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發票流程,申請發票的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2-01-13 10:40:08

1樓:禮痴梅牛棟

1,連續三個月申報金額小於發票驗銷金額,意思就是你們單位這3個月申報的營業金額小於你開發票的金額,所以稅務局將減少給你單位的發票,此時稅務局將對你們限供發票。

2,此時建議你們按少報的營業總額去稅務局補交稅款,並且按照專管員的要求補交滯納金,一般為少交營業總額的百分之五。

3,去稅務局重新申報發票的流程如下:

帶好發票購用簿及發票申請報批准表,財務公章、法人章、發票專用章、稅務登記證原件。

然後就可以重申報發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首先,開啟網上電子稅務局,使用稅盤密碼登入。

在首頁導航欄選擇發票領用,或在中間導航欄選擇我要報稅—發票使用—發票領用。

檢測通過後,填寫「發票領用表」,發票種類選擇「2016版增值稅發票」。(若選擇欄內只有2008版增值稅發票,部分地區在自助領票機上或網上申領都不能領取發票。則需要攜帶開票盤到大廳櫃檯新增發票認定資訊,增加2016版增值稅發票。

填寫申請表時,申領的數量不能超過最大可領數量。最大可領數量為0時不能進行申領。)

完成後,點選下一步。選擇領取方式時,應選擇「郵寄方式」,填寫聯絡人**和寄送位址,完成後點選下一步。核對資訊無誤後繼續下一步,申請就完成了。然後到櫃檯提供稅號就能領取發票了。

更多3條

申請發票的流程是什麼?

3樓:桂麗霞律師

回答您好

提問這個軟體開啟後怎麼設定

回答你要設定什麼呢?

提問怎麼開發票

說話呀回答

初次登入需要填寫企業資訊。登入密碼可不設定,直接點選下一步,使用金稅盤密碼(即證書口令)登入即可。

進入之後,先點選進入系統維護,使用者管理,點選新增,新增開票員名稱,設定密碼。儲存後退出。

同樣的,點選進入系統設定,選擇客戶編碼,新增,將往來較多的客戶名稱、稅號、銀行、**等資訊錄入,點選儲存

稅收分類選擇時可使用搜尋功能,快速找到商品分類,選擇合適的雙擊即可選定。

完成後,儲存,退出開票系統,以開票員身份再次登入開票軟體。做這一步的原因是以管理員身份開的發票不合規範,可能會被對方拒收。

點選發票填開,雙擊選擇發票,進入開票介面,系統自動帶出本企業資訊,點選名稱後的空白框的末尾,點選出現的小框,可以選擇已錄入的客戶雙擊確定即可。若客戶未錄入,也可直接輸入客戶資訊,普票至少應包含名稱和稅號,專票需要全部填寫。

同樣的,點選貨物名稱下方的空白格,選擇已新增的商品。輸入單位、數量、單價等資訊,核對稅率,不對的可以修改,完成後一定要點選回車,或用滑鼠點選發票其他位置,確保合計金額跳轉正確。

提問然後呢

回答然後您這邊點選下一步缺人之後就可以下了

更多15條

4樓:馮玉花敬雪

申請發票直接在電子稅務局提交就可以了,需要銀行開戶,發票章,上傳根據業務實際發生,首次申請一般都是萬元版的。

領發票需要多少流程

5樓:動車開了

一、發票網上申領:

1、需領購增值稅專用發票50份及以上、或增值稅普通發票100份及以上的,請於網廳申請發票領購,列印發票領購提貨單並加蓋公章。(以上海為例)

步驟:【上海稅務網】—【網上辦稅服務廳】—【發票辦理】—【發票網上申領】

2、網廳申領發票的企業,請務必在大廳領取完紙質發票後,回網廳進行「已取票」的確認,避免影響後續申領發票。

【上海稅務網】—【網上辦稅服務廳】—【我要查詢】—【領票查詢】注意:若因故不去大廳取票,請及時進行「撤銷」

二、大廳領購發票

6樓:舞璇瀅

1、首先要具備領票人資格:

