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增值稅發票繳稅後還能作廢嗎,作廢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還能驗證過去嗎

時間 2022-02-22 19:00:09

1樓:綠水青山

普通增值稅發 票繳稅後不能作廢,只能申請開紅字發 票沖銷。

作廢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還能驗證過去嗎

2樓:麥積財稅

能驗證,但是會被管理員通知發票作廢,不能抵扣,所以不要去驗票,不然很麻煩

關於增值稅發票作廢,重開。

3樓:智慧型安防衛士

1、普通增值稅發票當月內的票是可以作廢重開的2、流程:開啟稅控盤--發票管理--已開發票作廢---重新開具新發票3、增值稅普通發票的開票日期是不能修改的,什麼時候列印就是什麼日期,所以,如果對方沒有時間要求,建議就不要作廢了,不僅麻煩,也容易出錯

4、如果對方對時間有異議,盡量協商處理吧

希望能幫到這位朋友。

普通增值稅發票和增值稅發票的區別

4樓:小島知道

增值稅專用發票與增值稅普通發票有何區別?

5樓:ofweek人才網

1.開具主體的區別,小規模納稅人可以直接開具普票,需要開專票時必須去企業所屬稅務機關代開(一般代開限額為單張發票含稅價11.7萬元,道理很簡單,開多了,銷售上去了,直接就變一般納稅人了)一般納稅人的話,既可以開具普票,也可以開具專票。

2.專票可以認證抵扣,普票一般不得抵扣

普通增值稅發票和增值稅發票的區別

6樓:小島知道

增值稅專用發票與增值稅普通發票有何區別?

7樓:ofweek人才網

區別如下:

1、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區別:

①使用發票不同。小規模納稅人銷售只能使用普通發票,不能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購買貨物與一般納稅人相同,可以收普通發票也能收增值稅專用發票,二者收取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帳務處理不同.一般納稅人按價款部分入成本,稅款部分入"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帳戶;小規模納稅人則按全額進入成本。

②應交稅金的計算方法不同。一般納稅人按"抵扣制"計算稅金,即按銷項減進項後的餘額交稅.小規模納稅人按銷售收入除於(1+適用稅率)後的金額再乘稅率計算應交稅金,工業6%,商業4%。

③稅率不同,一般納稅人分為0稅率、13%稅率、17%稅率。小規模納稅人,商業企業按4%;工業企業按6% ,(免稅的除外)。

2、一般納稅人可以開具普通發票,普通發票的稅率與專用發票的稅率是相同的。大多數一般納稅人的稅率是17%,有少數的一般納稅人的稅率是13%,根據銷售的產品稅率而定,自來水公司可以開具稅率為6%的專用發票。

普通增值稅發票和增值稅發票的區別

8樓:小島知道

增值稅專用發票與增值稅普通發票有何區別?

9樓:麥積財稅

普通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都屬於普通發票的範圍。

普通發票,過去是《××省工業企業產品銷售統一發票》和《××省商業批發零售統一發票》兩種,從2023年7月1日起統一該為《××省增值稅普通發票》,分手寫和機打兩種,從2023年1月1日起,增加了手撕的定額發票(也屬於增值稅普通發票的一種),另外還有一種是大型商場、超市使用的冠名捲筒式機打發票,所以說,現在沒有普通發票與增值稅普通發票之分,都屬於增值稅普通發票,只是格式不同而已,最大的區別是機打的增值稅普通發票,它與增值稅專用發票基本相似,只是密碼區的密文是103位,而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密文是84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票可以抵扣

普票只能是報銷和記賬憑證

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重開需要繳稅嗎

墨汁諾 如果因為原發票有誤,需要開紅字發票沖銷,再重新開正確的發票,本月一正一負沖抵,無需再次繳納稅款,如果是新的交易,再次開發票肯定要繳納稅款的。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那麼重開發票後,本季度收入是否超過9萬。如果季度收入超過9萬而不足超過30萬,應按3 全額交納增值稅及城建稅 增值稅的7 如果季度收...

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的處理,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作廢處理

綠水青山 一般納稅人在開具發票當月,發生銷貨退回 開票有誤等情形,如果銷貨方在開票當月能收齊發票的全部聯次,可按作廢處理。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後發生退貨行為,銷售方想開具紅字發票的處理 1 跨月發生退貨的,銷售方已經入賬,但購貨方沒有入賬,只要購貨方將發票退回給銷售方,銷售方憑此開具相同內容紅字發票即...

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作廢處理

且逐水流遲 你好,首先,需要把原先交給客戶的發票聯全部收回 其次,因為是增值稅普通發票,所以不會涉及專票抵扣的問題 發票收回後,因為已經跨月,所以無法直接作廢,需開具紅字發票後,再重新開具新的發票。收入前期已確認,即使重新開具了發票,也不可重新確認收入 若重新確認,那就是重複確認收入,會造成收入虛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