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抵扣相關問題,關於增值稅抵扣的問題

時間 2022-03-10 05:30:08

1樓:霸燈

一、工程施工合同金額800萬,需購買裝置和柴油,可取得裝置進項票100萬,柴油進項票80萬,需向甲方開出800萬的建安業發票。實行營改增後如何計算我公司應納稅額?

:目前工程施工不屬於營改增範圍,仍然繳納營業稅。應納營業稅=800*3%=24萬

二、材料銷售額400萬,進項票200萬,是否可將取得的100萬裝置進項票和80萬柴油進項票用於這單銷售業務的抵扣?若可以,我公司應納稅額是否為(400-200-100-80)/1.17*0.

17:取得的100萬裝置進項票和80萬柴油進項票,不能抵扣材料銷售的銷項稅。工程施工屬於營業稅徵稅範圍,非增值稅專案取得的進項稅不予抵扣。

應納增值稅=(400-200)/1.17*0.17

2樓:龍泉

工程施工因要購買機械裝置和柴油,所取得的增值稅進項票不能用於銷售業務的抵扣。

一、假如工程施工實行「營改增」(目前沒有),應納稅額=按800萬不含稅計算出的銷項稅-進裝置和進柴油的進項稅。

二、假如工程施工實行了「營改增」,則可以,否則不可以。

3樓:高頓會計職稱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乙個稅種。增值稅抵扣:應交的稅費=銷項稅-進項稅。

4樓:邴家

一現在還屬於營業稅範圍。二不可以抵扣,用於非增值稅專案的進項稅額不能抵扣。

關於增值稅抵扣的問題

5樓:抗季韓晶霞

前提條件有幾點:一、企業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二、購買生產材料是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稅)符合以上兩點後給你舉個例子

你企業購進生產手電筒零件一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面金額為100000元,對材料加工後得到產成品手電筒進行銷售,銷售金額為200000元,開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為200000元。(增值稅稅率為17%,不計其它運費及包裝費等其它成本,如有請計入原材料成本中)

會計分錄:1.購進原材料時

借:原材料

83000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17000

貸:應付賬款或銀行存款

100000

2.銷售時

借: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

200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166000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34000

借:主營業務成本

xx貸:庫存商品

xxps:產品生產過程的領料及生產完成後的入庫等省略你要交的增值稅為34000-17000=17000元如果你沒有取得進項稅發票是不能抵扣的,如賣原材料的企業為小規模納稅人,他就開不出增值稅專用發票。這種情況你就只有全額交銷項稅了。

34000元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考慮得不對。施工單位進材料交13.79元是進項稅,施工後甲方給8.

62元對施工方來說是銷項稅,銷項稅減進項稅是應納稅額,也就是說,你單位就這筆業務那少的5.17元,抵扣了施工方的應納稅額,少交了稅款。明白了嗎?

7樓:

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以及《關於應退稅款抵扣欠繳稅款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當納稅人既有應退稅款又有欠繳稅款的,稅務機關可以將應退稅款和利息先抵扣欠繳稅款;抵扣後有餘額的,退還納稅,根據國稅發〔2009〕79號第十一條規定,納稅人在納稅年度內預繳企業所得稅稅款超過應納稅款的,主管稅務機關應及時按有關規定辦理退稅,或者經納稅人同意後抵繳其下一年度應繳企業所得稅稅款。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規定:納稅人超過應納稅額繳納的稅款,稅務機關發現後應當立即退還。

具體諮詢稅務機關。

8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有誤

咱從頭捋一遍。

1、假設你單位是施工單位,你對外採購材料花費100元,這是你實實在在支出的100元。這100元稅率16%,含13.79元進項稅額,當你向甲方開發票的時候,是可以抵扣的。

(假設你懂得什麼叫抵扣)

