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球墨鑄鐵管,球墨鑄鐵管簡介

時間 2021-06-19 00:43:25

1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是球墨鑄鐵管,球墨鑄鐵管是使用18號以上的鑄造鐵水在新增球化劑後,經過離心球墨鑄鐵機高速離心後鑄造而成的管材,簡稱球管、球鐵管以及球墨鑄管等,其主要成分有碳、矽、錳、硫、磷和鎂等。球墨鑄鐵管也是自來水管道的理想選材,主要用途自然是輸送自來水。

在我國很多地區,球墨鑄鐵管在中、小口徑的管與管之間的聯接,主要採用承式或法蘭盤式介面方法;而且球墨鑄鐵,容許限制的轉角必須有絕對的抗震性和密封性。

其次,我們必須要知道球墨鑄鐵管有什麼樣的特點,顧名思義,球墨鑄鐵管是鑄鐵管中的一種,在質量上要求鑄鐵管的球化等級控制為1-3級,即球化率不小於80%,所以球墨鑄鐵管材料本身的機械性就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改善,從而具有鐵的本質和鋼的效能。在退火後,球墨鑄鐵管金相組織為鐵素體加上少量的珠光體,使得具有機械效能良好,防腐效能優異、延展性能好,密封效果好,安裝簡易等特點。除此之外,在中低壓管網,球墨鑄鐵管有執行安全、可靠,破損率低,施工維修便捷,防腐效能優異等優點,但也有一些缺點,如在高壓管網,抗壓力低,所以一般不使用;管體相對笨重,所以在安裝時必須動用機械;如果打壓測試後出現漏水情況,則必須把所有管道全部挖出,再把管道吊起至可以放進卡箍的高度,安裝上卡箍以阻止漏水。

在了解了內在特點之後,我們也有必要來了解一下球墨鑄鐵管的外觀效能。球墨鑄鐵管被稱為離心球墨鑄鐵管,主要用於對市政、工礦企業給水、輸氣、輸油等工作,是供水管道材料的首選,因而具有很高的價效比。

最後,我們必須要來關注一下球墨鑄鐵管的防腐處理。主要包括以下幾種方法:

1. 用瀝青漆進行塗層,該方法適用於輸送燃氣的管道。而且,噴漆前對管子進行預熱便可以提高瀝青漆的附著力,從而加速乾燥。

2. 用水泥砂漿內襯加特殊塗層,該方法適用於輸送汙水的管道,可以提高內襯的抗腐蝕能力。

3. 用環氧煤瀝青塗層,該方法既適用於燃氣管道,同樣也適用於汙水管道,該塗層具有較高的附著力和非常光滑的表面。

4.用環氧陶瓷內襯,該方法適用於汙水管道和燃氣管道,但是,其製造工藝難度大,成本高,因此在使用上具有一定的侷限性。環氧陶瓷內襯是一種極好的具有很高的附著力和光潔度的防腐蝕塗層。

5. 用鋁酸鹽水泥塗層或硫酸鹽水泥塗層,該方法適用於汙水管道用球墨鑄鐵管的內防腐,可以提高抵抗汙水中酸鹼成分的侵蝕能力。

6. 用聚氨酯塗層,是為適應環保需求而研製開發的一種新型綠色特殊塗層,具有良好的耐磨和耐腐蝕性。

2樓:世紀球墨鑄

球墨鑄鐵管簡單說是指使用18號以上的6000°以上的鑄造鐵水經新增以球狀形態存在的石墨球化後,(球化等級控制為1-3級,球化率≥80%)經過離心球墨鑄鐵管機加上管模高速離心鑄造成的圓的空心的鑄管稱之為球墨鑄管。球墨鑄鐵管材質裡面必須含有以下化學元素:石墨、碳、矽、錳、硫、磷、鎂、缺一不可。

最主要的不能缺少石墨,少了它就稱之為鑄鐵管。因為鑄鐵管的生產工藝基本一樣,都是用離心機鑄造出來的。

特別、千萬、一定注意、一定一的注意。

千萬注意: 很多人把球鑄鐵管和鑄鐵管說成一種產品,其實不是的,這兩中產品有天壤之別,機械效能,應用領域,正好相反。

球墨鑄鐵管應用領域廣泛像這個,生活飲用水管道,市政管網道、消防管道、汙水處理管道,天然氣等管道,但他們都有各自的執行標準。

球墨鑄鐵管的簡介

3樓:

