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不得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00:25

1樓:拼命考滿分

取得不得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  票,價稅合計全部計入相關的成本或費用。

通常情況下,只要取得增值稅專用發  票,先認證抵扣,然後作進項稅額轉出處理。

方法一:不認證、不抵扣。企業取得了不得抵扣的專用發  票,反正也抵扣不了,索性不認證、不抵扣。這種方法的優點是簡便,在會計上視同取得普通發  票處理:

借:相關科目

貸:銀行存款(現金)

缺點是形成滯留票。滯留票是指銷售方已開出,並抄報稅,而購貨方沒進行認證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 票。滯留票是稅務機關風險管理的重點,企業需要就形成滯留票的原因進行說明,比較麻煩。

方法二:認證、抵扣、進項稅額轉出。企業取得了不得抵扣的專用發  票,先正常認證、抵扣,再作進項稅額轉出。這種方法的優點是不會形成滯留票,缺點是比較麻煩,會計上:

借:相關科目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現金)

借:相關科目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但再麻煩也比向稅務機關解釋為何形成滯留票要簡單。

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可否抵扣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增值稅發票也是發票的一種,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都可以到主管國稅部門申請領購增值稅發票,並通過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可以憑增值稅發票抵扣增值稅。 專用發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簡稱。

用於銷售應繳納增值稅的貨物時所開具的發票。我國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後,為確保屬於價外稅的增值稅憑發票註明稅款抵扣制度的實施而印發,供企業使用。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應向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

專用發票作為扣款憑證使用的,僅限於購銷雙方均為增值稅的一般納稅人。

3樓:阿俊聊財經

小規模納稅人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應該是由稅務部門代開的“徵收率”為3%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這種代開的“徵收率”為3%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按照代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註明的稅額抵扣。

取得不能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預先知道不能抵扣,就可以和賣方說要普票

如果是事後發生了進項轉出的情況,就先認證再轉出

5樓:麥積財稅

答:可以認證過後,在當月做進項稅轉出。

增值稅抵扣是什麼意思,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近日,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 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公告2019年第39號,以下簡稱 39號公告 釋出,細化增值稅改革具體政策措施。其中,最暖心的亮點之一就是允許生產 生活性服務業納稅人按照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加計10 抵減應納稅額,即加計抵減政策。但是,你知道...

增值稅抵扣是怎麼回事,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增值稅實行的是價外稅,就是在買價以外徵收的一種稅。增值稅的繳納實行 購進扣稅法 即購入產品時,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載明的稅額為增值稅進項稅 銷售產品時,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載明的稅額為增值稅銷項稅。增值稅進項稅 買價 增值稅稅率 增值稅銷項稅 賣價 增值稅閣率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 進項稅 明白了上述...

增值稅普通發票能抵扣嗎,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的區別?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抵扣嗎?

特殊的普通發票如收購農產品普通發票,運費普通發票等是可以抵扣,其他的普通發票不得抵扣,只有專用發票才能抵扣。增值稅的抵扣條件 1 憑證條件 稅法規定的扣稅憑證有 增值稅專用發票,海關完稅憑證,免稅農產品的收購發票或銷售發票,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 或者部分實施 營改增 地區的運輸業增值稅發票 另外,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