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離居民房應有多遠的距離,高速公路距離住宅房子規定有多遠

時間 2021-06-19 00:44:25

1樓:法律快車專家

高速公路的建設是很嚴格的,一般不存在問題,你可以諮詢當地建設主管部門

高速公路距離住宅房子規定有多遠

2樓:華焉玉墨

為了保證國家路網的需要公路兩側都有一個建築控制區,一般規定是高速公路兩側30米,重要構築物如橋樑的兩側是50米.在這個範圍以內是不能有房屋即永久性建築的,具體的測量就是以高速公路隔離網向外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所有的土地都是屬於國有的也就是所有土地我們只有使用權,而所有權是全部歸國家所有的.

所以在進行高速公路規劃設計的時候,更多的考慮是高速公路功能的實現,比如說高速公路建設的高程以及線形等來考慮和確定路線.因為只要是

當然在此期間會考慮到儘量避免對地方的影響,因為即便所有權是國家的但還要考慮資金的要求也就是考慮拆遷的補償費的問題,在城市所考慮的就是三杆拆遷或者升遷的問題以及房屋補償費和週轉補償的問題.在農村就考慮除上述要求外的什麼青苗補償的問題.

換句話所,少見因房子考慮路,主要是因路考慮房子的位置.

所以在我國的公路法以及高速公路的條例(公安和交通都有)還有各個省市的高速公路管理條例都規定了房屋離公路的距離.

具體是這樣的,為了保證國家路網的需要公路兩側都有一個建築控制區,一般規定是高速公路兩側30米,重要構築物如橋樑的兩側是50米.在這個範圍以內是不能有房屋即永久性建築的,具體的測量就是以高速公路隔離網向外量的.

所以呢,如果你發現高速公路離你自己的房子很近的情況,對你的生活有影響,那只有兩種方法,一\公路還在建設,你可以要求房屋拆遷,並要求補償.二,公路已經建成,要求管理單位在這一塊做聲屏障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新建房子的話,具體要諮詢高速公路路政隊。據我所知:國家主幹線高速公路,新建房子最少要離高速公路的隔離柵30米。

非國家主幹線的要求是20米。不同的省份要求不一定一樣。最主要的是,最怕高速公路的路面比房屋的高,萬一出車禍,家裡闖進來一輛車,那玩笑就開大了。

為了你的安全請不要在距離高速公路過近新建住房。

5樓:匿名使用者

國道是10米,市政道路是5米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橋下50米內怎麼辦

高速公路距居民住宅最小距離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高速公路只要不在紅線範圍以內對現存的房子沒什麼限制,但以後就是在高速公路兩側一百米範圍內不允許有永久建築物新建.你這種情況只能說是比較倒黴

8樓:

新修建的房子必須離開高速公路40m,但是新修建的高速公路對現存房子來說沒有這個限制。也就是說,新建高速公路可以貼著房子修建。

如果因為修建高速公路造成房屋損壞,可以直接向施工方反映,必要可以打官司。

高速公路應該跟住宅有多少距離才算是合法呢?

9樓:蠶她爸

高速公路應該跟住宅的安全距離是30米。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管理條例》第31條:

在公路兩側修建永久性工程設施,其建築物邊緣與公路邊溝外緣的間距為:

(一)國道不少於20米;

(二)省道不少於15米;

(三)縣道不少於10米;

(四)鄉道不少於5米。

屬於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不少於30米。

高速路應距離民房多少米為國家法律規定?

國家規定高速公路離住房多少米

10樓:

住房是以前的,現在要修高速路速公路,住房與高速公路相距不足30米,這種問題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規定,根據居民的意願

高速公路和居民房距離多少才是標準?我家才七米

浙中國象棋大師 根據 公路法 和各地 公路路政管理條例 等法律法規之規定 嚴禁在公路用地範圍內修建房屋或其他建築物,在公路兩側修建永久性構造物或工程設施的,其建築設施邊緣與公路邊溝外緣的間距為 國道不少於二十米,省道不少於十五米因此,高速公路與房屋的距離至少不少於20米 可以要求得到賠償 高速公路紅...

在離高速公路旁多遠能建房子,高速公路邊多少米內不能建房

來自武功湖鬥志昂揚的牛油果 成都至簡陽機場高速路多遠不能住家。高速公路邊多少米內不能建房 農村建房子 根據 公路安全保護條例 第十一條之規定 一 國道不少於20米 二 省道不少於15米 三 縣道不少於10米 四 鄉道不少於5米。屬於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不少於...

離高速公路多少公尺可以申請拆遷,離高速公路多少公尺可以申請拆遷?

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公路離房屋多少公尺之內應該必須拆遷? 公路法規定,高速公路 高等級公路 在30公尺紅線控制區內,可以 並鼓勵 申請拆遷。對修建高速公路前,並且在30公尺內的建築居民,造成噪音等影響的,居民有權要求高速公路管理者按國家相關規定進行賠償。 30m之類都要拆遷補償的。 1 國道2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