在我國很多地區,球墨鑄鐵管在中、小口徑的給管與管之間的聯接,採

專用承插式或法蘭盤式介面屬方法;球墨鑄鐵,容許限制的轉角必須有優勝的抗震性和密封性。

球墨鑄鐵管的主要成分有碳、矽、錳、硫、磷和鎂等。執行標準 [span]gb/t13295-2003 iso2531/2003

球墨鑄鐵管定義使用18號以上的鑄造鐵水經新增球化劑後,經過離心球墨鑄鐵機高速離心鑄造成的管道,稱

球墨鑄鐵管([span]ductile cast iron pipes),簡稱為球管、球鐵管和球墨鑄管等。

球墨鑄鐵管標準詳情介紹

4樓:土巴兔裝修

球墨鑄鐵管其實就只一種專門使用在自來水的輸送管道上面的一種裝置,這種裝置它也是屬於自來水管道的製作的最理想的一種材料。球墨鑄鐵管它是具有非常良好的物理效能以及化學效能等。在現在我國市場上對於球墨鑄鐵管這種管材的應用是非常的廣泛。

球墨鑄鐵管標準介紹

1、主要成分

球墨鑄鐵管的主要成分有碳、矽、錳、硫、磷和鎂等。球墨鑄鐵管定義使用18號以上的鑄造鐵水經新增球化劑後,經過離心球墨鑄鐵機高速離心鑄造成的管道。

2、效能介紹

最小抗拉強度:420/mpa,最小屈服強度:300/mpa,最小延伸率7%。

質量上要求鑄鐵管的球化等級控制為1-3級(球化率》80%),因而材料本身的機械效能得到了較好的改善,具有鐵的本質、鋼的效能。退火後的球墨鑄鐵管,其金相組織為鐵素體加少量珠光體,機械效能良好,防腐效能優異、延展性能好,密封效果好,安裝簡易。

*從密閉性和防腐性上來看,球墨管安裝後的密閉性更好,也可以通過多種防腐手段提高防腐蝕效能

*從水力效能來看,因球墨管規格一般指內徑,同等規格條件下,球墨管能實現更大的徑流量。

*從綜合安裝維護造價來看,球墨管有著更加優越的價效比。

3、產品標準

gb/t 13295-2008 水及燃氣管道用球墨鑄鐵管、管件和附件

gb/t 17457-1998 球墨鑄鐵管水泥砂漿離心法襯層一般要求

gb/t 17458-1998 球墨鑄鐵管水泥砂漿離心法襯層新拌砂漿的成分檢驗

gb/t 17459-1998 球墨鑄鐵管瀝青塗層

gb/t 17456 球墨鑄鐵管外表噴鋅

gb/t 17219-1998 生活飲用水輸配水裝置及防護材料的安全性評價標準

對於球墨鑄鐵管它的標準,在現在我國是具有乙個相對比較完整的,系統化的要求及規範。一般每種不同要求、不同標準的球墨鑄鐵管它的效能方面會有所不同,產品所適用的領域及行業也會有所差別。但是不論是哪種標準的球墨鑄鐵管,它都是要符合規格。

球墨鑄鐵管與普通鑄鐵管有什麼區別

5樓:不運動會s星人

1、概念不同

機制鑄鐵管是採用離心澆注工藝生產的柔性介面排水鑄鐵管,介面一般為w型卡箍式的或a型法蘭承插式。

球墨鑄鐵管是指使用18號以上的鑄造鐵水經新增球化劑後,經過離心球墨鑄鐵機高速離心鑄造成的管材,簡稱為球管、球鐵管和球墨鑄管等。主要用於自來水的輸送,是自來水管道理想的選擇用料。

2、效能不同

球墨鑄鐵管是鑄鐵的一種,是一種鐵、碳和矽的合金。球墨鑄鐵中石墨是以球狀形式存在的,一般石墨的大小為6-7級,質量上要求鑄管的球化等級控制為1-3級,因而材料本身的機械效能得到了較好的改善,具有鐵的本質,鋼的效能。退火後的球墨鑄鐵管,其金相組織為鐵素體加少量珠光體,機械效能較好。

機制鑄鐵管使用壽命超過建築物預期壽命,優良的抗震效能,可適用於高層建築的防震設防,採用法蘭壓蓋和橡膠圈或者內襯橡膠圈和不鏽鋼卡箍柔性連線,密封性好,允許在15度範圍內擺動而不滲漏。

