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除了增值稅專用發票可用作抵扣,還有哪些發票是可抵扣進項稅的

時間 2021-10-14 22:00:25

1樓:神魄達克斯

一、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二、從海關取得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三、購進農產品,除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外,按照農產品收購發票或者銷售發票上註明的農產品買價和13%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

公式:進項稅額=買價×扣除率

四、購進或者銷售貨物以及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支付運輸費用的,按照運輸費用結算單據上註明的運輸費用金額和7%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

公式: 進項稅額=運輸費用金額×扣除率

進項稅額

進項稅額是指納稅人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所支付或者承擔的增值稅稅額。所說購進貨物或應稅勞務包括外購(含進口)貨物或應稅勞務、以物易物換入貨物、抵償債務收入貨物、接受投資轉入的貨物、接受捐贈轉入的貨物以及在購銷貨物過程當中支付的運費。在確定進項稅額抵扣時,必須按稅法規定嚴格稽核。

所有進項增值稅專用發票都能抵扣嗎?

2樓:回憶是最會哄人

只要取得增值bai稅專用發票,都

du可以抵扣進zhi項稅。但前提是

dao這些專案,內只能用於生

容產經營。有兩種情形,不能用於抵扣抵扣:

外購貨物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

外購貨物用於集體福利、個人消費。

3樓:蔬菜狂魔

增值稅專用發票分為記賬聯、抵扣聯和發票聯。一般納稅人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就要確認進項稅額,小規模納稅人不能抵扣。

4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屬於生產經營用的可以抵扣,如機器裝置等,其他不可以抵扣的.小汽車是不允許抵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提到的都可以抵扣,但是前提是你的增值稅發票要能認證通過才行!

6樓:

確定用於生產經營的都可以抵扣。

7樓:小王

吉林國稅小bai

王告訴你:

1、如你提問du中列舉的專案,zhi原材dao料、輔料、包裝物、版文具、水電費權,只要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都可以抵扣進項稅。但前提是這些商品,只能用於生產經營。有兩種情況下,不可以抵扣:

一是外購貨物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如:你買了原材料,用於蓋房子,就不能抵扣;再如買煤用於職工食堂/浴池。二是外購貨物用於集體福利、個人消費。

如買文具獎勵職工,買豆油分給職工福利等。

2、外購固定資產, 有的可以抵,如用於生產經營的機器裝置等。只有三種固定資產不可以抵,那就是汽車、摩托車、遊艇。

8樓:肖佩馨

“不bai是。非正常損失的購進貨du物及相關的加zhi工修理修

dao配勞務和交通運輸專

業服務,屬)非正常損失的在產品、產成品所耗用的購進貨物(不包括固定資產)、加工修理修配勞務或者交通運輸業服務,接受的旅客運輸服務等不能抵扣。”

9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所有進項增值稅專用發票都能抵扣嗎?應該是可以的。

增值稅專用發票註明的價款含稅嗎,增值稅專用發票標明的價款含稅嗎

小草初長 增值稅專用發 票註明的價款是不含稅的。 增值稅發票中包含價款和稅款兩部分,價款部分是不含稅的。 一 增值稅專用發票註明的價款是不含稅的。根據 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二十一條的規定,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

增值稅專用發票紙張規格怎麼選,增值稅專用發票紙張規格怎麼選

首先在印表機設定裡面增加乙個增值稅發票大小的紙張規格,一般命名為 航天資訊紙張,寬是9.5英吋,高是5.5英吋,也即寬度24.13cm,高度13.97cm。將該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然後列印的時候可以先拿同樣大小的紙張試列印 電腦列印紙,241規格,1 2的那種 不行再調整列印時候的上下左右偏移距...

增值稅專用發票指的是什麼,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 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根據您的描述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