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測量的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5:53:5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測量了,是勘測設計還是施工放樣。

勘測設計測量(普通測量):先進行導線定線,再進行直線、轉角測量,設計好平曲線的要素,放好中樁,接著進行中樁的抄平和橫斷面測量,進行地質、水文及沿線一些調查等,最後進行平面圖、縱斷面、橫斷面等到圖紙的出圖。

施工放樣測量:將中樁和邊樁的座標、高程計算好,用全站儀進行放樣就行了。

2樓:tianya流浪

現場還需要原地面複測,導線點複測過後要是合格的話要根據工程需要加密控制點,內業資料要跟上,圖紙上資料全部要複核過後才允許使用的。測量工作要細心些,工作多注意就是了

市政道路工程測量員工作流程

3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這個專業知識涵蓋面也挺廣的,首先要學會看圖紙,懂圖紙才行。

另外專業也分的挺細:大地、礦山、海洋、測繪、土建、公路、市政、隧道等很多,根據工程大小,工藝要求,用的器材也不一樣,不知道你說的工地是多大的。

豐富專業知識,熟悉正規作業流程,很多任務地上面人家就是這麼做的,你還要知道為什麼這樣,還可以這麼做,另外根據個人習慣不同,填寫記錄的方法也不同,正規的工地都有正規的資料歸檔要求,也要學習。

學會多種儀器的操作,經緯儀、水準儀、全站儀是最基本的,還有gps等很好種類,各種儀器的精度,特點都要熟悉掌握,施工中涉及到導線、布控、復合等很多東西,根據工程的要求不同,對控制精度把握,都和有經驗的人請教、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前,實地踏勘,做好規劃,經費,人員,儀器裝置,這些都要準備好,

施工時該怎麼幹就怎麼幹吧,施工放樣,水準測高,橫斷什麼的可以用cass畫

竣工驗收再測測,看看達不達得到精度。

考研流程是什麼?考研的流程是什麼

考研的流程 第一步,必須要了解考研的常識 第二步,選擇專業及院校 每年的二月到九月 第三步,網上報名 每年的九月到十月 第四步,現場確認 每年的11月 第五步,初試 一般在每年的12月末 第六步,複試和調劑 在次年的三月到五月 在準備考研的過程中,考研資訊資料的收集也很重要,考研資訊資料的收集方法 ...

測量間隙的方法是什麼

晏蘭夢 一 探針法 探針法是目前間隙測量的常用方法,採用葉尖放電方式,即依靠電機使外加直流電壓的探針沿徑向移動,當探針移向葉尖至發生放電為止,探針的行程與初始安裝間隙 靜態時探針到機匣內表面的距離 之差即葉尖間隙。它主要由探針 執行機構及控制器組成。其間隙測量系統在探針上施加高壓,在執行機構的驅動下...

測量質量的工具是什麼

超級轉身離開 生活中稱質量的工具是秤,在物理實驗室裡,用天平稱質量,其中包括托盤天平和物理天平。1 天平的使用方法 把天平放在水平臺上,將遊碼放在標尺左端的零刻線處 調節橫樑右端的平衡螺母,使指標指在分度盤的中線處,這時橫樑平衡 估計被測物的質量,把被測物放在左盤裡,用鑷子向右盤裡加減砝碼並調節遊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