採用金屬型離心澆鑄,鑄鐵管壁厚均勻、組織緻密、表面光潔、無砂眼、夾渣等鑄造缺陷。橡膠介面抑制噪音,是不可替代的最安靜的管道,創造最舒適的生活環境。

3、用途不同

鑄鐵管適用在建築排水、排汙、土木工程、道路排水、工業廢水,農業灌溉管道知;鑄鐵管能適用於較大的管道軸向伸縮位移和橫向撓度變形;鑄鐵管適用於**烈度在9度以下的地區使用。

墨鑄鐵管主要稱之為離心球墨鑄鐵管,它具有鐵的本質、鋼的效能,防腐效能優異、延展性能好,密封效果好,安裝簡易、主要用於市政、工礦企業給水、輸氣,輸油等。是供水管材的首選,具有很高的價效比。

6樓:世紀球墨鑄

如果說只是為了初期簡單詢價,買賣這兩中產品的人群來說就記著--球墨鑄鐵管是給水壓力管。普通鑄鐵管是無壓力排水管。

球墨鑄鐵管和普通鑄鐵管的最簡單區別

球墨鑄鐵管和普通鑄鐵管的區別,從兩個方面說;1.材質2.用途。

1。兩種產品材質化學素幾乎相似含碳、矽、錳、硫、磷、鎂等。

最根本的區別

(1)球墨鑄鐵管多一種球化劑(石墨),它球狀態的,也就是圓形的。硬度高,就是不易摔不壞。防腐效能優異、延展性能好,密封效果好,

(2)普通鑄鐵管沒有這個東西。

2用途:

球墨鑄鐵管:t型承插是連線用的最多,t型/k型/s型/k1型。安裝簡易、主要用於市政、工礦企業給水、輸氣,輸油等。驗收:需要做高壓式驗。

鑄鐵管:承插,不鏽鋼卡箍鏈結、室內排水,地埋排水。做閉水試壓,幾乎沒壓力。

7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球墨鑄鐵管是鑄鐵管的一種。質量上要求鑄鐵管的球化等級控制為1-3級(球化率》80%),因而材料本身的機械效能得到了較好的改善,具有鐵的本質、鋼的效能。退火後的球墨鑄鐵管,其金相組織為鐵素體加少量珠光體,機械效能良好,防腐效能優異、延展性能好,密封效果好,安裝簡易、主要用於市政、工礦企業給水、輸氣,輸油等。

在鐵素體和珠光體基體上分布有一定數量的球狀石墨,根據公稱口徑及對延伸率的要求不同,基體組織中的鐵素體和珠光體的比例有所不同,小口徑的珠光體比例一般不大於20%,大口徑的一般控制在25%左右。

8樓:aaa生產廠家

球墨鑄鐵管是供水用的,有壓力要求,最好找生產廠家了解。

灰鑄鐵管即柔性機制鑄鐵管,是排水用的,功能優於pvc排水管。

球墨鑄鐵管壁厚介紹及優點

9樓:土巴兔裝修

看到這篇文章的標題讀者首先想問球墨鑄鐵管是什麼

?那麼我將首先來解釋下什麼是球墨鑄鐵管:它是使用18號以上的鑄造鐵水經過新增球化劑後,然後再經過高速離心的離心鑄造而成的。

它的簡稱為球管、球鐵管和球墨鑄管。它們主要應用於自來水的輸送,是我們使用的自來水管道的理想的選擇用料。這個常識需要我們記住哦!

球墨鑄鐵管的主要成分有哪些呢?它基本上有碳、矽、錳、硫、磷和鎂等。它是鑄鐵管的一種,它在質量上要求較高,因此材料本身的機械效能,如耐磨性,塑形和延伸性將會得到較好的改善,同時也會兼具有鐵的本質和鋼的效能,豈不是兩全其美,所以購買的人也會增多。

在退火後的球墨鑄鐵管,它的金相組織為鐵素體加少量的珠光體,因為有鐵素體,所以機械效能良好,防腐效能優異,因為有珠光體,所以延展性能好,密封效果較好,安裝簡易,主要適用於市政、工礦企業給水、輸氣,輸油等方面。但它也有缺點,就是抗壓力低。焊管比較的笨重,所以安裝的時候要用到機械。

所以我們應當處理好這些缺點。

廠商介紹:

山東聊城魯西金屬材料****(無縫鋼管|無縫管|合金管)始建於2023年,公司坐落於山東省聊城市經濟開發區;公司地理位置優越,實力雄厚,是全國最大的鋼管生產經營企業之一,並常年***理包鋼,天津,成都,寶鋼等國內鋼廠的優質鋼管產品。

生產經營:無縫鋼管、合金管、大口徑厚壁鋼管、精密光亮無縫管、厚壁鋼板卷管等鋼管產品以及管件(彎頭,三通,大小頭等)。

本公司生產經營φ6—219mm以及φ273—630mm系列的無縫鋼管,以及特大口徑板捲厚壁鋼管,並可訂做3pe防腐鋼管以及保溫鋼管。

主要材質:20#,45#,crmo合金,a335p22,a672b70cl32,12cr1movg,p91,wb36,10crmo910,16mn(q345b), 27simn,以及不鏽鋼等。並常年經銷進口合金管件(蒙乃爾k500-r405-400系列,鋯702和705系列,哈氏合金,英科乃兒等)。

常年備有80000餘噸鋼管庫存供廣大客戶選購!

