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稅負必須要達到嗎,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稅負率不能低於多少

時間 2021-12-21 01:17:50

1樓:我是白蘭花

稅負是乙個經濟單位在一定時期所承擔的稅收與銷售收入的比率。這個一定時期沒有統一的規定,可以是以月、年、季來計算。稅務部門在對一般納稅人稅負進行控制時,通常以三個月為乙個時間段計算,也就是說,某企業在三個月內稅負總水平如果低於同行業實際稅負的,可以採取納稅評估、稅務檢查等手段進行分析、了解該企業的生產經營狀況。

所以這要看主管稅務機關是如何要求的。

如果你單位的稅負是真實,合理,合法的,也就不要擔心什麼稅負指標是否完成啦!

2樓:匿名使用者

1.稅負指的是實際應交納的增值稅佔銷售收入的百分比;

2、增值稅稅負是已交增值稅/收入稅負是由所屬行業和所處地區來確定的,不同行業性質和地區的不同稅負也就不同,有高有低的,每個省市都有乙個稅負明細表,找到這張表再結合你所屬的行業就可知道你的稅負應該為多少了,省級稅負和市級稅負也有所不同的,一般情況只要不比標準稅負低出很多就行了。建議你諮詢一下你的專管員,他手中應該有這個表。

一般工業企業不低於2%,商業不低於0.8% 增值稅稅負率={〔年度銷項稅額合計+免抵退貨物銷售額*應稅貨物實用稅率-(年度進項稅額合計-年度進項稅額轉出合計+年初留抵稅額-年末留抵稅額)〕/〔年度應稅貨物或勞務銷售額+免抵退貨物銷售額〕}*100%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稅負率不能低於多少

3樓:英傑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稅負率=本年度應納稅額/應繳增值稅的全部收入

稅負要求高低,各地不太一樣,不同行業也不一樣。我們這裡商業要求不低於0.89%,工業在1.8%-5%之間,主要是行業不同的區別。

拓展資料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乙個稅種。增值稅已經成為中國最主要的稅種之一,增值稅的收入佔中國全部稅收的60%以上,是最大的稅種。增值稅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稅收收入中50%為**財政收入,50%為地方收入。

進口環節的增值稅由海關負責徵收,稅收收入全部為**財政收入。

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發布《關於簡併增值稅稅率有關政策的通知》,2023年7月1日起,簡併增值稅稅率結構,取消13%的增值稅稅率,並明確了適用11%稅率的貨物範圍和抵扣進項稅額規定。[1]

從2023年5月1日起,將製造業等行業增值稅稅率從17%降至16%,將交通運輸、建築、基礎電信服務等行業及農產品等貨物的增值稅稅率從11%降至10%。

4樓:漫步雲中之我

增值稅稅負是有地區差異的,北京市內商貿企業聽說達到2.5%才合要求,而郊區縣,如平谷區達到1.5%就可以了。所以,你要問你的專管員,你們那裡到底是多少合適。

稅負公式:

(全年應納增值稅(即:銷項-進稅)/年不含稅銷售額)*100%=負稅(%)

5樓:幸福小飛豬

我是歷下區的 專管員規定一般不低於千分之四 或者五吧 一般很低的話就會出現預警 應納稅額是你的開票的稅額 減去你認證抵扣的稅額 然後你算一下這個稅額是否在千分之四或者五左右就可以了 不知道能否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地區差異外,

跟你們公司的公司型別有關,一般商貿型的企業稅負較低。

為達到增值稅稅負預繳增值稅,預繳的增值稅怎麼填納稅申報表

預繳稅款必須要填具在未開具發票裡面,才能起到提高稅負的作用,如果把它放在申報表裡的分次預繳稅額裡,那就是純粹的預繳,跟本期的稅負沒有關係,那等於白繳。因為在計算稅負的公式裡,只有應交稅金和調庫額跟稅負有關,預繳稅款是不能加到這個公式裡的,你本期預繳了,下期就會少繳,根本沒有提高稅負,只有放在未開具發...

有關增值稅發票,關於增值稅發票?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商是否會給增值稅發票?要看當時貴公司談 時談的是含稅價,還是不含稅價?增值稅分進項稅和銷項稅,公司採購原材料要付款給 商有權要求 商提供發票 是進項稅 但是 肯定是比不用提供發票高一些。正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當公司銷售產品給顧客時,顧客也有權要求公司給發票 銷項稅 公司所有交...

什麼叫做增值稅?什麼叫做增值稅發票

註冊會計師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wos姜威 什麼叫做增值稅?什麼叫做增值稅發票?增值稅是以商品生產流通和提供勞務所產生的增值額為徵稅物件的一種流轉稅。所謂 增值 是指納稅人在一定時期內銷售產品或提供勞務所得的收入大於購進商品和取得勞務時所支付的金額的差額,是納稅人在其生產經營活動中所創造的新增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