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高速公路旁多遠能建房子,高速公路邊多少米內不能建房

時間 2021-08-30 16:20:23

1樓:來自武功湖鬥志昂揚的牛油果

成都至簡陽機場高速路多遠不能住家。

高速公路邊多少米內不能建房

2樓:農村建房子

根據《公路安全保護條例》第十一條之規定:

(一)國道不少於20米;

(二)省道不少於15米;

(三)縣道不少於10米;

(四)鄉道不少於5米。

屬於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不少於30米。

公路彎道內側、互通立交以及平面交叉道口的建築控制區範圍根據安全視距等要求確定。

3樓:阿三木的咖啡

高速公路的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

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不少於30米。

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為:

(一)國道不少於20米;

(二)省道不少於15米;

(三)縣道不少於10米;

(四)鄉道不少於5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要至少離高速公路30米遠才行。但出於健康和安全的考慮,最好修建的房子離高速更遠一點,不然噪音也會很大。當然,如果不再高速旁邊更好了,畢竟離高速近還是很不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安全保護條例》規定,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為: (一)國道不少於20米; (二)省道不少於15米; (三)縣道不少於10米; (四)鄉道不少於5米. 屬於高速公路的,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不少於30米.

國家重點高速公路用地兩側外各五十米、其他高速公路用地兩側外各三十米、高速公路立交橋、匝道、收費站外側各一百米範圍內為高速公路建築控制區.除公路防護、養護需要的以外,禁止在高速公路建築控制區內新建、擴建建築物或者地面構築物.控制區內原有的合法建築物、構築物需要拆遷的,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應當依法給予補償.

拓展資料:

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指“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以上、兩向分隔行駛、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

此外,有不少國家對部分控制出入口、非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直達幹線也稱為高速公路。

一般來說,高速公路能適應120公里/小時或者更高的速度,路面有4個以上車道的寬度。中間設定分隔帶,採用瀝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高階路面,設有齊全的標誌、標線、訊號及照明裝置;禁止行人和非機動車在路上行走,與其他線路採用立體交叉、行人跨線橋或地道通過。從定義可以看出,一般來講高速公路應符合下列4個條件:

(1)只供汽車高速行駛;(2)設有多車道、**分隔帶,將往返交通完全隔開;(3)設有立體交叉口;(4)全線封閉,出入口控制,只准汽車在規定的一些立體交叉口進出公路。

6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是30米左右,但是為了你的健康,最好修建遠一點,噪音很大。

高速公路離居民房應有多遠的距離,高速公路距離住宅房子規定有多遠

法律快車專家 高速公路的建設是很嚴格的,一般不存在問題,你可以諮詢當地建設主管部門 高速公路距離住宅房子規定有多遠 華焉玉墨 為了保證國家路網的需要公路兩側都有一個建築控制區,一般規定是高速公路兩側30米,重要構築物如橋樑的兩側是50米.在這個範圍以內是不能有房屋即永久性建築的,具體的測量就是以高速...

離高速公路多少公尺可以申請拆遷,離高速公路多少公尺可以申請拆遷?

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公路離房屋多少公尺之內應該必須拆遷? 公路法規定,高速公路 高等級公路 在30公尺紅線控制區內,可以 並鼓勵 申請拆遷。對修建高速公路前,並且在30公尺內的建築居民,造成噪音等影響的,居民有權要求高速公路管理者按國家相關規定進行賠償。 30m之類都要拆遷補償的。 1 國道20公...

高速公路兩側多遠允許建築,高速公路兩側多少公尺不允許有住宅?

風行俊旭 在我國所有的土地都是屬於國有的也就是所有土地我們只有使用權,而所有權是全部歸國家所有的.所以在進行高速公路規劃設計的時候,更多的考慮是高速公路功能的實現,比如說高速公路建設的高程以及線形等來考慮和確定路線.因為只要是 當然在此期間會考慮到盡量避免對地方的影響,因為即便所有權是國家的但還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