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起跑線的公式有

時間 2021-05-04 15:53:55

1樓:阿木子香

確定起跑線的方法如下:

跑線前伸前的方法是以某分道的彎道長減去第1分道的彎道長,即為該為道的起跑線前伸數。公式如下: wn=2π[r+(n-1)+0.20]-2π(r+0.30)

標準半圓式田徑場第1分道周長400m,它的半徑有不同的設計方案,常用的36m、36.5m、37.898m等。

1、跑道周長(第1分道周長)的計算

(1)彎道長度的計算 半圓式田徑場的兩個彎道長度之和,正好等於乙個圓的圓周。根據圓周公式c=2πr,則第一分道兩個彎道的長(計算線長)為:

2×3.1416×(36+0.30)m=228.08m乙個彎道長為228.08÷2=114.04m

(2)直段長的計算

兩個直段長=跑道全長-兩個彎道長

=400m – 228.08m=171.92m

乙個直段長為171.92m÷2=85.96m

(3)跑道全長計算 跑道全長=兩個彎道+兩個直段長

=228.08m+171.92m

=400m

2、 各分道彎道長度的計算(以分道寬1.22公尺為例)

根據圓周公式c=2πr

cn=2π[r+(n-1)d+0.20] (c代表彎道周長,n代表道次,r代表場地半徑,d代表分道寬)

3、起跑線前伸前的計算

如果兩個分道上的運動員都按自己的分道跑1周,則第2分道的運動員要比第1分道的運動員多跑7.04m。為了使第2分道與跑第1分道運動員所跑的距離相等,起點必須向前伸出一段距離。

所應向前伸出的距離,叫作起跑線前伸數。

計算起跑線前伸前的方法是以某分道的彎道長減去第1分道的彎道長,即為該為道的起跑線前伸數。公式如下: wn=2π[r+(n-1)+0.20]-2π(r+0.30)

常規跑道每道長度:

跑道 長度(公尺)

1道      400

2道    407.04

3道    414.70

4道   422.34

5道   430.03

6道    437.70

7道    445.36

8道    453.03

一般的,為了公平將外道運動員多跑的距離在起跑時就減去,所以運動員們的起跑位置不同,越靠近外道起跑越靠前。

擴充套件資料:

1、建造標準

(1)標準跑道全長為400公尺,應由兩個平行的直道和兩個半徑相等的彎道組成。除草地跑道外,跑道內側應用適宜材料製成的突沿加以分界。突沿高約5厘公尺,寬至少5厘公尺。

(2)應在跑道內突沿外沿以外30厘公尺處測量跑道長度。如無突沿應在標誌線外沿以外20厘公尺處進行測量。注:

《國際田聯的田徑場地設施手冊》含有全部有關跑道結構、設計、標記的技術資訊。本規則給出了應該遵循的基本原則。

(3)400公尺及400公尺以下各項徑賽,每名運動員應占有一條分道,分道寬最小為1.22公尺,最大為1.25公尺,分道線寬5厘公尺,所有分道寬應相同。

應按上述第2款的規定測量第一分道的長度,其他分道的長度應在內側分道線外沿以外20厘公尺處進行測量。

注:分道寬應包括右側分道線。

2、對基礎的質量要求如下:

(1)坡度:橫向<1%(彎道8‰、直道5‰、半圓區5‰),縱向<1‰,跳高區<0.4%,表面應平坦光滑、排水暢通。

(2)平整度:平整度合格率在95%以上,3公尺直尺誤差3mm。

(3)定位: 為準確施工及畫線需要,應用牢固鮮明標誌物標出跑道場地的四個半圓切線點和兩個圓心。

(4)排水:排水系統在大雨後二小時必需排出積水。在冰凍地區,瀝青層與碎石層之間最好加一層土工布緩衝層。沿排水溝槽的基礎應做特殊防水處理。

(5)強度和穩定性:基礎應具有一定的強度和穩定性,表面均勻堅實、無裂縫,無爛邊,接縫平直光滑。墊層壓實,密實度大於95%,在中型碾壓機壓過後,無顯著輪跡、浮土鬆散、波浪等現象。

3、國家相關標準

強制性國家標準《中小學合成材料面層運動場地》由教育部牽頭組織,數十家科研院所和檢測機構參與起草,歷經兩年多的修訂,於2023年11月1日開始實施。

新國標借鑑國內外相關標準,針對性地解決了合成材料面層運動場地建設中存在的安全、環保、運動防護等突出問題,並綜合考量中小學合成材料面層運動場地全生命週期中各個環節的主要風險點,提出了符合綠色發展、技術進步、行業規範以及學生健康防護要求的各項技術指標。

與相關舊國標相比,新國標不僅從「國家推薦標準」 變為 「國家強制標準」,還增加了諸多內容,包括厚度要求、物理效能、無機填料含量要求、防滑膠粒高聚物含量要求、面層成品有害物質限量、非固體和固體原料有害物質限量等。

