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填開,給個人開的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填寫納稅人識別號?

時間 2021-09-21 09:12:2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經常開發票 就會計發現: 你開票時 只需要輸入 含稅總金額 數量後 單價開票系統會自動幫你算出來的. 你提到無窮數的問題:

稅務部門的發票應用全國各行各業,比如說你買螺絲 1000000個,如果單價保留二位,你想想總金額和稅額有很大的變化,(增值稅稅控系統對數量越大,單價保留的位數就越多,你可以試操作一下)

2.算單價的問題:一般來講稅控系統中一定要區分含稅與不含稅的問題. 系統會幫你算的,一般來講只要 總金額與數量符合就行了,單價有可能相差1-2分錢,而且很可能有10幾位小數

2樓:天空愛上許諾

個人增值稅發票怎麼開

3樓:抗笑寒

貨物名稱選不上怎麼辦

給個人開的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填寫納稅人識別號?

4樓:墨汁諾

可以不填。

給個人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納稅人識別號可以空著,如開具發票單筆銷售額超過萬元,可以填寫身份證號碼。

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時,應如實填寫購貨方納稅人識別號及單位全稱,購貨方無納稅人識別號和單位名稱的,納稅人識別號可填寫15個“0”,單位名稱應填寫購買人個人名字。

經營業務依法向個人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票面上的購貨方(納稅識別號)欄無需填寫相應資訊,只需填寫購貨方名稱(受票人個人的姓名)。

5樓:1妞

約定俗成的做法是給個人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時,納稅人識別號可以為,如開具發票單筆銷售額超過萬元,可以填寫身份證號碼。

具體做法國家稅務總局並沒有規定,各個地方規定各不同。這裡找到一個廣東省的規定:

《廣東省國家稅務局普通發票管理實施規定》(廣東省國家稅務局公告2023年第13號)檔案第十六條的規定: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時,應如實填寫購貨方納稅人識別號及單位全稱,購貨方無納稅人識別號和單位名稱的,納稅人識別號可填寫15個“0”,單位名稱應填寫購買人個人名字。

6樓:像郭德綱剛

給個人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納稅人識別號可以空著,如開具發票單筆銷售額超過萬元,可以填寫身份證號碼。

國稅總局2017第16號公告:自2023年7月1日起,購買方為企業的,索取增值稅普通發票時,應向銷售方提供納稅人識別號或統一社會信用**;銷售方為其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時,應在“購買方納稅人識別號”欄填寫購買方的納稅人識別號或統一社會信用**。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稅收憑證。

本公告所稱企業,包括公司、非公司制企業法人、企業分支機構、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和其他企業。

公告裡不包括個人。根據以上規定,給企業開增值稅普通發票時,一般只要填寫企業名稱和納稅人識別號就可以。特殊行業,比如建安、房地產、貨運等除外。

開增值稅普通發票怎麼填寫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求需要開票的企業提供企業的全稱及稅號,然後在發票頁面的正文中依次填入商品或服務的名稱,數量、金額,如果有型號及規格的話也可以填進去,在發票的最下方金額欄有一個累計的數,如果是與開票的金額相符,那就可以了。列印的時候,要注意用的紙質發票的號碼要與稅控系統中顯示的號碼是一致的。

8樓:銳賢襲媚

普通發票一般為小規模納稅人使用,增值稅普通發票是一般納稅人開給小規模納稅人或不需要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納稅人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是開給一般納稅人企業用來抵扣的。

如果一個公司為一般納稅人,何時********,何時開增值稅普通發票?

這個答案在兩者的區別中就給出來了。

開增值稅普通發票稅收分類編碼怎麼填

9樓:布樂正

1、首先需要登入軟體,接下來是進到發票填開的主頁面。

2、跳開來的主介面上需要 輸入名稱,完成後,輸入新增商品名稱,例如:龍眼。

3、在介面上有許多的編號,需要然後在空白處任點一下,將會彈出“增加商品編碼”頁面。

4、選擇“稅收分類編碼”,這個時候,在選擇要確認商品屬於的類別,一般選“貨物”,進行快速檢索到商品的位置。

5、當我們把東西編號弄完之後,需要對商品稅收分類編碼選擇後,還有選擇稅率等其它事項。完成後點左上角的儲存。

6、最後是回到主介面。填完後,儲存或列印。發票填開完成。

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的處理,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作廢處理

綠水青山 一般納稅人在開具發票當月,發生銷貨退回 開票有誤等情形,如果銷貨方在開票當月能收齊發票的全部聯次,可按作廢處理。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後發生退貨行為,銷售方想開具紅字發票的處理 1 跨月發生退貨的,銷售方已經入賬,但購貨方沒有入賬,只要購貨方將發票退回給銷售方,銷售方憑此開具相同內容紅字發票即...

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退稅嗎,增值稅普通發票能退稅嗎?

態度要端正 個人是沒有退稅的,只有一般規納稅人資格才可以抵扣稅額。而且普通發票也不會退稅,增值稅專用發票才會退稅。拓展資料 退稅是指因某種原因或特殊情況,稅務機關將已徵稅款按規定的程式和手續退還給原納稅人的一項稅收業務。主要包括 1 誤收退稅。由於計徵工作差錯而發生的多徵需要辦理的退稅。2 政策性退...

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抵扣嗎,增值稅普通發票能抵扣嗎?

掘金企服 增值稅專用發票一般可以抵扣稅金 增值稅普通發票不能抵扣稅金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我國為了推行新的增值稅制度而使用的新型發票,與日常經營過程中所使用的普通發票相比,有如下特點 1 發票使用的主體不同 增值稅專用發票一般只能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小規模納稅人需要使用的,只能經稅務機關批准後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