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流程是什麼?考研的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3-03-19 20:40:07

1樓:先知李白諫周官

考研的流程:第一步,必須要了解考研的常識;第二步,選擇專業及院校(每年的二月到九月;第三步,網上報名(每年的九月到十月);第四步,現場確認(每年的11月);第五步,初試(一般在每年的12月末);第六步,複試和調劑(在次年的三月到五月)。

在準備考研的過程中,考研資訊資料的收集也很重要,考研資訊資料的收集方法:

一、尋找考上的學姐學長,向其諮詢自己的一些問題,並保持一定的聯絡。或者去志願學校諮詢,直接找考上的學姐學長尋求幫助。

二、通過搜尋工具查詢自己的需要的資訊,關注考研老師的微博,可以不時與老師進行互動溝通。

三、利用考研需要的**,比如志願學校的研招網,很多學校會公布自己的考研資訊,但是不太容易尋找。仔細閱讀公告檔案,大概率能夠得到自己的考研資料。

com裡面關於考研類的資料很全,更新速度也非常快,基本上大家想知道的考研資料資訊**裡面都有。在這裡真的建議大家多看一些報考學校的資料與專業課**,這對大家考研是非常有幫助的。

最後,祝大家都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2樓:鯨志願

1、9-10月:報考。

招生簡章、報考條件、網上報名、常見問題。

2、12月:初試。

初試時間、初試科目、分值設定、考場規則。

3、3-4月:複試。

破格複試政策、加分及照顧政策、複試分數線、複試備考。

4、3-4月:調劑。

調劑基本條件、調劑常見問題、調劑注意事項、網上調劑流程。

5、9-10月報志願, 1月錄取出結果:推免。

推免條件、申請指南、推免流程、專業目錄。

3樓:學冠教育考研輔導

一、考研的流程:

1、選定報考單位、報考專業和初試科目。這個不是規定的程式,但是是最重要的前提工作,只有這一項確定了,其他準備工作才有明確方向。

2、網上報名與繳費。網上報名時間為10月中下旬。

3、現場確認。根據報考點的公告,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和規定材料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並採集個人電子**。

4、列印准考證。按照報考點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列印准考證。

5、初試。初試一般安排在12月份最後乙個週末進行。

6、複試、體檢、資格複審。複試一般為次年的3-4月份。如果沒有滿足初試分數線,則需要自己關注調劑資訊進行調劑。

7、錄取與通知書發放。錄取結果在複試後一周內會公示,錄取通知書一般在次年6月份發放。

二、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初試都是筆試,一般考試科目為4門。複試一般包括專業課筆試、綜合面試和英語聽說測試。

4樓:一劍vs擎天

你好,考研的流程一般是這樣的:

一、與學校聯絡,確定具體的學校、專業,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

如果確定了要考研,確定了要報考的大致學校和專業範圍後,要和學校聯絡,獲得最新的招生資訊,要及時把握最新的學校裡的動態。這樣才不會無的放矢。

二、先期準備。

獲得了充分的專業課資訊後,找到了完備的複習資料後,就該踏實看書複習了。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一旦確定了目標,便要義無反顧地投身到複習中。

複習中,一定要腳踏實地,認認真真。

三、報名。報名時間一般在10月,這幾年都是10-14號。在校生報名時由學校統一報名。

在職人員報名一般在地市一級教委的高招辦或者報考的學校,也可以異地報名,即因為出差等原因在外地報名和參加考試。

報名時填報報考學校和專業時可以填兩個: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研究生考試的專業課試題是各個招生單位自己命題,考生要按報第一志願的試題來考試。

四、初試。初試一般在1、2月份的春節前1、2個星期,2023年考試時間有所提前。考試要持續2天,進行4門考試,每門考試3個小時,考試地點一般在地市一級教委高招辦設立的考點,或者招生的高校,考生在報名時可以選擇這兩種考點。

五、調劑。大約在寒假過後,春季開學後周,專業課成績差不多就出來了,這個時候可以打**向系裡和研招辦詢問。

再過周,公共課的成績也出來了。這以後到發複試通知的一段時間是很關鍵的,如果名次不是特別理想,錄取在兩可之間,就要多和報考單位(系裡)和導師聯絡,實在不行就看有無可能讀自費和委培,或者調劑到別的學校。

六、複試。複試一般在前後,過去一般是等額面試,現在基本上都已改成差額面試。

每年都有一部分考生在複試中折戟,因此競爭非常殘酷。這就要求考生朋友們要精心準備面試,在面試中要有乙個自信,從容的心態,這樣才能果決、流暢地老師提出的問題。

七、錄取。複試通過後,學校將發函到你的檔案所在單位,將你的檔案調往學校,審查沒有重大問題後(主要是政治性問題),將會發放錄取通知書,將你所有的關係,包括組織、戶口、工資關係,轉往學校(委培培養除外)。

5樓:是微光吖

考研複試流程是:在國家初試分數線下來之後,各高校招生辦公室再確定乙個複試分數線,確定之後會及時會通知那些滿足複試條件的考生來參加複試。

考研的流程是什麼?