本公司貨源充足,對廣大客戶實行實行心貼心的服務

--「誠信為本 質量第一 爭創百年企業」

--「需要1000噸鋼管,魯西滿足您;需要一支鋼管,魯西方便您」--

球墨鑄鐵管壁的厚度有很多種:

公稱直徑為        外徑       管壁厚度(k8             k9                k10)

80mm        98mm               6.0mm    6.0mm        6.

0 mm         100mm118mm6.0mm6.1mm6.

1mm125mm144mm6.0mm6.0mm6.

3mm150mm170mm6.0mm6.3mm6.

3mm2002226.0mm6.4mm6.

4mm2502746.0mm6.8mm7.

5mm3003266.4mm7.2mm8.

0mm3503786.87.78.

5mm400mm429mm7.2mm8.1mm9.

0mm450mm480mm7.6mm8.6mm9.

5m500mm532mm8.0mm9.0mm10mm600mm635mm8.

8mm9.9mm11mm700mm738mm9.6mm10.

8mm12mm800mm842mm10.4mm11.7mm13mm900mm945mm11.

2mm12.6mm14mm1000mm1048mm12.0mm13.

5mm15mm1200mm1265mm13.6mm15.3mm17mm1400mm1462mm16.

0mm17.1mm19mm1600mm1668mm18.4mm18.

9mm21.0mm

大家選擇球墨鑄鐵管是非常明智的,因為它具有太多的優點啦:

1、球墨鑄鐵管道從安裝後的內外承壓力來看,會比其他管道更好,而且安裝會更加的方便;

2、首先,球墨管在安裝後的密閉性會更加好,其次可以通過多種防腐手段來提高防腐蝕的效能,只要我們應用好這些優點,那麼就會使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

3、從水力效能來看,因為球墨管的規格一般是指的內徑,和普通的pe管不一樣,它的規格一般是指的外徑,所以在同等的規格條件下,球墨管擁有更大的徑流量,這時球墨管能夠過得液體量更多;

4、從綜合安裝和維護造價兩方面來看,球墨管有更加優越的價效比,受到大量消費者喜愛。

球墨管功能如此的強大,優點多多的球墨鑄鐵管值得去考慮使用。希望我的這篇文章對讀者您有些用處,祝您生活愉快!

球墨鑄鐵管與普通鑄鐵管有什麼區別

不運動會s星人 1 概念不同 機制鑄鐵管是採用離心澆注工藝生產的柔性介面排水鑄鐵管,介面一般為w型卡箍式的或a型法蘭承插式。球墨鑄鐵管是指使用18號以上的鑄造鐵水經新增球化劑後,經過離心球墨鑄鐵機高速離心鑄造成的管材,簡稱為球管 球鐵管和球墨鑄管等。主要用於自來水的輸送,是自來水管道理想的選擇用料。...

鑄鐵管的連線方法,球墨鑄鐵管都有什麼連線方式

aaa生產廠家 目前國內比較常用的是w型 a型 b型三種。w型管材具有徑向尺寸小 無法蘭盤 便於佈置 節省空間 長度可以在現場按需套裁節省管材 拆裝方便便與維修更換等優點。a型管材具有介面強度高 密封性好 抗震效能強的優點。雙法蘭 b型 結合了w型直管長度可以按需套裁 a型介面強度高的優點 逐漸被市...

球墨鑄鐵管的優缺點,球墨鑄鐵管壁厚介紹及優點

秋風 球墨鑄鐵管主要通過中頻爐加溫退火然後做內襯水泥外壁防腐生產而成,機制鑄鐵管不做內襯水泥。球墨鑄鐵管單支長度6米,壁厚較大 機制鑄鐵管單支長度3米,壁厚較薄。球墨鑄鐵管廣泛用途市政供排水,農村飲水及室外消防工程 機制鑄鐵管主要用途市內高層排水下水。球墨鑄鐵管常見的是柔性密封圈滑入式連線 機制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