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北高速公路的山西段(山西西縱高速公路)

時間 2021-05-04 15:53:55

1樓:星辰明銳

呼北高速公路山西段包括右玉至平魯段(在建)、平魯至朔州段(2023年通車)、朔州至神池段(規劃)、神池至岢嵐段(在建)、岢嵐至臨縣段(2023年通車)、臨縣至離石段(2023年通車)、離石至隰縣段(規劃中)、隰縣至吉縣段(已獲批)、吉縣至河津段(2023年通車)以及河津至運城段(2023年通車)。

平魯至朔州段(2023年通車)

朔州至平魯高速公路是山西省高速公路規劃「三縱十一橫十一環」中的西縱及朔州環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貫通山西省西北部與中南部地區的運輸大通道,全長65公里,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投資概算38.5億元,該專案對於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網布局,緩解當地交通壓力,提公升朔州經濟實力,具有重要意義。

朔州至神池段(規劃)

專案起點位於朔州市朔城區張蔡莊鄉黃兒莊東,與規劃的朔州西南環的張蔡莊樞紐相接,路線折向西南過張家堡和白家窯之間後,向南在上狼兒村西設窯子頭互通並連線s206,在九圪塔村東北採用頂推框構箱的形式下穿神朔鐵路,沿神朔鐵路西側平行布設,過趄坡村北後,進入忻州市神池縣境內,路線折向西南,過丁莊窩北后以隧道形式穿越長城,在柴家墕東穿隧道,柴家墕隧道同時在上跨萬家寨引黃工程南幹線隧洞,在九姑村東出隧道,過九姑村北后,下穿准池鐵路段嘴特大橋,經段黃咀西,到達東湖鄉西北方向,與規劃的神池至河曲高速公路的神池樞紐相接。路線全長為30.4公里。

專案投資估算為205599.5327萬元,建設工期為三年。

神池至岢嵐段(在建)

神池至岢嵐高速公路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三縱十一橫十一環」西縱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專案起於山西省忻州市神池縣東湖鄉,接西縱高速公路朔州至神池段、第三橫神池至河曲高速公路東湖樞紐,路線途徑神池、五寨、岢嵐三縣後,終於岢嵐縣高家會鄉,接入第四橫忻州至保德高速公路、西縱高速公路岢嵐至臨縣段岢嵐樞紐,路線全長63.8公里。全線設計速度100公里/小時,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技術標準,路基寬度為26公尺。

神池至岢嵐高速公路縱貫忻州西部腹地,連線山西省高速公路網第三橫、第四橫高速公路,是實現晉西地區北達內蒙古「金三角」(呼和浩特、包頭、鄂爾多斯)經濟區,南連晉陝豫「黃河金三角」(山西運城、河南三門峽、陝西渭南)經濟協作區,西通陝、甘、寧,東至冀、魯、豫等地的重要運輸通道。建成後,將與其它公路一起,共同構成山西省縱貫南北、承東啟西、布局合理的骨架公路網路,為區域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發揮積極的推動和促進作用。

岢嵐至臨縣段(2023年通車)

2023年1月10 日獲悉,山西岢嵐至臨縣高速公路獲批建設。

岢嵐至臨縣高速公路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網調整規劃》中西縱的一段,起於岢嵐縣高家會鄉與忻保高速公路相接,經興縣、臨縣至化林與西縱高速公路臨縣至離石段順接,路線全長122.68 公里。該專案按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行車時速80 公里,投資估算為106 億元,建設工期3 年。

臨縣至離石段(2023年通車)

臨縣至離石:起點位於臨縣陳家莊以北約1公里處,終點位於柳林縣郭家山村南,路線全長72.9公里,概算總投資78.

7億元,全線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技術標準建設,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路基寬度24.5公尺。截至2023年2月底累計完成工程總量的31%。

離石至隰縣段(規劃中)

山西省西縱高速公路離石至隰縣段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網「3縱11橫11環」西縱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位於呂梁市柳林縣、中陽縣、交口縣和石樓縣境內,建設內容包括高速公路主線83.094km和兩條連線線40.21km,總投資74.

