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線測量中的測回是什麼意思,導線測量中的一個測回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04 01:22:29

1樓:墨陌沫默漠末

是根據儀器和觀測條件等因素的不同,統一規定由若干單次觀測組成的觀測單元。

一次正鏡(或正向)測量和一次倒鏡(或反向)測量,稱為一個測回。

採用反向法(正倒鏡法)時需要裝置對目標進行成對的正鏡(或正向)和倒鏡(或反向)測量,為了便於理解就把一次正鏡(或正向)測量和一次倒鏡(或反向)測量,稱為一個測回。

導線測量計算前的準備工作:

①檢查外業觀測手簿(包括水平角觀測、邊長觀測、磁方位角觀測等),確認觀測、記錄及計算成功正確無誤。

②繪製導線略圖。略圖是一種示意圖,繪圖比例尺、線劃粗細沒有嚴格要求,但應注意美觀、大方,大小適宜,與實際圖形保持相似,且與實地方位大體一致。所有的已知資料(已知方位角、已知點座標)和觀測資料(水平角值、邊長)應正確抄錄於圖中,注意字跡工整,位置正確。

③繪製計算**。在對應的列表中抄錄已知資料和觀測資料,應注意抄錄無誤。在點名或點號一列應按推算座標的順序填寫點名或點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角度測量中,當觀測水平角度時,(半測回:)先用盤左依次讀取目標角度值(後、前),(半測回:)然後換盤右相反順序讀取目標角度值(前、後視),即完成一測回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指導線在電路中的迴路,即正極與負極線路上的導線總長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應該是檢測導線導體的迴路是否正常,也就是短路還是斷路意思;

還有一種就是測繪,是要求通過掃描或繪圖方法將導線表面形體表徵出來,多用在設計和分析環節。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全站儀導線測量一個測回是什麼意思

5樓:徠卡中國

導線測量中,針對某一個目標測量,盤左測一次,然後盤右再測一次,這就叫一個測回。一個完整的測回包括盤左和盤右的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儀器或觀測條件等因素的不同,統一規定的由數次觀測組成的觀測單元。

一般盤左後視,盤左前視(半測回);盤右後視,盤右前視為一個測回

導線測量中記錄表中測回中數和方向值和平均值怎麼計算?

7樓:一林的藝術

例如 你採用的是兩個測回,第一個測回的觀測角度(1)和第二個測回的觀測角度(2) (1+2)/2就是最終的觀測角度值!!!

導線測量中2c值是什麼

8樓:永遠的開心鬼

一個測回內盤左,盤右照準同一目標時的讀數值±180°,即為2c值,視準軸與橫軸不垂直造成的。

導線測量指的是測量導線長度、轉角和高程,以及推算座標等的作業。在地面上選定一系列點連成折線,在點上設定測站,然後採用測邊、測角方式來測定這些點的水平位置的方法。導線測量是建立國家大地控制網的一種方法,也是工程測量中建立控制點的常用方法。

設站點連成的折線稱為導線,設站點稱為導線點。測量每相鄰兩點間距離和每一導線點上相鄰邊間的夾角,從一起始點座標和方位角出發,用測得的距離和角度依次推算各導線點的水平位置。

9樓:毛毛熊

同一目標,盤左盤右的差值加減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