6樓:小竹老師愛學習

根據自身實力及規劃,明確好報考的學校及專業,明確複習方向,有針對性的進行考研準備。

2、考研網上報名。

網上報名主要分為兩個階段,網上預報名和全國統一報名;網上預報名的物件為在校的應屆畢業生,而全國統一報名針對所有考生。

3、考研報名確認。

現場確認是考研報名最後乙個階段,主要是核對考生基本資訊、採集影象、考試費用繳納等。

4、初試。考試前應仔細確認考場安排,妥善安排出行,避免因為交通、未找到考場等原因造成不能正常參加初試。

5、成績查詢及複查。

考研初試成績一般在考後1個多月左右公布,如果對個人成績有異議,可以按照招生單位統一安排申請複查。

6、自主劃線學校公布分數線。

自主劃線學校將先於國家線公布之前,結合本校招生計畫及報考情況,自行確定複試基本分數線,報考自劃線學校的同學,如果未能上線,在國家線公布之後,應該第一時間申請調劑。

7、國家線公布。

考研國家線一般在3月底公布,教育部會結合當年招生計畫及報考情況,分別確定。

一、二區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分數線。

8、考研複試。

非自劃線學校在國家線公布之後,將結合國家線及本校招生計畫,在第一時間確定本校複試基本分數線,陸續安排複試。因此,在國家線公布後,需要時刻關注所報考學校最新公告。

9、領取通知書。

學校一般在6月初開始陸續發放通知書,通常選擇ems郵寄,你也可以按照學校提示自行前往學校領取。

10、入學。

考研的準備工作。

3、公共課準備,盡量在考研之前把英語四級、六級過了,雖然四六級是否通過不影響考研,但是英語是個慢工出細活的科目,需要長期積累。通過對四六級的複習,英語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提高。

這個還是主要看筆試的。

面試階段基本都能過。

我已經上岸了。

提問哇哇哇好棒啊,那我現在大三我該怎麼著手啊。

分數高了之後基本上學校會給你要求讓你準備。

你現在準備沒用的。

提問是的呢,我現在剛公升大三還沒考呢,我現在是先確定考哪個,就是特別迷茫,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然後資料什麼的也是一頭霧水。

還是多找導員給你分析下。

因為導員都是上岸很長時間了。

並且學校都很好。

提問好的呢,謝謝啦,你今年上岸到哪個學校啦呀。

請問,考研的流程是什麼?

7樓:斛涵衍

備考,填志願,考前衝刺,考試,等待出分和國家線,考上參加複試,考不上調劑。調劑上了參加複試,否則以待明年。

有一些科目,比如教育學、心理學等全國統考。大部分都是報哪個學校哪個學校出題。

每年考試時間不定,一般都在過年的前幾個星期。不是!

考研的流程是什麼 考研的流程是怎樣的?

10月 報考。招生簡章 報考條件 網上報名 常見問題。月 初試。初試時間 初試科目 分值設定 考場規則。4月 複試。破格複試政策 加分及照顧政策 複試分數線 複試備考。4月 調劑。調劑基本條件 調劑常見問題 調劑注意事項 網上調劑流程。10月報志願,1月錄取出結果 推免。推免條件 申請指南 推免流程...

考研報考流程,考研流程須知

考研的具體流程為 7月 公布研究生考試大綱 8月 9月 各院校公布招生簡章 專業目錄 9月 預報名 10月 正式報名 11月 現場確認 12月 列印准考證 12月下旬 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 次年2月 公布考試成績 複試分數線 次年3月 4月 考研複試 考研調劑 次年5月 6月 擬錄取 次年6月...

考研複試的流程,考研複試通知流程

複試時間 地點 科目 方式由招生單位自定。報到一體檢一專業筆試 聽力考試一專業面試 英語口試一加試。複試每個學校都不一樣,一般都是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一般都包括專業課的考試,我當時還考了英語聽力,不過有的學校把聽力作為面試來打分.專業課的考試主要就是看以前的試卷,大綱不一定很準,我們當時就考了很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