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到增值稅稅負預繳增值稅,預繳的增值稅怎麼填納稅申報表

時間 2022-02-18 02:05:14

1樓:匿名使用者

預繳稅款必須要填具在未開具發票裡面,才能起到提高稅負的作用,如果把它放在申報表裡的分次預繳稅額裡,那就是純粹的預繳,跟本期的稅負沒有關係,那等於白繳。

因為在計算稅負的公式裡,只有應交稅金和調庫額跟稅負有關,預繳稅款是不能加到這個公式裡的,你本期預繳了,下期就會少繳,根本沒有提高稅負,只有放在未開具發票裡面才能真正提高稅負。

你的考慮是有一定道理的,在增加銷項稅額的同時,收入額也增加了,就是也增加了稅負公式中的分母,但這裡存在著比率大小問題,你的收入增加了100元,銷項稅額增加了17元,增加了17%,與你原有的低於稅務規定峰值指標的稅負加總平均後是一定會提高稅負的。至於須多報多少收入才能達到稅務要求的稅負,你可以自己測算,看看需要再補報多少收入。

2樓:林間老木屋

填寫申報表時可以在未開具發票裡面,關鍵是賬上要明白,別錯了

借:應交稅金貸現金

3樓:薄股通金

這不叫預交,而是純粹交稅.

預先交納稅款,是在申報表的下面反映的.專門有個預交攔目. 要是在沒有開票那裡反映,就是銷售行為,只不過沒有開發票.

要是按照這個辦法處理,只能是: 在應交稅金反映了.

4樓:把工作做到出色

為達稅負就不是預繳,只能是補交。可能是你們的稅負遠遠低於稅務局的行業預警值吧?他們是不是給你們進行了評估?

你們同意補交稅款?如果是這樣,如銷項增加,在納稅檢查調整裡體現;體現是進項不合法,就應在進項轉出欄裡體現。當然了,如果沒有進行評估,直接告訴你們稅負太低,需補稅,就在你說的未開具發票裡體現,分錄和以前一樣

預繳的增值稅怎麼填納稅申報表

5樓:假面

填到預繳稅額欄,抵減本月應納稅額,抵減後的稅額為本月應交稅額。

一般納稅人一般在稅務系統預警的時候需要預繳增值稅,一般按照行業稅負來預繳,即銷售收入*稅負-原來繳納的增值稅。

【表單說明】

一、本表適用於納稅人發生以下情形按規定在國稅機關預繳增值稅時填寫。

(一)納稅人(不含其他個人)跨縣(市)提供建築服務。

(二)房地產開發企業預售自行開發的房地產專案。

(三)納稅人(不含其他個人)出租與機構所在地不在同一縣(市)的不動產。

二、基礎資訊填寫說明:

(一)「稅款所屬時間」:指納稅人申報的增值稅預繳稅額的所屬時間,應填寫具體的起止年、月、日。

(二)「納稅人識別號」:填寫納稅人的稅務登記證件號碼;納稅人為未辦理過稅務登記證的非企業性單位的,填寫其組織機構**證號碼。

(三)「納稅人名稱」:填寫納稅人名稱全稱。

(四)「是否適用一般計稅方法」:該專案適用一般計稅方法的納稅人在該專案後的「□」中打「√」,適用簡易計稅方法的納稅人在該專案後的「□」中打「×」。

(五)「專案編號」:由異地提供建築服務的納稅人和房地產開發企業填寫《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上的編號,根據相關規定不需要申請《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的建築服務專案或不動產開發專案,不需要填寫。出租不動產業務無需填寫。

(六)「專案名稱」:填寫建築服務或者房地產專案的名稱。出租不動產業務不需要填寫。

三、具體欄次填表說明:

(一)納稅人異地提供建築服務

1.第1列「銷售額」:填寫納稅人跨縣(市)提供建築服務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含稅)。

2.第2列「扣除金額」:填寫跨縣(市)提供建築服務專案按照規定准予從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中扣除的金額(含稅)。