2、當你收回工程款的時候,需要向甲方開具發票100元(為了計算簡便,假設你對甲方開具100元發票),開出發票需要繳納增值稅。

3、此時,你開出的發票稅率為10%,稅額為9.09元。你可以用剛剛買材料的13.79元進項稅額來抵扣剛剛產生的9.09元進項稅,也就是說,你並不需要交稅。

4、由於你給甲方提供勞務,並且按規定開出發票,那麼按照合同約定,甲方應當向你付出工程款,即100元。

增值稅抵扣的問題

9樓:林夢嫣

理解有誤咱從頭捋一遍。 1、假設你單位是施工單位,你對外採購材料花費100元,這是你實實在在支出的100元。這100元稅率16%,含13.

79元進項稅額,當你向甲方開發票的時候,是可以抵扣的。(假設你懂得什麼叫抵扣) 2、當你收回工程款的時候,需要向甲方開具發票100元(為了計算簡便,假設你對甲方開具100元發票),開出發票需要繳納增值稅。 3、此時,你開出的發票稅率為10%,稅額為9.

09元。你可以用剛剛買材料的13.79元進項稅額來抵扣剛剛產生的9.

09元進項稅,也就是說,你並不需要交稅。 4、由於你給甲方提供勞務,並且按規定開出發票,那麼按照合同約定,甲方應當向你付出工程款,即100元。

增值稅如何抵扣?

10樓:高頓會計職稱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乙個稅種。增值稅抵扣:應交的稅費=銷項稅-進項稅。

關於增值稅發票抵扣的相關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般納稅人銷售農產品時是免稅的,從該一般納稅購時的貨物是不能抵扣進項稅的!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八條 納稅人購進貨物或者接受應稅勞務(以下簡稱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支付或者負擔的增值稅額,為進項稅額。

下列進項稅額准予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一)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二)從海關取得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三)購進農產品,除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外,按照農產品收購發票或者銷售發票上註明的農產品買價和13%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進項稅額計算公式: 進項稅額=買價×扣除率

2、《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十一條及《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 第十條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銷售免稅農產品,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法律、法規及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的除外)。這意味著其只能開具普通發票。

12樓:翠紫水晶

對方開具的免稅發票,而你公司由於各方面原因,至今仍然沒有辦下來,最後確實虧損。你要求對方開據增值稅專用發票認證後就可以抵扣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開的免稅發票你是無法抵扣的,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不能免稅那麼就要以銷售價來交稅,按17%稅額為:17435.9。

還要交所得稅,具體要看你的企業註冊地和性質,按你10w進,12w出,可以理解為你基本不賺,可能還虧。

關於專用增值稅發票抵扣的問題,增值稅專用發票裡“抵扣”是什麼意思啊

2 不可重開。1 在180天內該發票未經抵扣的情況下可以開具紅字發票。你這3月的,已超過180天,故不可開紅字發票。ps 紅字發票就是負數發票,發生退貨或開票有誤時可開與原發票內容完全一致的負數發票衝減稅額,之後可再重開正確的正數發票。原文 超過180天認證期未認證且屬於扣稅專案範圍的增值稅專用發票...

關於增值稅抵扣問題

受託方 代銷的商家 替委託方代銷貨物,被當作銷售貨物,從購貨方取得的全部價款,都得交增值稅,不得抵減按銷售額的一定比例提取的代銷手續費,又根據中國營業稅暫行條例 及其實施細則的相關規定,委託方從銷貨款中提取的代銷手續費,是其從事 服務業 業務而向委託方收取的價款,屬於營業稅的徵收範圍,應交營業稅。收...

有關增值稅發票,關於增值稅發票?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商是否會給增值稅發票?要看當時貴公司談 時談的是含稅價,還是不含稅價?增值稅分進項稅和銷項稅,公司採購原材料要付款給 商有權要求 商提供發票 是進項稅 但是 肯定是比不用提供發票高一些。正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當公司銷售產品給顧客時,顧客也有權要求公司給發票 銷項稅 公司所有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