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作廢處理

時間 2021-09-21 09:18:26

1樓:且逐水流遲

你好,首先,需要把原先交給客戶的發票聯全部收回;其次,因為是增值稅普通發票,所以不會涉及專票抵扣的問題;發票收回後,因為已經跨月,所以無法直接作廢,需開具紅字發票後,再重新開具新的發票。

收入前期已確認,即使重新開具了發票,也不可重新確認收入;若重新確認,那就是重複確認收入,會造成收入虛增,這是萬萬不可的。重新開具的紅字發票和新的發票,和原發票一起存放即可。

拓展資料

增值稅普通發票,是將除商業零售以外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入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和管理,也就是說一般納稅人可以使用同一套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等,俗稱「一機多票」。

企業端開票系統從2023年8月份開始分別在北京市西城區,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山東省淄博市、東營市和煙台市的部分企業進行試執行,計畫從10月份開始在全國陸續推行。「一機多票」系統使用的普通發票統稱為「增值稅普通發票」,實行統一印製,於2023年8月1日起陸續在全國啟用。

2023年12月,稅務總局發布公告,從2023年1月1日起調整增值稅普通發票(摺疊票)***碼從現行的10位到12位。

2樓:回憶是最會哄人

增值稅普通發票跨月不能作廢,應開具紅字增值稅普通發票。具體處理如下:

購貨方未作帳務處理,銷貨方已作帳務處理的

銷貨方必須收回原發票後開具藍字退貨進倉單,方可開具等額的紅字發票。同時,必須把紅字發票記帳聯撕下作為沖帳憑證,其餘聯次不得撕下,並把收回的原發票貼上在紅字發票存根聯背面以備核查。

購貨方已作帳務處理的,不論銷貨方是否已作帳處理

銷貨方須取得購貨方出具的有效書面證明,填製藍字退貨進倉單後,方可開具等額的紅字發票。

購貨方的有效書面證明

必須記載與發票和銷貨清單內容一致的事項,包括原發票聯的影印件和銀行收款進帳單(原已付款的),以及退貨的原因並加蓋購貨方單位印章或財務普通章。

普通發票當月作廢系統處理:

如果是當月作廢,在開票機系統,找到開錯的發票,直接作廢就可以了。作廢之後,收齊所有的發票聯重新放入印表機列印,目地是使發票原件上印有作廢兩個字。

核銷發票時,應把正數廢票明細表和其他發票資料一齊列印,連同作廢發票原件一起拿到國稅局核銷。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已經跨期了 不能作廢了,首先,你要把之前開的發票要回來,然後開具同樣金額的紅字發票(普通發票開紅字不用去稅務局申請),最後再給對方開具正確的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開具紅字發票,然後重新開具

5樓:寒冬雪花飛舞

首先要回原來的發票。新的發票當然要作收入入賬。

這件事你必須去稅務局,因為涉及到紅字發票開具問題,如果不開具紅字開票,您的收入不是入了倆回賬嗎。如果開具出紅字發票不影響稅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收回以前的發票聯與抵扣聯,然後在開票系統填開對應的紅字發票,並列印出來,匯出紅字發票的電子檔案,之後帶著抵扣聯的影印件去國稅,提出書面申請,說明要開紅字發票的原因。國稅都會受理這樣合理的請求,這一點你用害怕,它受理後就會返還乙個電子檔案給你。你回到去,開啟開票系統,匯入電子檔案,就可以開具20萬紅字發票,衝減以前的錯開發票了。

至於他們已經抵扣了的事情,不用你操心,這是國稅的問題了,他會處理的。 你快點動作,現在開紅字發票的時期只有180天,過了就開不了,事情就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國稅局具體辦理業務都會有細節上的不同,你最好的辦法就是帶上資料到國稅局的諮詢視窗找大廳股長問,可以問到更細節的,甚至到哪個視窗,先怎麼樣,後怎麼樣都可以問到。

首先要找客戶要回以前開的發票,那是一定的,另外還要客戶寫乙份關於為何要退票的說明。然後你帶發票3聯、發票領購本、發票章、公章、磁卡到稅局去諮詢。

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的處理,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作廢處理

綠水青山 一般納稅人在開具發票當月,發生銷貨退回 開票有誤等情形,如果銷貨方在開票當月能收齊發票的全部聯次,可按作廢處理。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後發生退貨行為,銷售方想開具紅字發票的處理 1 跨月發生退貨的,銷售方已經入賬,但購貨方沒有入賬,只要購貨方將發票退回給銷售方,銷售方憑此開具相同內容紅字發票即...

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要進行賬務處理嗎

原來的發票不能作廢,作廢發票要全部聯次在一起的。你應該這樣處理的,隔月發票記賬報稅了,那麼這個月就要開一張紅字發票記賬衝減上月的發票金額,再重新開一張發票記賬,這樣就不會重複記賬交稅了。將原來的發票作廢了又記賬了,可能要受到稅務機關的處罰了。問題補充 正常情況重新開的發票是要做賬的,作廢的發票要交還...

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退稅嗎,增值稅普通發票能退稅嗎?

態度要端正 個人是沒有退稅的,只有一般規納稅人資格才可以抵扣稅額。而且普通發票也不會退稅,增值稅專用發票才會退稅。拓展資料 退稅是指因某種原因或特殊情況,稅務機關將已徵稅款按規定的程式和手續退還給原納稅人的一項稅收業務。主要包括 1 誤收退稅。由於計徵工作差錯而發生的多徵需要辦理的退稅。2 政策性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