新國標對校園塑膠跑道建設中可能產生的18種有害物質的限定做出了規定,並按照家裝標準對建成後的跑道揮發性有機物限量做出了限定。

如「現澆型和預製型面層成品中有害物質限量及氣味要求」有害物質的釋放量,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不得高於5毫克/立方公尺,甲醛不得高於0.4毫克/立方公尺,二硫化碳不得高於7毫克/立方公尺,苯不得高於0.1毫克/立方公尺,氣味等級不得高於3。

新國標還對中小學校園塑膠跑道的取樣要求、檢驗規則、判定規則等問題進行了詳細制訂。此外,校園人工草坪也首次納入國標強制檢測範圍之內。

2樓:假的司馬

標準半圓式田徑場第1分道周長400m,它的半徑有不同的設計方案,常用的36m、36.5m、37.898m等。

(一)跑道周長(第1分道周長)的計算

1、彎道長度的計算 半圓式田徑場的兩個彎道長度之和,正好等於乙個圓的圓周。根據圓周公式c=2πr,則第一分道兩個彎道的長(計算線長)為:

2×3.1416×(36+0.30)m=228.08m乙個彎道長為228.08÷2=114.04m

2、直段長的計算

兩個直段長=跑道全長-兩個彎道長

=400m – 228.08m=171.92m

乙個直段長為171.92m÷2=85.96m

3、跑道全長計算 跑道全長=兩個彎道+兩個直段長

=228.08m+171.92m

=400m

(三) 各分道彎道長度的計算(以分道寬1.22公尺為例)

根據圓周公式c=2πr

cn=2π[r+(n-1)d+0.20]

(c代表彎道周長,n代表道次,r代表場地半徑,d代表分道寬)

(三)起跑線前伸前的計算

如果兩個分道上的運動員都按自己的分道跑1周,則第2分道的運動員要比第1分道的運動員多跑7.04m。為了使第2分道與跑第1分道運動員所跑的距離相等,起點必須向前伸出一段距離。

所應向前伸出的距離,叫作起跑線前伸數。計算起跑線前伸前的方法是以某分道的彎道長減去第1分道的彎道長,即為該為道的起跑線前伸數。公式如下:

wn=2π[r+(n-1)+0.20]-2π(r+0.30)

常規跑道每道長度:

跑道 長度(公尺)

1 400

2 407.04

3 414.70

4 422.34

5 430.03

6 437.70

7 445.36

8 453.03

為了公平將外道運動員多跑的距離在起跑時就減去,所以運動員們的起跑位置不同,越靠近外道起跑越靠前.

3樓:

相鄰跑道起跑線相差都是「跑道寬ⅹ2ⅹπ"

π≈3.14

4樓:wyy史

3.14×跑到的寬×2≡兩條跑到的差

5樓:

跑道長一兩個彎道長=兩個真段長

6樓:匿名使用者

環寬×3.14;環寬×2×3.14

7樓:牟易綠

確定起跑線的方法如下: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彎道:環寬×3.14

兩個彎道:環寬×2×3.14

9樓:匿名使用者

環寬x314;環寬x2x3.14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跑道的長度等於兩條直線加上乙個圓的周長。所有跑道的兩條直線都是相等的,可以忽略。

所以求確定起跑線就是求相鄰兩個圓的周長之差。

大圓直徑減去小圓直徑的差乘以3.14 。

(d-d)*3.14

11樓:藕淚流滿面

400公尺:跑到寬度×2×派

200公尺:跑到寬度×派

12樓:諾玖乄

兩個彎道的的長度加兩個直道的長度

13樓:五覓雙

226666665565655

孩子的人生起跑線應該怎麼贏

影子 家長應該在孩子成長的各個階段,給孩子做好心理輔導,教會孩子怎樣去處理事務,教會孩子處理人際關係,培養孩子自理能力 適應社會能力和道德修養,讓孩子在成長期間成為乙個身體 心理皆健全的人,以後孩子長大進入社會,就會比沒有經過這種教育的人更容易適應社會,這才是真正的贏在起跑線上。 上官醉卉 搶跑教育...

百度品牌推廣和品牌起跑線的區別是什麼

檸檬不吃魚 品牌地標 品牌地標是品牌專區產品的重要補充,主要針對客戶品牌推廣,將 通用詞 如電腦培訓 英語培訓等 占為己有,在網頁搜尋結果頁右側將官網資訊前置,強化企業的品牌影響力,打造企業的品牌陣地。規則 未知 規則 未知 品牌起跑線 展現樣式如下 在網頁和知道2個頻道展示 品牌推廣其實並不是很難...

我輸在了起跑線從開始就是我該怎么辦

其實你輸在的並不是起跑線,而是你自己內心的自己 你要明白開始雖然坎坷,不能代表結果也是那麼的不中意,一切都需要你去努力,只要你心中找回了自信,也許就不會像現在這麼消極,如果你認為你輸給了他 她 記得這只是暫時的,你應該拿起勇氣與毅力,他 她 就是你暫時的奮鬥目標 爬起來在跑唄,起跑線慢了,那就在中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