82億元,計畫2023年初開工,2023年底通車。

高速公路主線始於呂梁市柳林縣郭家山,順接西縱高速臨縣至離石段終點,終點位於交口縣與隰縣分界點處,與西縱高速隰縣至吉縣段相接,全長83.094km。全線按照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80km/h,路基寬24.

5m。主要工程量:永久占地581.

7hm2,路基土石方2308.47萬m3,排水防護工程66.16萬m3,瀝青混凝土路面104.

70萬m3,設定隧道12570m/14座,橋梁18260m/41座(特大橋1076m/1座、大橋17184m/40座),涵洞160道,互通式立交4處,分離式立交6處,服務區1處,停車區2處,匝道收費站4處,養護工區2處(與服務區、停車區合建),管理分中心1處,隧道管理站2處,監控通訊所2處(與收費站合建)。

交口連線線位於交口縣交口鄉境內,起於交口縣城北側神峪溝口,與g209順接,沿東側山坡佈線,終點與省道s321相接,全長9.9km。全線採用二級公路標準,設計速度60km/h,路基寬度12m。

主要工程量:永久占地37.18hm2,路基土石方301.

59萬m3,排水防護工程11.60萬m3,瀝青混凝土路面7.60萬m3,設定隧道1455m/2座,橋梁1030m/5座(全部為大橋),涵洞9道,平面交叉3處。

石口至石樓連線線位於交口縣和石樓縣境內,起於交口縣石口鄉g209處,對s321(孝石線)石口至石樓段進行改擴建,經羅村鎮,終點位於石樓縣外環路東征大橋北橋頭,全長30.31km。其中石口至羅村段(18.

83km)採用二級公路標準,設計速度60km/h,路基寬度採用12m;羅村至石樓縣城段(11.48km)採用一級公路標準,設計速度採用60km/h,路基寬度採用23m。主要工程量:

永久占地66.88hm2,路基土石方248.29萬m3,排水防護工程19.

39萬m3,瀝青混凝土路面39.95萬m3,設定隧道2631m/1座,橋梁404m/4座(大橋252m/2座、中橋152m/2座),涵洞110道,平面交叉9處。

隰縣至吉縣段(已獲批)

近日,我委(山西省***)以晉發改交通發〔2014〕35號文批覆了西縱高速公路隰縣至吉縣段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

該專案起點位於隰縣縣城北20公里處麥地山城川河接離石至隰縣高速公路終點,路線經隰縣、大寧縣、吉縣,終點止於吉縣縣城東9公里處的窯科,接吉縣至河津高速公路起點,路線全長105.639公里。根據公路使用功能和交通量**結果,全線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技術標準,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路基寬度24.

5公尺,橋涵設計汽車荷載等級採用公路—ⅰ級,寬度與路基同寬。隰縣北互通連線線採用一級公路技術標準,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路基寬度24.5公尺;大寧互通連線線採用一級公路技術標準,設計速度60公里/小時,路基寬度23公尺。

投資估算110.53億元。建設工期為三年。

5月23日從高速公路管理部門獲悉,山西省今年高速公路的新開工專案吉縣至河津高速公路建設已全面。此前,吉河(吉縣—河津)高速公路建設管理處已在臨汾市鄉寧縣揭牌成立,承擔橋梁、隧道、採空區治理等控制性工程建設任務的施工單位已經進場開工,預計3年後全路通車。

城市道路和公路區別

2樓:劉方貓

1、城市道路可以通達城市的各地區,供城市內交通運輸及行人使用,便於居民生活、工作及文化娛樂活動,並與市外道路連線負擔著對外交通的道路。

公路的字面含義是公用之路、公眾交通之路,汽車、單車、人力車、馬車等眾多交通工具及行人都可以走,當然不同公路限制不同。

2、從交通量上分析,城市道路的交通構成比較複雜,但是基本不會出現過載交通,公路則與之相反。這在路面結構設計中必然有所體現。

3、管理部門不一樣。市政道路屬建設行政部門管理;公路屬交通行政部門管理。

擴充套件資料

城市道路密度是行政區域內單位面積的道路總長度,中等城市道路密度為5.2~6.6(km/km),200萬人口以上的大城市道路密度為5.4~7.1(km/km)。

公路: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能適應年平均晝夜汽車交通量 25000輛以上。具有特別重要的政治、經濟意義,專供汽車分道高速、連續行駛,全部設定立體交叉和控制出入,並以長途運輸為主的公路。[1]

