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09 18:20:12

1樓:註冊會計師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2樓:假面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是指進項稅與銷項稅相抵消增值稅抵扣:應交的稅費=銷項稅-進項稅

抵扣的專案允許其抵扣額不是在稅前的利潤中減掉,理解這個問題,得明白什麼是增值稅,我國從2023年稅制進行改革,實行增值稅體制。企業銷售貨物和應稅勞務,都要按著一定的稅率交納稅款。有17%的,有13%的,有6%的等等,這就是增值稅的銷項稅。

然而你購進貨物時,對方也會給你出具購進貨物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但你是必須一般納稅人),這個發票上所標的銷項稅就是你可以抵扣當期應交增值稅銷項稅的進項稅額,銷項稅減進項稅就等於你當期應交的增值稅,這就是抵扣,增值稅是價外稅.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3樓:柯悠皖

發票抵扣是指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可以進行增值稅抵扣即:

一般納稅人應納稅額=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

銷項稅額是指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按照銷售額和增值稅稅率計算並向購買方收取的增值稅額.

進項稅額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或接受應稅勞務,所支付或負擔的增值稅額。

抵扣在國內一般意義上講即增值稅抵扣。

增值稅抵扣:應交的稅費=銷項稅-進項稅。

抵扣的專案允許其抵扣額在稅前的利潤中減掉,理解這個問題,你得明白什麼是增值稅·我國從2023年稅制進行改革,實行增值稅體制·企業銷售貨物和應稅勞務,都要按著一定的稅率交納稅款,有17%的,有13%的,有6%的等等,這就是增值稅的銷項稅,然而你購進貨物時,對方也會給你出具購進貨物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但你必須是一般納稅人),這個發票上所標的進項稅就是你可以抵扣當期應交增值稅銷項稅的進項稅額,銷項稅減進項稅就等於你當期應交的增值稅·這就是抵扣· 增值稅是價外稅·

【含義】

1、企業購進的固定資產,無論是從國內購入的還是進口的或是捐贈的,其進項稅額不得從貨物的銷項稅額中抵扣。但是,增值稅條例規定不得抵扣進項稅額的購進固定資產的範圍要比會計準則和企業財務通則規定的範圍小,不包括房屋、建築物等不動產。

2、凡納稅人購進的固定資產在東北地區試點行業以外使用的(包括在東北地區以外設立的分支機構),其進項稅額一律不得抵扣。

3、根據《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東北地區擴大增值稅抵扣範圍若干問題的規定》的通知》(財稅[2004]156號)有關規定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和大連市從事裝備製造業、石油化工業、冶金業、船舶製造業、汽車製造業、農產品加工業產品生產為主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一)購進(包括接受捐贈和實物投資,下同)固定資產;(二)用於自製(含改擴建、安裝,下同)固定資產的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 (三)通過融資租賃方式取得的固定資產,凡出租方按照《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融資租賃業務徵收流轉稅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0]514號)的規定繳納增值稅的: (四)為固定資產所支付的運輸費用。准予按照規定抵扣進項。

4、目前全國實行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通過該系統開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都可以在稅務局認證,(不論是否抵扣),查驗是否假票,可能該公司認為增值稅專用發票比普通發票更易於鑑別真偽,而不一定是用於抵扣。

4樓:華律網

抵扣進項稅額是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購進原輔材料、銷售產品發生的稅額後,在計算應繳稅額時,在銷項增值稅中應減去的進項增值稅額,簡稱進項稅。進項稅就是購進貨物時所發生的稅金,可以和銷項稅抵,如進項稅多可做為留抵稅,用於以後月份抵,若銷項稅多則應向稅務部門交納稅款。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可以在計算納稅所得的時候作為扣除項扣除。

6樓:淡心冷愛

就是你們開了多少發票,然後就有多少銷項稅金,而你們買了別人的材料,別人開給你們的發票如果是增值稅發票那麼就有進項稅金,然後進項稅金就可以抵扣銷項稅金。(比如進項稅金是5000元,你們開票的銷項稅金是5500元,那麼抵扣掉了5000元稅,你們只要交500元的增值稅了。)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7樓:註冊會計師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8樓:demon陌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是指進項稅與銷項稅相抵消增值稅抵扣:應交的稅費=銷項稅-進項稅

抵扣的專案允許其抵扣額不是在稅前的利潤中減掉,理解這個問題,得明白什麼是增值稅,我國從2023年稅制進行改革,實行增值稅體制。企業銷售貨物和應稅勞務,都要按著一定的稅率交納稅款。有17%的,有13%的,有6%的等等,這就是增值稅的銷項稅。

然而你購進貨物時,對方也會給你出具購進貨物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但你是必須一般納稅人),這個發票上所標的銷項稅就是你可以抵扣當期應交增值稅銷項稅的進項稅額,銷項稅減進項稅就等於你當期應交的增值稅,這就是抵扣,增值稅是價外稅.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9樓:高頓會計職稱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10樓:星何大大

增值稅抵扣:應交的稅費=銷項稅-進項稅。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乙個稅種。

舉例如某廠進原料,不含稅價100元,17%稅率,增值稅進項稅17元,合計含稅價117元。

加工後賣出,不含稅價200元,17%稅率,增值稅銷項稅34元,合計含稅價234元。

一般納稅人企業可以憑那張進貨的增值稅發票的抵扣聯去當地國稅機關認證,期限是自開票日起180天。

認證後的增值稅發票可以沖抵銷項稅額:

譬如上例中的進項稅17元可以衝抵銷項稅34元,則實際交納的銷項稅為17元。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到稅務機關辦理認證,並在認證通過的次月申報期內,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進項稅額。

抵扣條件

憑證條件

稅法規定的扣稅憑證有:增值稅專用發票,海關完稅憑證,免稅農產品的收購發票或銷售發票,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或者部分實施「營改增」地區的運輸業增值稅發票)。

另外,根據財稅[2012]15號通知,自2023年12月1日起,增值稅納稅人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支付的費用以及繳納的技術維護費(以下稱二項費用)可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全額抵減。

因此,取得購入增值稅稅控系統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稅控軟體維護費的地稅發票也可以抵扣。

時間條件

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其他需要認證抵扣的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進口貨物:一般納稅人取得海關完稅憑證,應當在開具之日起90日內後的第乙個納稅申報期結束以前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逾期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海關收款書,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申請審核比對,實行「先比對後抵扣」。

納稅人取得2023年12月31日以前開具的增值稅扣稅憑證,仍按原規定執行。

小規模納稅人不允許抵扣。

11樓:山仁戴綢

你問的情況是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企業的進項稅發票抵扣問題。

與個人無關。

一般納稅人企業購入商品或貨物時,必須取得的發票是增值稅專用發票,經過國稅認證系統認證通過後才可以抵扣進項稅。

一般納稅人購入貨物開來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價稅合計/1.17*17%=增值稅(進項稅)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開出發票是:價稅合計/1.17*17%=增值稅(銷項稅)

一般納稅人是以銷項稅減進項稅等於差額納稅。即:銷項稅-進項稅=應交增值稅。

而不是用專用發票去換錢或是去交稅。是通過計算出差額納稅。

但是如果取得的發票不是專用而是普通發票的話,就不能抵扣進項稅了,而是把進項稅全部歸入成本中。那就只能是按銷項稅納稅了。所以為了少交稅,一般納稅人購入貨物取得發票時盡可能要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

12樓: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是指進項稅與銷項稅相抵消一般納稅為17%

小規模納稅人為3%

假設你這個月銷售物品開出的發票有1w,是一般納稅人的話銷項稅是17%即1700元

然後你這個月又購進材料獲得的發票為8000元,進項稅17%為1360元

然後就只要繳納1700-1360=340的稅

13樓:叔公尺琪吾資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乙個稅種。增值稅抵扣:應交的稅費=銷項稅-進項稅。

一、稅法規定的扣稅憑證有:增值稅專用發票,海關完稅憑證,免稅農產品的收購發票或銷售發票,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或者部分實施「營改增」地區的運輸業增值稅發票)。另外,根據財稅[2012]15號通知,自2023年12月1日起,增值稅納稅人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支付的費用以及繳納的技術維護費(以下稱二項費用)可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全額抵減。

因此,取得購入增值稅稅控系統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稅控軟體維護費的地稅發票也可以抵扣。

注: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其他需要認證抵扣的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14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開具的發票,經過認證後,可以做為進項稅額,在申報時抵扣購進貨物時已報扣的稅點

以上內容,僅供引數

15樓:戚菊有裳

對於你初學會計,我就簡單明瞭的跟你說吧.

抵扣就是你購買了東西,對方開了增值稅專用發票給你,那個發票的進項稅是可以抵扣的.

例如你有賣東西出去,給人家也開了增值稅專用發票,就會產生銷項,銷項是需要繳銷項稅的,現在你有這個進項稅的話,就可以與銷項進行相抵,從而減少你所要交的銷項稅.

買方拿專用發票能換來錢嗎,去稅務局換錢?

肯定不可以啦!

我買東西還要交稅嗎,不是應該賣貨的交稅嗎?

買東西是要交稅的,但是稅都在買東西的錢裡,比如:你買乙個東西

賣家賣30w

其中2w就是稅了

但是你交的這2w稅,在你賣東西出去的情況下,你可以將這2w的稅進行抵扣.

增值稅抵扣是什麼意思,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近日,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 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公告2019年第39號,以下簡稱 39號公告 釋出,細化增值稅改革具體政策措施。其中,最暖心的亮點之一就是允許生產 生活性服務業納稅人按照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加計10 抵減應納稅額,即加計抵減政策。但是,你知道...

關於專用增值稅發票抵扣的問題,增值稅專用發票裡“抵扣”是什麼意思啊

2 不可重開。1 在180天內該發票未經抵扣的情況下可以開具紅字發票。你這3月的,已超過180天,故不可開紅字發票。ps 紅字發票就是負數發票,發生退貨或開票有誤時可開與原發票內容完全一致的負數發票衝減稅額,之後可再重開正確的正數發票。原文 超過180天認證期未認證且屬於扣稅專案範圍的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抵扣是怎麼回事,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增值稅實行的是價外稅,就是在買價以外徵收的一種稅。增值稅的繳納實行 購進扣稅法 即購入產品時,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載明的稅額為增值稅進項稅 銷售產品時,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載明的稅額為增值稅銷項稅。增值稅進項稅 買價 增值稅稅率 增值稅銷項稅 賣價 增值稅閣率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 進項稅 明白了上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