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是哪個國發明的,高速公路是誰發明的?哪個國家建的第一條高速公路?

時間 2021-08-30 09:11:21

1樓:超級晨霧的光

德國。20世紀30年代,德國全面發動第二次世紀大戰,為實施閃電戰策略,修建3900千公尺多車道立體交叉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一經出現就發揮巨大作用,當時法軍統帥認為德軍最快需三天抵達進攻地點,而德軍憑藉高速公路的快捷交通,僅一天就趕到前線,並繞道至馬奇諾防線之後,法軍頃刻間瓦解。二戰以後,以美國為首的發達國家掀起高速公路建設高潮,興起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經濟發達國家的汽車文化。

擴充套件資料

高速公路交通量:

1、四車道高速公路應能適應將各種汽車折合成小客車的年平均日交通量25000~55000輛。

2、六車道高速公路應能適應將各種汽車折合成小客車的年平均日交通量45000~80000輛。

3、八車道高速公路應能適應將各種汽車折合成小客車的年平均日交通量60000~100000輛。

高速公路組成部分:高速路面包括主道、匝道和輔助車道幾大部分。主道即車行道,根據不同數量由左向右依次設為超車道、快車道和慢車道(行車道)。

匝道形式複雜多樣,根據具體功能細分立交匝道、加速車道、減速車道、引道、集散車道、以及轉向匝道等。輔助車道有應急車道(緊急停車帶)、掉頭車道、爬坡車道、避險車道以及降溫池車道等。

2樓:柳七容若本兄弟

您好!希特拉是高速公路之父,是他在2023年實施修建德國高速公路的計畫。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公路,當屬秦始皇時期的秦直道。

德國發明的是供汽車行駛的高速公路。

4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的國家 最早的一條是德國

世界上最早建造高速公路的是哪個國家?

5樓:飛雲劉鶴

世界第來一條高速公路在2023年,德國修建源了世界上第bai一條高速公路(科隆至波恩線du)

zhi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公路出自德國dao,於2023年建成,位於科隆與波恩之間,長約30公里,由阿登納(konradadenauer,當時的科隆市長,後來的西德**)於2023年8月6日宣布開通,是為了二戰時期的戰時需要而修建的,是希特拉修建的。

最長的高速公路是在20世紀末建成的環歐高速公路,全長達1萬公里。這條高速公路始於波蘭的拉格夫,越過捷克斯洛伐克、奧地利、匈牙利、南斯拉夫、羅馬尼亞、義大利、希臘等國家,終點在土耳其和伊朗交界處的戈爾布拉克。

中國最早興建高速公路的是台灣省。2023年,北起基隆、南至高雄的南北高速公路開始興建,於2023年10月竣工,歷時9年,全長373公里。

高速公路是誰發明的?哪個國家建的第一條高速公路?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橫跨整個美國大陸,從紐約直達舊金山的林肯高速公路貫通,這是世界上第一條高速公路。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copy二一二年,統一六國之後的秦始皇,除以首都咸陽為中心,修築了通向原六國首都的「馳道」之外,為防禦匈奴,還下令大將蒙恬由距咸陽不遠的陜西淳化雲陽郡為起點,修築一條通向包頭西側九原郡的大道,歷時兩年修建完成。它北起九原郡(今內蒙包頭市九原區),南抵秦都咸陽附近(今陜西淳化縣北甘泉宮),全長七百多公里,基本保持南北走向,所以稱「直道」。現存路面一般寬廿三至廿六公尺,最寬處達到四十七公尺,坡度平緩,相當於今天的二級公路(省道)標準。

這便成了世界上第一條高速公路。

8樓:x7hp37醚

秦直道是古代世界上第一條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徵地補償,修高速公路佔地賠償

告訴路那你就沒折了 應該是評估局來這 但價錢不固定的要根據當地年均收入 來定的 修高速佔地怎麼補償 高速公路徵地補償標準是什麼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高速公路徵地補償標準根據 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

北京高速公路收費是怎麼收的,北京高速公路收費是怎麼收的

客車的 a型車 座以下0.5元每公里,b型車 到19座1元每公里,c型車 0到39座的1.5元每公里,d型車 40座以上1.8元每公里,客車沒有e型車 貨車的 a型車 2噸以下0.5元一公里,b型車 2噸到5噸 包括5噸 1元每公里,c型車 5噸到10噸 包括10噸 1.5元每公里,d型車 10噸到...

高速公路匝道是什麼意思,高速公路上的“匝道”,是什麼意思!

健身 很簡單 高速公路匝道是高速公路出口或入口靠右側的一條道路 一般在150 200米 匝道,又稱引道,是工程學上的術語,通常是指一小段提供車輛進出主幹線高速公路 高架道路 橋樑及行車隧道等 與鄰近的輔路,或其他主幹線的陸橋 斜道 引線連線道,以及集散道等之附屬接駁路段。它是構成道路交流道的主要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