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專用增值稅發票抵扣的問題,增值稅專用發票裡“抵扣”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1-06-28 07:47:56

1樓:匿名使用者

2、不可重開。

1、在180天內該發票未經抵扣的情況下可以開具紅字發票。你這3月的,已超過180天,故不可開紅字發票。

ps:紅字發票就是負數發票,發生退貨或開票有誤時可開與原發票內容完全一致的負數發票衝減稅額,之後可再重開正確的正數發票。

(原文:超過180天認證期未認證且屬於扣稅專案範圍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一律不得開具紅字發票。但有一種情形除外,即《國家稅務局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補充通知》(國稅發〔2007〕18號)第一條第二款規定,“購買方所購貨物不屬於增值稅扣稅專案範圍,取得的專用發票未經認證的,由購買方填報申請單,並在申請單上填寫具體原因以及相對應藍字專用發票的資訊,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後出具通知單。

購買方不作進項稅額轉出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開發票當月作廢,跨月就要開紅字發票了。你開給人家的發票都過去半年了,開紅字發票肯定是不行的。如果重開,這張發票的稅你單位還要再交一次。

很明顯這個失誤是對方單位造成的,出於公司的利益,還是不要給對方單位重開了。對方只是不能抵扣而已,賬還是可以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重開。因為重開意味著你重交稅。當月的發票可以作廢重開。

過月就只能開紅字專用票。現在增值稅專用票重開很麻煩,需要到稅務局開申請。如果這個客戶對於你很重要,你可以去開申請,理由是退貨,但時間有點長,至於稅務局批准不批准,你得去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開的,先在開票系統裡找到紅字開票申請單,填好,然後列印出來吧,然後拿到稅務局簽字,你那3月的票得找客戶拿到一起帶到稅務局,簽字了,你可以回來在重新開個新的,還要開個銷項負數發票,衝以前3月的票,發票系統裡有可以開銷項發票,要把對應的***碼和號碼寫上,他有提示的

5樓:

1:不可以。

2:什麼情況下開紅字不受期限(180天)限制:對方‘已經認證’。

在該種情況下,由對方稅務機關開具紅字通知單,在收到對方稅務機關開具的紅字通知單後,你們才能向你們當地稅務申請開具紅字發票。(這就涉及紅字退票了)

假如對方在180天內‘未認證’,那麼後果很嚴重:你們不能開具紅字發票,而對方也只能作為普通發票計入成本,不能進行抵扣了。

同時,現在遇到一個棘手的問題:你們銷售了貨物給對方,開了專票。而過了180天對方未認證,稅務機子內已不存在該專票的任何資訊。

即使你們於‘對方退貨’為理由,來處理也很棘手。因為對於該問題的處理辦法目前稅務局也沒有一個統一的規定(不止一家遇到這種問題),說白了具體業務具體處理,你得‘好好’和你們專管員溝通了,看人家最後是怎麼給你們處理的。

不明白的,再一起交流吧!!

增值稅專用發票裡“抵扣”是什麼意思啊

6樓:註冊會計師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7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發票抵扣的是稅,不能抵扣出現金。

你採購一樣東西,賣方會給你*****,那個抵扣出的稅額就是進項稅額,是跟銷項稅額抵消的。銷項稅額就是別人跟你買東西,你開給別人的發票上的稅額,是你要交的稅。

有了多少進項稅,你就可以少交多少稅。每個月銷項稅額-進項稅額的差額,就是你要交的稅。

比如:我買了一批原材料,1000含稅,那麼發票上開的會是:金額854.7008,稅額145.2991

這個稅額145.2991就是你抵扣出來的稅,進項的。

我賣了一批產品,10000含稅,那麼你開給別人的發票會是:金額8547.0085,稅額1452.9914

這個稅額1452.9914就是你要交的稅,是銷項的。

但是由於你有145.2991的進項稅,你就可以少交這麼多,抵消銷項的。

你這個月要交的稅額就是1452.9914-145.2991=1307.6923

8樓:賺錢帝

抵扣就是你購買了東西,對方開了增值稅專用發票給你,那個發票的進項稅是可以抵扣的.

