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普通發票需要繳稅嗎,開出去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乙個需要納稅,另乙個不需要納稅嗎?

時間 2022-03-15 22:05:07

1樓:稅總一分局

增值稅普通發  票,除免徵增值稅專案外(免徵增值稅專案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只能開具增值稅普通發  票),其餘專案均需要交納增值稅。

屬於下列情形,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只能開增值稅普通發  票。

1、修訂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二十一條 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  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

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一)向消費者個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

(二)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適用免稅規定的;

(三)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

2、《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附件1《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

第五十三條 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  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  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

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一)向消費者個人銷售服務、無形資產或者不動產。

(二)適用免徵增值稅規定的應稅行為。

3、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  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

第十條商業企業一般納稅人零售的煙、酒、食品、服裝、鞋帽(不包括勞保專用部分)、化妝品等消費品不得開具專用發  票。

4、《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附件2《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有關事項的規定》:

金融商品轉讓,按照賣出價扣除**價後的餘額為銷售額。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5、以下簡易計稅辦法的三種行為,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1)屬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單採血漿站銷售非臨床用人體血液,可以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但不得對外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2)納稅人銷售舊貨,應開具普通發  票,不得自行開具或者由稅務機關代開增值稅專用發  票。

(3)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減按2%徵稅的。

2樓:皓凌

都需要繳稅,有收入就要申報繳稅,專票、普票一樣。

開出去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乙個需要納稅,另乙個不需要納稅嗎?

3樓:御慕桖雅

開出去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都需要納稅。

專用發票與普通發票的最大區別在於:購貨方拿到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其中的稅額是可以作為進項稅額抵扣的;而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稅額是不能抵扣的。

專用發票既具有普通發票所具有的內涵。同時還具有比普通發票更特殊的作用。它不僅是記載商品銷售額和增值稅稅額的財務收支憑證。

而且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購貨方據以抵扣稅款的法定憑證,對增值稅的計算起著關鍵性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 當你開具了 都要交稅 。 區別在於 增值稅專用發票 的受票方 可以進行認證抵扣,增值稅普通發票 不能進行認證抵扣。

5樓:匿名使用者

均需納稅。是否免稅取決於銷售的貨物或提**稅行為是否屬於免稅範疇。

6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納稅,並且是一樣的稅率

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重開需要繳稅嗎

7樓:墨汁諾

如果因為原發票有誤,需要開紅字發票沖銷,再重新開正確的發票,本月一正一負沖抵,無需再次繳納稅款,如果是新的交易,再次開發票肯定要繳納稅款的。

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那麼重開發票後,本季度收入是否超過9萬。如果季度收入超過9萬而不足超過30萬,應按3%全額交納增值稅及城建稅(增值稅的7%);如果季度收入超過30萬,應按3%全額交納增值稅、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增值稅的5%)。

此外還要考慮印花稅、企業所得稅,其中年累計利潤不超過50萬的,企業所得稅實際徵收10%,年累計利潤超過50萬的,企業所得稅實際徵收25%,並在匯算清繳中多交則遞延、少交則補交。

如果是一般納稅人,那麼重開發票後,收入計入應稅銷售額並計算銷項稅;是否要交增值稅根據「期初留抵稅額+本期進項稅額-本期銷項稅額」的計算結果確定:若本期計算結果≤0,則不需要交增值稅;若本期計算結果>0,則超過多少交多少增值稅。

同樣的,如果當月收入不超過10萬,免徵教育費附加,反之則全額徵收教育費附加。至於印花稅、企業所得稅則與小規模納稅人同。

8樓:蔣山紘

已經作廢的發票不計算開票額、收入和增值稅額,重開的發票要計算開票額、收入和增值稅額。至於要不要交稅,根據以下幾點判斷:

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那麼重開發票後,本季度收入是否超過9萬。如果季度收入超過9萬而不足超過30萬,應按3%全額交納增值稅及城建稅(增值稅的7%);如果季度收入超過30萬,應按3%全額交納增值稅、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增值稅的5%)。此外還要考慮印花稅、企業所得稅,其中年累計利潤不超過50萬的,企業所得稅實際徵收10%,年累計利潤超過50萬的,企業所得稅實際徵收25%,並在匯算清繳中多交則遞延、少交則補交。

如果是一般納稅人,那麼重開發票後,收入計入應稅銷售額並計算銷項稅;是否要交增值稅根據「期初留抵稅額+本期進項稅額-本期銷項稅額」的計算結果確定:若本期計算結果≤0,則不需要交增值稅;若本期計算結果>0,則超過多少交多少增值稅。同樣的,如果當月收入不超過10萬,免徵教育費附加,反之則全額徵收教育費附加。

至於印花稅、企業所得稅則與小規模納稅人同。

【注】根據城市等級不同,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的稅率各地略有不同,請根據當地稅率確定兩項附加。

開出去的增值稅普通發票 需要做銷項稅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開出去的增值稅普通發票和專用發票一樣,都必須按照適用稅率計算銷項稅額。申報增值稅時,按照「銷項稅額-進項稅額」計算應繳納的增值稅額。

銷項稅額分為含稅、不含稅兩種。

銷項稅額計算公式:

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銷售額×適用稅率

例如:某鋼鐵公司向某機械公司**一批鋼材,出廠**為1000萬元人民幣(不含稅),增值稅適用稅率為16%,

該鋼鐵公司應當向機械公司收取的銷項稅額的計算方法為:

銷項稅額=1000萬元×16%=160萬元

此外,因為在銷項稅額的計算銷售額中,銷售額包括不含稅和含稅兩種,所以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銷項稅額=(不含稅)銷售額×稅率

一般情況下的銷售額的計算

當期銷售額包括增值稅納稅人當期銷售貨物、應稅勞務從購買方取得的全部價款和價外費用。具體的說,應稅銷售額包括以下內容:

1、銷售貨物或提**稅勞務取自於購買方的全部價款

2、向購買方收取的各種價外費用。具體包括:手續費、補貼、**、集資費、返還利潤、獎勵費、違約金、延期支付利息、 包裝費、包裝物租金、儲備費、優質費、運輸裝卸費、代收款項和代墊款項等費用,國家另有規定的除外)。

但下列專案不包括在內:

1.受託加工應徵消費稅的消費品所代收代繳的消費稅。

2.同時符合以下條件的代墊運輸費用:

(1)承運部門的運輸費用發票開具給購買方的;

(2)納稅人將該項發票轉交給購買方的。

3.同時符合以下條件代為收取的**性**或者行政事業性收費:

(1)由***或者財政部批准設立的**性**,由***或者省級人民**及其財政、**主管部門批准設立的行政事業性收費;

(2)收取時開具省級以上財政部門印製的財政票據;

(3)所收款項全額上繳財政。

銷項稅額檢查方法:

⒈、不含稅銷售額的檢查

銷項稅額的計稅依據銷售額為不含增值稅的銷售額,如果納稅人的銷售額為價稅混合收取的,要將含稅的銷售額換算為不含稅銷售額,其計算公式為:

銷售額=含稅銷售額/(1+稅率)

⒉ 價外費用的檢查

價外費用指價外向購買方收取的手續費、補貼、**、集資費、返還利潤、獎勵費、違約費、違約金(延期付款利息)、包裝費、包裝物租金、儲備費、優質費、運輸裝卸費、物或提**稅勞務向購買方收取的價外費用,無論其會計制度如何核算,均應併入銷售額計算應納稅額。

按會計制度規定,由於對價外收費一般都不在「產品銷售收入」或「商品銷售收入」賬戶核算,而在「其他應付款」、「其他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等賬戶中核算.

這樣,企業常常出現對價外費用不計算銷項稅額的情況,甚至有些企業將發生的價外收費直接衝減有關費用科目。因此,價外費用的檢查是銷項稅額檢查的一項重要內容。

10樓:虎侃社會

需要。銷項稅額是稅納稅人銷售貨物、應交稅勞務和服務,按照銷售額和適用稅率計算並向購買方收取的增值稅稅額。開具的增值稅普通發票也是需要交納銷項稅的,具體的要根據公司稅務性質來區分,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的是不一樣的。

銷項稅額計算公式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銷售額×適用稅率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會計處理如下:

借: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小規模納稅人會計處理如下: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擴充套件資料銷項稅額計算公式: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銷售額×適用稅率例如:某鋼鐵公司向某機械公司**一批鋼材,出廠**為1000萬元人民幣(不含稅),當天購買方已通過銀行轉賬付清貨款。

鋼鐵公司為一般納稅人增值稅適用稅率為16%,該鋼鐵公司應當向機械公司收取的銷項稅額的數額為:銷項稅額=1000萬元×16%=160萬元。

會計分錄為:

借:銀行存款  1160(1000+160)貸:主營業務收入1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160

11樓:金劍走偏鋒

開出去的增值稅普通發票 需要做銷項稅額,對於銷售方來說,開出去的是專票還是普通發票,沒有區別,都要計入銷項稅額。

12樓:華夏在西北

需要做銷項稅額的。小規模除外。

13樓:龍泉

1、開出去的增值稅普通發票需要做銷項稅額。

2、銷項稅額是指增值稅納稅人銷售貨物、應交稅勞務和服務,按照銷售額和適用稅率計算並向購買方收取的增值稅稅額。

銷項稅額計算公式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銷售額×適用稅率3、銷項稅額的會計處理: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小規模納稅人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開出去的增值稅普通發票需要做銷項稅額嗎

虎侃社會 需要。銷項稅額是稅納稅人銷售貨物 應交稅勞務和服務,按照銷售額和適用稅率計算並向購買方收取的增值稅稅額。開具的增值稅普通發票也是需要交納銷項稅的,具體的要根據公司稅務性質來區分,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的是不一樣的。銷項稅額計算公式當期銷項稅額 當期銷售額 適用稅率1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會計處...

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重開需要繳稅嗎

墨汁諾 如果因為原發票有誤,需要開紅字發票沖銷,再重新開正確的發票,本月一正一負沖抵,無需再次繳納稅款,如果是新的交易,再次開發票肯定要繳納稅款的。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那麼重開發票後,本季度收入是否超過9萬。如果季度收入超過9萬而不足超過30萬,應按3 全額交納增值稅及城建稅 增值稅的7 如果季度收...

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退稅嗎,增值稅普通發票能退稅嗎?

態度要端正 個人是沒有退稅的,只有一般規納稅人資格才可以抵扣稅額。而且普通發票也不會退稅,增值稅專用發票才會退稅。拓展資料 退稅是指因某種原因或特殊情況,稅務機關將已徵稅款按規定的程式和手續退還給原納稅人的一項稅收業務。主要包括 1 誤收退稅。由於計徵工作差錯而發生的多徵需要辦理的退稅。2 政策性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