3.第3列「預徵率」:填寫跨縣(市)提供建築服務專案對應的預徵率或者徵收率。

4.第4列「預徵稅額」:填寫按照規定計算的應預繳稅額。

(二)房地產開發企業預售自行開發的房地產專案

1.第1列「銷售額」:填寫本期收取的預收款(含稅),包括在取得預收款當月或主管國稅機關確定的預繳期取得的全部預收價款和價外費用。

2.第2列「扣除金額」:房地產開發企業不需填寫。

3.第3列「預徵率」:房地產開發企業預徵率為3%。

4.第4列「預徵稅額」:填寫按照規定計算的應預繳稅額。

(三)納稅人出租不動產

1.第1列「銷售額」:填寫納稅人出租不動產取得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含稅);

2.第2列「扣除金額」無需填寫;

3.第3列「預徵率」:填寫納稅人預繳增值稅適用的預徵率或者徵收率;

4.第4列「預徵稅額」:填寫按照規定計算的應預繳稅額。

6樓:芭樂樂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怎麼填,進來我告訴你

7樓:遺忘的果果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發生的一般業務(不包含即徵即退、減免稅、出口退稅、彙總申報、稅額抵減、差額徵稅、固定資產抵扣、不動產抵扣業務),只需要填寫附表

一、附表

二、進項結構明細表和主表中的部分專案。其他**不需要填寫。

增值稅稅負必須要達到嗎

8樓:我是白蘭花

稅負是乙個經濟單位在一定時期所承擔的稅收與銷售收入的比率。這個一定時期沒有統一的規定,可以是以月、年、季來計算。稅務部門在對一般納稅人稅負進行控制時,通常以三個月為乙個時間段計算,也就是說,某企業在三個月內稅負總水平如果低於同行業實際稅負的,可以採取納稅評估、稅務檢查等手段進行分析、了解該企業的生產經營狀況。

所以這要看主管稅務機關是如何要求的。

如果你單位的稅負是真實,合理,合法的,也就不要擔心什麼稅負指標是否完成啦!

9樓:匿名使用者

1.稅負指的是實際應交納的增值稅佔銷售收入的百分比;

2、增值稅稅負是已交增值稅/收入稅負是由所屬行業和所處地區來確定的,不同行業性質和地區的不同稅負也就不同,有高有低的,每個省市都有乙個稅負明細表,找到這張表再結合你所屬的行業就可知道你的稅負應該為多少了,省級稅負和市級稅負也有所不同的,一般情況只要不比標準稅負低出很多就行了。建議你諮詢一下你的專管員,他手中應該有這個表。

一般工業企業不低於2%,商業不低於0.8% 增值稅稅負率={〔年度銷項稅額合計+免抵退貨物銷售額*應稅貨物實用稅率-(年度進項稅額合計-年度進項稅額轉出合計+年初留抵稅額-年末留抵稅額)〕/〔年度應稅貨物或勞務銷售額+免抵退貨物銷售額〕}*100%

增值稅稅負必須要達到嗎,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稅負率不能低於多少

我是白蘭花 稅負是乙個經濟單位在一定時期所承擔的稅收與銷售收入的比率。這個一定時期沒有統一的規定,可以是以月 年 季來計算。稅務部門在對一般納稅人稅負進行控制時,通常以三個月為乙個時間段計算,也就是說,某企業在三個月內稅負總水平如果低於同行業實際稅負的,可以採取納稅評估 稅務檢查等手段進行分析 了解...

有關增值稅發票,關於增值稅發票?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商是否會給增值稅發票?要看當時貴公司談 時談的是含稅價,還是不含稅價?增值稅分進項稅和銷項稅,公司採購原材料要付款給 商有權要求 商提供發票 是進項稅 但是 肯定是比不用提供發票高一些。正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當公司銷售產品給顧客時,顧客也有權要求公司給發票 銷項稅 公司所有交...

什麼叫做增值稅?什麼叫做增值稅發票

註冊會計師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wos姜威 什麼叫做增值稅?什麼叫做增值稅發票?增值稅是以商品生產流通和提供勞務所產生的增值額為徵稅物件的一種流轉稅。所謂 增值 是指納稅人在一定時期內銷售產品或提供勞務所得的收入大於購進商品和取得勞務時所支付的金額的差額,是納稅人在其生產經營活動中所創造的新增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