例如你有賣東西出去,給人家也開了增值稅專用發票,就會產生銷項,銷項是需要繳銷項稅的,現在你有這個進項稅的話,就可以與銷項進行相抵,從而減少你所要交的銷項稅.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注意的是隻有一般納稅人才可以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進項稅額,小規模納稅人只可以使用普通發票。

拓展資料: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9樓:黃宜新

你賣給別人東西要********,其實就等於向對方收取了17%或者13%的增值稅,也就是替稅務局代收的.當你買別人的東西時,別人也向你收取了17%或者13%的稅金,因為增值稅的計算公式是當月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進項稅

別人開具給你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其實就是進項稅,按照規定這一部分稅金是可以從銷項稅金中扣除的,這幾就是所謂的抵扣.

10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增值稅抵扣:應交的稅費=銷項稅-進項稅。

當你產生銷售行為時需要********,其實就等於向對方收取了一定稅額的增值稅,當你發生採購行為時,你會收到一定稅額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你收到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中的稅額就是進項稅,按照規定這一部分稅金是可以從銷項稅金中扣除的,這就是所謂的抵扣.

以下為補充資料:

抵扣條件

1、憑證條件

稅法規定的扣稅憑證有:增值稅專用發票,海關完稅憑證,免稅農產品的收購發票或銷售發票,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或者部分實施“營改增”地區的運輸業增值稅發票)。另外,根據財稅[2012]15號通知,自2023年12月1日起,增值稅納稅人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支付的費用以及繳納的技術維護費(以下稱二項費用)可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全額抵減。

因此,取得購入增值稅稅控系統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稅控軟體維護費的地稅發票也可以抵扣。

2、時間條件

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其他需要認證抵扣的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進口貨物:一般納稅人取得海關完稅憑證,應當在開具之日起90日內後的第一個納稅申報期結束以前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逾期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海關收款書,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申請稽核比對,實行“先比對後抵扣”。納稅人取得2023年12月31日以前開具的增值稅扣稅憑證,仍按原規定執行。

小規模納稅人不允許抵扣。

11樓:屏海讀聯

作為進項稅給一般納稅人抵沖銷售部分的增值稅。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買東西的時候,付的錢是包含增值稅的, 是交了增值稅的,但是你賣東西收到的錢也是要交增值稅,不過這個是代扣代繳.因為你買東西的時候交掉的稅現在不能重複交,所以就用銷項稅-進項稅 就是你現在實際應該向稅務交的稅.你的進項稅就可以抵扣.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銷售產品中肯定實現增值,增值部分一般按17%交稅到稅務局且須用現金(支票),但你在加工此類產品所購原輔材料時如取得增值發票,其中開出的增值發票中的稅款額可衝減你到稅務局的應繳稅額,衝減的這部分就是抵扣額。

增值稅普通發票能抵扣嗎,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的區別?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抵扣嗎?

特殊的普通發票如收購農產品普通發票,運費普通發票等是可以抵扣,其他的普通發票不得抵扣,只有專用發票才能抵扣。增值稅的抵扣條件 1 憑證條件 稅法規定的扣稅憑證有 增值稅專用發票,海關完稅憑證,免稅農產品的收購發票或銷售發票,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 或者部分實施 營改增 地區的運輸業增值稅發票 另外,根據...

增值稅抵扣是什麼意思,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近日,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 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公告2019年第39號,以下簡稱 39號公告 釋出,細化增值稅改革具體政策措施。其中,最暖心的亮點之一就是允許生產 生活性服務業納稅人按照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加計10 抵減應納稅額,即加計抵減政策。但是,你知道...

增值稅抵扣是怎麼回事,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增值稅實行的是價外稅,就是在買價以外徵收的一種稅。增值稅的繳納實行 購進扣稅法 即購入產品時,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載明的稅額為增值稅進項稅 銷售產品時,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載明的稅額為增值稅銷項稅。增值稅進項稅 買價 增值稅稅率 增值稅銷項稅 賣價 增值稅閣率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 進項稅 明白了上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