如果你的企業領票簿上的領票人名字不是你,企業的辦稅員證上的名字也不是你,那麼想要把發票領出來非常難,最後只能無功而返。因為稅務局有規定:不能代領發票,所以想要去稅務局辦稅的話,必須持有辦稅員證才行。

2、發票要網上驗舊:

在領發票之前,一定要先進行網上驗舊,因為從去年開始,所有的發票稅務局都不會幫你驗了,必須自己進行網上驗舊。

3、帶全所需要材料:

去稅務局一定要帶全材料,少乙個步驟都不行,尤其是發票領購簿、身份證、金稅盤、公章等,千萬不要忘記帶了,可以在去稅務局領發票的前一天,把所需要的資料都放在乙個包裡,以防遺忘!

4、拿號排隊領發票:

所有準備工作齊全以後,就可以去稅務局領發票了,到了稅務局門口,記得取號排隊。輪到自己的時候,向工作人員出示所有的材料,記得在上面加蓋上公章,然後耐心等待工作人員喊你簽字確認。

注意事項:

一般情況下,企業剛開始領用的發票數量是25張,若不夠用,可申請增量或增版。

增量:適用於金額不高,但是開票量大的公司,如:小商鋪。

增版:適用於客單價高的企業,這類企業的特點是金額大,但開票量相對較小。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納稅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領購使用專用發票。

(一)會計核算不健全,即不能按會計制度和稅務機關的要求準確核算增值稅的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者。

(二)不能向稅務機關準確提供增值稅銷項稅額、進項稅額、應納稅額資料及其他有關增值稅稅務資料者。上述其他有關增值稅稅務資料的內容,由國家稅務總局直屬分局確定。

(三)有以下行為,經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而仍未改正者:

1.私自印製專用發票;

2.向個人或稅務機關以外的單位買取專用發票;

3.借用他人專用發票;

4.向他人提供虛開的專用發票;

5.未按本規定第五條的要求開具專用發票;

6.未按規定保管專用發票;

7.未按本規定第十六條的規定申報專用發票的購、用、存情況;

8.未按規定接受稅務機關檢查。

(四)銷售的貨物全部屬於免稅專案者。

有上列情形的一般納稅人如已領購使用專用發票,稅務機關應收繳其結存的專用發票。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包括視同銷售貨物在內)、應稅勞務、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規定應當徵收增值稅的非應稅勞務(以下簡稱銷售應稅專案),必須向購買方開具專用發票。

下列情形不得開具專用發票:

商業企業一般納稅人零售的煙、酒、食品、服裝、鞋帽(不包括勞保專用部分)、化妝品等消費品不得開具專用發票。

銷售免稅貨物不得開具專用發票,法律、法規及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的除外。

7樓:龍泉

第一次買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專用發票初次領購 增值稅專用發票領購的條件: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安裝防偽稅控裝置後,即可申請領購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 初次購買應提交的資料:

(1)《企業使用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發票申請表》; (2)加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專用章的《稅務登記證》副本(審核); (3)稅控ic卡; (4)經辦人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護照); 辦理流程: (1)納稅人將應提交的材料交辦稅服務廳發票管理視窗進行查驗; (2)發票管理視窗對納稅人提交的資料查驗無誤後向納稅人發放發票領購薄、發售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並扣繳工本費。

第一次買增值稅普通發票

只要您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安裝了防偽稅控裝置後,即可申請領購增值稅普通發票。 初次購買應提交的資料: 《企業使用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發票申請表》;加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專用章的《稅務登記證》副本(審核);稅控ic卡;經辦人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護照);稅務機關要求提供的其它有關資料、證件。

辦理流程: 請您將應提交的材料交辦稅服務廳發票管理視窗進行初核; 發票管理視窗初核簽字後報分管發票的負責人進行審核確定; 發票管理視窗進行票種核定並列印《發票領購簿》,送交納稅人。

第一次買普通發票

普通發票領購的條件: 已辦理稅務登記的單位需領購普通發票的,可根據實際經營需要向主管國稅機關提出領購普通發票申請。初次購買應提交的資料:

