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已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弄丟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3-15 23:30:13

1樓:稅總一分局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

國稅發〔2006〕156號

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5),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  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不需要登報。

2樓:帝信譽

本次課成介紹發票丟失的處理。本次課程您將學習到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以及丟失非防偽稅控系統發票如何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4樓:匿名使用者

讓**商去他的主管稅務機關出具增值稅已抄報稅證明,然後你拿著這個證明及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去你的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經稅務局同意認證通過即可正常掛賬抵扣。

5樓:匿名使用者

登報宣告遺失公告,然後寫乙份情況說明與報紙...國稅證件到國稅做說明與報告,詳細操作,可到你們企業所在稅稅務局諮詢,有些地方的一些小要求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丟失的發表要先登報紙,然後去國稅申請,然後叫對方給發票影印件就可以用來抵扣了

已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弄丟了怎麼辦

7樓:小魚教育

其實,發票丟失了,不算很大的問題,只要及時採取措施處理,能夠補救的。

補救的措施就是(銷售方)去你的主管稅務機關請求其出具《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然後將該發票的記賬聯影印兩份,加蓋單位的發票專用章。

一起交給購買方,由購買方根據提供的發票影印件和《證明單》認證抵扣、記賬。如果與稅務機關溝通順暢,稅務機關不會罰款的。

8樓:暢治輝

回答你好我查資料一會回來

提問好的

回答1.

增值稅專用發票作廢的前提的所有聯次都在,並且沒有跨月。 如果開票方違規作廢,那是開票方的問題,對方稅務機關會對其進行處罰,你只需讓他重新開具正確發票就可以,不存在賠稅金的說法,作廢了就不產生銷項稅額了。

2.如果沒作廢,抵扣聯丟了,那正確的做法是: 讓開票方到主管稅務機關申請開具該份發票的已抄報稅證明,把該證明與存根聯影印件給受票方,受票方憑證明及影印件認證抵扣入賬。

3.認證發票之後發現票面有誤需紅字沖銷重新開具的,受票方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紅字通知單後作進項轉出,並將發票及通知單給開票方開具紅字。

提問我開的專票,開錯了就作廢了,然後把作廢的發票丟了,這個怎麼辦三聯都丟了了

回答沒事的

更多9條

9樓:寶寶

納稅人將已經填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應主要依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第二十八條和第二十九條的規定處理。

納稅人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各聯次,具體處理分為已認證和未認證兩種情形。

1、發票開出未認證情形處理:

(1)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3)專用發票抵扣聯無法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4)納稅人丟失記賬聯的,如果發票開出後尚未寄出,開票單位可以將發票聯影印,作為記賬憑證;若已寄出,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與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的記賬聯,作為記賬憑證。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作為記賬憑證。

(5)納稅人丟失專用發票全部聯次處理:納稅人在認證前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全部聯次,按丟失空白專用發票處理。

2、發票開出已認證情形處理:

(1)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3)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4)一般納稅人丟失記賬聯的處理:如果發票開出後尚未寄出,開票單位可以將發票聯影印,作為記賬憑證;若已寄出,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與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的記賬聯,作為記賬憑證。 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作為記賬憑證。

(5)丟失全聯次處理:納稅人已認證,但丟失發票的,必須按規定程式向當地主管稅務機關報告。並登報宣告作廢。

稅務機關對丟失發票的納稅人,可以按《發票管理辦法》第三十六條「違反發票管理法規的行為包括:未按照規定保管發票的」情形,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可以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納稅人從金稅卡中重新列印一次,經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作為記賬憑證。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票丟失,補辦方法根據發票的種類不同而不同,下面分別介紹:

一、普通發票丟失的補辦辦法:

1.影印存根聯,然後蓋章;

2.交給客戶入賬;

3.財務人員應該設定發票登記本,登記購入發票的數量、號碼,開出的發票號碼、日期、客戶、金額、領取人;

4.然後送給客戶要客戶回簽。

二、增值稅發票丟失的不辦辦法:

1.把存根聯影印,

2交客戶當地主管稅務局確認並出具未抵扣稅證明,3.報本公司主管稅務局,開具紅字發票衝原開發票,4.再重新填開發票給客戶。

11樓:老金會計

看這個檔案: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簡化增值稅發票領用和使用程式有關問題的公告2023年第19號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可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或《丟失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1、2,以下統稱《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可憑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和《證明單》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12樓:帝信譽

本次課成介紹發票丟失的處理。本次課程您將學習到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以及丟失非防偽稅控系統發票如何處理。

13樓:曉紅說稅

丟失了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怎麼辦?

14樓:創作者

如果是對方開具徵增值稅發票丟失了,可以請求對方,開具專用發票的證明加蓋財務公章,作為入賬依據即可。供參考。

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怎麼辦

15樓:金果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三十一條 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發生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

發票因丟失,再重新開具發票:

1、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

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

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髮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同意後,可作為增值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3、一般納稅人丟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4、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到主管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5、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可以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七條 全國統一的發票防偽措施由國家稅務總局確定,省稅務機關可以根據需要增加本地區的發票防偽措施,並向國家稅務總局備案。發票防偽專用品應當按照規定專庫保管,不得丟失。次品、廢品應當在稅務機關監督下集中銷毀。

第十一條 印製發票企業印製完畢的成品應當按照規定驗收後專庫保管,不得丟失。廢品應當及時銷毀。

第三十一條 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發票。發生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

增值稅發票對自己客戶什麼好處,開增值稅發票時說給客戶提6個點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這樣做?可以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呢??

手機使用者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概念 增值稅專用發票 以下簡稱專用發票 是發貨票中的一種,專用發票是供增值稅一般 納稅人 以下簡稱一般納稅人 生產經營增值稅應稅專案使用的一種特殊發票,它不僅 是一般的商事憑證,而且還是計算抵扣稅款的法定憑證。一般來說,專用發票的涵義 有以下四個方面的內容。一 專用發票是...

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填開,給個人開的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填寫納稅人識別號?

如果你經常開發票 就會計發現 你開票時 只需要輸入 含稅總金額 數量後 單價開票系統會自動幫你算出來的.你提到無窮數的問題 稅務部門的發票應用全國各行各業,比如說你買螺絲 1000000個,如果單價保留二位,你想想總金額和稅額有很大的變化,增值稅稅控系統對數量越大,單價保留的位數就越多,你可以試操作...

普通增值稅發票和專用增值稅發票的區別

律圖 普通發票和增值稅發票是兩種相對應的發票,大部分情況下我們拿到手的是普通發票,若是 需要多繳納一筆費用。這兩種發票有什麼區別?增值稅專用發票與增值稅普通發票的區別? 律圖 普通發票和增值稅發票是兩種相對應的發票,大部分情況下我們拿到手的是普通發票,若是 需要多繳納一筆費用。這兩種發票有什麼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