昂貴的木材,尤其是在近幾年,**在不斷攀公升,基本上是一天乙個樣,現目前上了300年的老金絲楠木的**大概在25萬元一噸,而100年的金絲楠木**則會在13萬元左右一噸。很多人認為這個**不貴,但要知道金絲楠木特別沉重,別看一噸的數量很大,以金絲楠木的重量來看,也就在一立方公尺左右,而且就個人而言,金絲楠木是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是**如此貴,其中也不乏炒作因素存在。

金絲楠木是什麼,為什麼賣的那麼貴?

8樓:網友

金絲楠木憑啥這麼貴,難道裡面真的有金絲?切開後才懂為什麼!

9樓:尼多娜科普

到底什麼是金絲楠木,和普通木材有什麼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

10樓:偉姐看事

金絲楠木比**還貴,切開之後,終於明白為啥這麼貴!

11樓:矮油聊爆了

相信不少人對於金絲楠木都不陌生畢竟它可是一種比**還值錢的木材那麼 金絲楠木為什麼會這麼值錢呢在古代 金絲楠木是只有皇家才能使用的木材地位非常的高而金絲楠木的地位之所以這麼高。

12樓:秋風體育

金絲楠木是特別名貴的木材。因為它曾經是皇家專用的,而且數量稀少。

1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金絲楠木就是一種能散發香味的木材,賣得貴是因為稀少。

14樓:兜兜寶貝水電暖

金絲楠木是中國特有珍貴木材。量少之又少 、 生長期長,成為棟樑之才至少兩百年以上。

其木性穩定、不翹不裂、水不浸、蟻不穴、不腐不蛀、遇到下雨散發陣陣幽香。

15樓:蠟筆小小新

金絲楠木是木材的一種,數量稀少,物以稀為貴,所以**高。

金絲楠為什麼這麼貴?

16樓:網友

金絲楠木憑啥這麼貴,難道裡面真的有金絲?切開後才懂為什麼!

17樓:新行遍天下書

為什麼金絲楠木比**還值錢?切開後發現,貴有貴的道理!

18樓:尼多娜科普

到底什麼是金絲楠木,和普通木材有什麼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

19樓:矮油聊爆了

相信不少人對於金絲楠木都不陌生畢竟它可是一種比**還值錢的木材那麼 金絲楠木為什麼會這麼值錢呢在古代 金絲楠木是只有皇家才能使用的木材地位非常的高而金絲楠木的地位之所以這麼高。

金絲楠木為什麼那麼貴

20樓:家居設計搭配

金絲楠木花紋好的大料現在幾乎已經絕跡。

金絲楠木具有特殊的紋路,看起來非常的漂亮美觀,雖然在外表上看著和一般的木材沒有什麼區別,但是當你把它鋸開的話,就會看到它內部的紋路是金絲形狀的,所以它被叫做金絲楠木,外表看起來很樸實,其實是非常的高貴的木材,而在古代的時候,一般是皇親國戚才能夠用得起。

金絲楠木的顏色看起來像琥珀色一樣,而且還會散發出特別的香氣,這就使它更加珍貴了,這些特點都使它身價倍增,讓人愛不釋手。第三,金絲楠木剛開始未成形時並不叫做金絲楠木,而是叫做金南,等到它長到一定的年齡,成才後才是真正的金絲楠木,所以它是很珍貴的,長成後至少也得上百年,時間成本是很高的,這也是它名貴的一點。

金絲楠是一些材質中有金絲和類似綢緞光澤現象的楠木(包括幀楠、紫楠、閩楠、潤楠等)的泛稱,而在古代和近代,金絲楠是紫楠的別名。金絲楠是中國特有的名貴木材,屬國家二級保護植物,相傳在明末就已經瀕臨滅絕。

金絲楠材色一般為黃中帶淺綠,但經過氧化後會呈現出豐富多彩的顏色,有金黃色、淡黃色、綠色、紫紅色和黑色等。金絲楠木中的結晶體明顯多於普通楠木,木材表面在陽光下金光閃閃,金絲浮現,且有淡雅幽香。

藝術品的藝術價值是什麼?它是如何衡量的

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藝術品的藝術價值,取決於藝術含量 文獻性價值 如何衡量,取決於社會的認知度!文化價值 具體是指什麼?請舉例說明,例如,藝術品的文化價值是什麼呢?20 阿沾 指人們正面對bai著文化發展du的三大矛盾,即在zhi歷時性上表現dao為傳承與轉換的矛盾,在共內時性上表現為 容民族化與國...

手辦為什麼這麼貴,手辦為什麼都那麼貴?

主要貴在做工上面,手辦起源日本,日本素來有匠人文化,喜歡把一件東西做到極致,所以咯,那麼精細的東西能便宜才叫見鬼,再加上版權。想不貴都不現實!很大一部分是版權費,然後是廠商的開模費 這部分也不少 然後是材料 人工等費用,加起來當然就貴了 畢竟人工,材料,時間,技術 手辦為什麼都那麼貴?手辦貴的原因在...

為什麼直銷的東西那麼貴,鑽石為什麼那麼貴?

用蘊涵 有適合老百姓的,可以交流 攸然 那是國家質量監督局認可的 你接觸的是哪家直消公司的產品呢 你買東西是不是要 的 鑽石為什麼那麼貴? 斯有何惜 鑽石之所以這麼貴,是因為鑽石算是壟斷行業,而 且經典的營銷 鑽石恆悠久 一顆永流傳 意思就是叫你買 不要賣,真是一手好營銷啊 而且說鑽石是物以稀為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