(1)《納稅人票種核定申請表》(加蓋公章和發票專用章); (2)《稅務登記證》(副本); (3)經辦人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護照)辦理流程: (1)納稅人將應提交的材料交辦稅服務廳發票管理視窗進行初核; (2)發票管理視窗初核簽字後報分管發票的負責人進行審核確定 (3)發票管理視窗根據審核確定的發票名稱、種類、購票數量、金額版位、購票方式等內容進行票種核定並列印《發票領購簿》,送交納稅人。 辦結時限:

初次領購的納稅人資料完整齊全的,應即時辦結。

8樓:拉菲爾

流程啊1、填單子,蓋公章,帶身份證,購卡證,有些要最後一張發票的存根聯

2、去 稅務局視窗直接購買

發票初次申請流程是什麼

9樓:舒初陽度俊

手寫發票有的地區要發票章,其實怕麻煩就把公司整套資料拿過去,加身份證。

10樓:於仙藤初彤

企業初次申請發票應到第二稅務所國稅服務大廳(行政許可)視窗領取和填寫《稅務行政許可申請表》乙份和《普通發票(或增值稅專用發票)票種核定申請審批表》一式三份。

一、申請購領增值稅專用發票應提供下列資料:

(一)稅務行政許可申請表(原件)。

(二)《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或《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的批覆》(影印件)。

(三)《增值稅專用發票票種核定申請審批表》原件。

(四)身份證(法人和辦稅人員原件及影印件)。

(五)財務專用章或發票專用章印模(原件)。

二、申請購領普通發票應提供下列資料:

(一)稅務行政許可申請表(原件)。

(二)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影印件)。

(三)稅務登記證副本(原件、影印件)。

(四)《普通發票票種核定申請審批表》原件。

(五)身份證(法人和辦稅人員原件及影印件)。

(六)財務專用章或發票專用章印模(原件)。

增值稅申報流程

1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一、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的手續:申請。納稅人應當向主管國家稅務機關提出書面申請報告,並提供合格辦稅人員證書,年度銷售(營業)額等有關證件、資料,分支機構還應提供總機構的有關證件或影印件,領取《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一式三份。

納稅人應當按照《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所列專案,逐項如實填寫,於十日內將《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報送主管國家稅務機關.報批。

納稅人報送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申請認定表》和提供的有關證件、資料,經主管國家稅務機關審核、報有權國家稅務機關批准後,在其《稅務登記證》副本首頁加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確認專章。納稅人按照規定的期限到主管國家稅務機關領取一般納稅人稅務登記證副本。

二、一般納稅人的年檢:一般納稅人必須按照國家稅務機關的要求準確核算進銷項稅額,提供納稅資料,及時足額繳納應納稅款,依法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並接受國家稅務機關組織的每年一次的一般納稅人資格查驗和管理。

增值稅發票開票流程,增值稅發票的開票流程。

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流程 1 防偽稅控開票系統 插入ic卡 錄入操作員密碼 進入系統 發票管理下發票讀入 提示是否讀入專用發票 號起共 張 確定 2 系統設定下設定客戶資料 一定要是購買方傳給你的正確資料 錄入相應資料 儲存 3 系統設定下設定你們公司所銷售的貨物名稱等資訊 錄入 儲存 4 發票管理下...

開具負數發票的流程是什麼,怎麼開負數發票

一 流程 首先現在 發票管理 紅字發票申請單 申請單填開 處開具申請單,然後到所屬稅局審批,稅務人員根據申請單開出 紅字發票通知單 企業拿到通知單後即可開負數發票。二 負數發票的簡單介紹 負數發票即紅字發票,只有發生退貨時,而且是跨月的對方和本公司都已入帳要取得購貨方當地國稅機關出具的退貨證明,本單...

工傷申報流程是什麼呢,工傷申報流程是怎麼樣的

工傷認定由工傷保險負責,如無保險則由單位負責出錢。工傷認定申報程式是 1 由單位或工傷職工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材料進行審核,符合條件的,予以受理 3 受理之後60日內做出工傷認定申請。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 工傷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