一級公路

一級公路能夠適應年平均晝夜汽車交通量5000~25000輛,連線重要政治、經濟中心,通往重要工礦區、可供汽車分道快速行駛、部分控制出入和部分設定立體交叉的公路。[1]

二級公路

二級公路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折算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2000~5000輛,連線政治、經濟中心或大型工礦區以及運輸繁重的城郊公路。要雙向四車道。[1]

**公路

**公路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折算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2000輛以下,溝通縣與縣或縣與城市的一般幹線公路。雙車道,一般地方路寬8.5公尺,丘陵地區7.5公尺。[1]

四級公路

四級公路能適應按各種車輛折算成中型載重汽車的年平均晝夜交通量200輛以下,溝通縣與鄉、鎮之間的支線公路。如滇藏新通道裡的舊路丙察察公路路寬3公尺至4.5公尺,砂土為基,簡易公路。

3樓:為誰為誰為

1、城市道路:城建部門管養的,一般在城市內;公路:交通部門管養的,一般分為鄉道縣道省道國道。

2、同樣是高等級道路,線形指標上,公路更強調貨車的行駛效能,以通過**通為主,城市道路更注重客車,以沿線的服務功能為主;

3、兩者的實施難度沒有可比性,造價也沒有可比性,都有難度高造價高的,也是低難度低造價的,相對來講,公路比較看重實施的便利性和經濟性,城市道路對口部門多,協調難度比較大。

4、公路和城市道路都有互通立交,立交型式也有不同,公路以收費立交為主,或者高等級公路間的轉換樞紐,型式相對比較固定,如喇叭立交、菱形立交、苜蓿葉立交等;城市道路立交型式多樣,也分樞紐立交和一般立交,同時城市立交更需要考慮慢行交通的通行條件。

4樓:覓愛百科

就功能而言,城市道路是服務城市內部體系,所以,我個人認為,從廣義上來上,緊密型的城市組團間的道路也屬於城市道路範疇,而公路則是聯絡各城市或各個大型城市組團間的道路。 從交通量上分析,城市道路的交通構成比較複雜,但是基本不會出現過載交通,公路則與之相反。這在路面結構設計中必然有所體現。

在設計過程的感受來說,公路設計象大潑墨,城市道路象小寫意。前者主要考慮線型的流暢性、土質問題、橋涵構造,而後者在設計的時候,由於線型受到很大的限制,與周圍建築和構造物的銜接成了設計的乙個重點,另外,由於管線眾多,這也是乙個設計難點。 兩者的服務功能不同,城市道路服務的是人和車,所以在細部的設計中應該體現出更多的人文關懷,而公路服務的主要是車,則主要強調駕乘感受了。

嘉定到常熟北高速公路收費

駕車路線 全程約70.0公里 57分鐘 道路收費約30元 按小型客車收費標準計算 起點 嘉定區 1.上海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嘉戩公路行駛260公尺,在第2個出口,左後方轉彎進入博樂南路 2 沿博樂南路行駛250公尺,朝滬嘉高速 g1501 s5方向,直行進入滬嘉高速 3 沿滬嘉...

邯鄲到山西黎城高速公路大車能走嗎

駕車路線 全程約132.8公里 起點 邯鄲市 1.邯鄲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沿中華北大街行駛120公尺,過左側的陽光大廈約100公尺後,直行進入中華南大街 2 沿中華南大街行駛50公尺,直行進入中華北大街3 沿中華北大街行駛690公尺,稍向右轉進入中華南大街4 沿中華南大街行駛3....

高速公路的etc通道是什麼車的,高速公路收費站ETC通道是什麼意思,哪些車子可以通過

蓉城布衣 任何小汽車都可以辦理etc哦。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不停車收費系統,是指車輛在通過收費站時,通過車載裝置實現車輛識別 資訊寫入 入口 並自動從預先繫結的ic卡或銀行帳戶上扣除相應資金 出口 是國際上正在努力開發並推廣普及的一種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