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重開需要繳稅嗎

時間 2021-09-21 09:12:22

1樓:墨汁諾

如果因為原發票有誤,需要開紅字發票沖銷,再重新開正確的發票,本月一正一負沖抵,無需再次繳納稅款,如果是新的交易,再次開發票肯定要繳納稅款的。

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那麼重開發票後,本季度收入是否超過9萬。如果季度收入超過9萬而不足超過30萬,應按3%全額交納增值稅及城建稅(增值稅的7%);如果季度收入超過30萬,應按3%全額交納增值稅、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增值稅的5%)。

此外還要考慮印花稅、企業所得稅,其中年累計利潤不超過50萬的,企業所得稅實際徵收10%,年累計利潤超過50萬的,企業所得稅實際徵收25%,並在匯算清繳中多交則遞延、少交則補交。

如果是一般納稅人,那麼重開發票後,收入計入應稅銷售額並計算銷項稅;是否要交增值稅根據「期初留抵稅額+本期進項稅額-本期銷項稅額」的計算結果確定:若本期計算結果≤0,則不需要交增值稅;若本期計算結果>0,則超過多少交多少增值稅。

同樣的,如果當月收入不超過10萬,免徵教育費附加,反之則全額徵收教育費附加。至於印花稅、企業所得稅則與小規模納稅人同。

2樓:蔣山紘

已經作廢的發票不計算開票額、收入和增值稅額,重開的發票要計算開票額、收入和增值稅額。至於要不要交稅,根據以下幾點判斷:

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那麼重開發票後,本季度收入是否超過9萬。如果季度收入超過9萬而不足超過30萬,應按3%全額交納增值稅及城建稅(增值稅的7%);如果季度收入超過30萬,應按3%全額交納增值稅、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增值稅的5%)。此外還要考慮印花稅、企業所得稅,其中年累計利潤不超過50萬的,企業所得稅實際徵收10%,年累計利潤超過50萬的,企業所得稅實際徵收25%,並在匯算清繳中多交則遞延、少交則補交。

如果是一般納稅人,那麼重開發票後,收入計入應稅銷售額並計算銷項稅;是否要交增值稅根據「期初留抵稅額+本期進項稅額-本期銷項稅額」的計算結果確定:若本期計算結果≤0,則不需要交增值稅;若本期計算結果>0,則超過多少交多少增值稅。同樣的,如果當月收入不超過10萬,免徵教育費附加,反之則全額徵收教育費附加。

至於印花稅、企業所得稅則與小規模納稅人同。

【注】根據城市等級不同,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的稅率各地略有不同,請根據當地稅率確定兩項附加。

發票開錯但已經繳稅了,但需要重開怎麼辦

3樓:墨汁諾

一、讓對方把發票退回,開這張發票的紅衝發票 具體開紅衝發票需要較多資料,可以先去稅務諮詢下需要什麼資料,再提交上去,等待稅務局批准開紅票就可以。

二、小規模納稅人開具普通***現錯票的,可以將開出的原發票收回(不得缺聯)加蓋作廢章,之後開具原票額紅字發票衝減當期銷售,再開具新的、正確的發票就可以了。收回的作廢發票附在紅字發票存根後面備查。

三、因為已經申報過銷項稅了,所以只有拿到稅務局開具紅字發票通知單,然後根據通知單號方能開具的;然後用紅字發票做衝回銷售的分錄,最後再開正確的發票,並據以入帳做銷售即可。

1、紅字發票會計分錄:

借:應收賬款(紅字)

貸:主營業務收入(紅字)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紅字)2、開具正確的發票會計分錄: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3、當月的稅額為零,因為該銷項稅之前月份已申報。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已經申報過銷項稅了,所以只有拿到稅務局開具紅字發票通知單,然後根據通知單號方能開具的;然後用紅字發票做衝回銷售的分錄,最後再開正確的發票,並據以入帳做銷售即可。

1、紅字發票會計分錄:

借:應收賬款(紅字)

貸:主營業務收入(紅字)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紅字)2、開具正確的發票會計分錄: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3、當月的稅額為零,因為該銷項稅之前月份已申報。

5樓:小明不明白

小規模納稅人:

開錯的發票沒有交到購貨單位,你可以直接開具紅字發票,然後重新開具正確的發票,普通發票不需要到稅務機關辦理衝紅證明。

6樓:江湖之行

小規模納稅人開具普通***現錯票的,可以將開出的原發票收回(不得缺聯)加蓋作廢章,之後開具原票額紅字發票衝減當期銷售,再開具新的、正確的發票就可以了。收回的作廢發票附在紅字發票存根後面備查。

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的處理,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作廢處理

綠水青山 一般納稅人在開具發票當月,發生銷貨退回 開票有誤等情形,如果銷貨方在開票當月能收齊發票的全部聯次,可按作廢處理。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後發生退貨行為,銷售方想開具紅字發票的處理 1 跨月發生退貨的,銷售方已經入賬,但購貨方沒有入賬,只要購貨方將發票退回給銷售方,銷售方憑此開具相同內容紅字發票即...

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作廢處理

且逐水流遲 你好,首先,需要把原先交給客戶的發票聯全部收回 其次,因為是增值稅普通發票,所以不會涉及專票抵扣的問題 發票收回後,因為已經跨月,所以無法直接作廢,需開具紅字發票後,再重新開具新的發票。收入前期已確認,即使重新開具了發票,也不可重新確認收入 若重新確認,那就是重複確認收入,會造成收入虛增...

普通增值稅發票繳稅後還能作廢嗎,作廢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還能驗證過去嗎

普通增值稅發 票繳稅後不能作廢,只能申請開紅字發 票沖銷。作廢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還能驗證過去嗎 能驗證,但是會被管理員通知發票作廢,不能抵扣,所以不要去驗票,不然很麻煩 關於增值稅發票作廢,重開。1 普通增值稅發票當月內的票是可以作廢重開的2 流程 開啟稅控盤 發票管理 已開發票作廢 重新開具新發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