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要進行賬務處理嗎

時間 2022-01-17 15:40:08

1樓:龍泉

原來的發票不能作廢,作廢發票要全部聯次在一起的。你應該這樣處理的,隔月發票記賬報稅了,那麼這個月就要開一張紅字發票記賬衝減上月的發票金額,再重新開一張發票記賬,這樣就不會重複記賬交稅了。

將原來的發票作廢了又記賬了,可能要受到稅務機關的處罰了。

問題補充:正常情況重新開的發票是要做賬的,作廢的發票要交還給稅務機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上個月的發票已經在開票系統裡作廢了,就不用做賬了。本月在開一張發票就可以了。

若是上個月開票系統裡沒有作廢,本月就只能開紅字發票,然後在重新開一張正確的發票。

3樓:掌卓君

跨月了就不能作廢了。只能開紅字發票

4樓:輕狂狐狸

可以按以下程式辦理:

1.獲取由購買方出具加蓋公章的發票拒收理由證明材料,註明拒收理由、錯誤專案及正確內容;

2.你方在發票認證期內(180天)向所屬稅務機關報送《開具紅字發票申請單》(開票系統內“發票管理“紅字發票生清單”二、銷售方申請v(1)因開票有誤購買方拒收的v);

3.將申請單匯出到u盤同時提供;

4.提供專用發票原件及抵扣聯影印件。

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後需要重新開麼

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作廢處理

5樓:回憶是最會哄人

增值稅普通發票跨月不能作廢,應開具紅字增值稅普通發票。具體處理如下:

購貨方未作帳務處理,銷貨方已作帳務處理的

銷貨方必須收回原發票後開具藍字退貨進倉單,方可開具等額的紅字發票。同時,必須把紅字發票記帳聯撕下作為沖帳憑證,其餘聯次不得撕下,並把收回的原發票貼上在紅字發票存根聯背面以備核查。

購貨方已作帳務處理的,不論銷貨方是否已作帳處理

銷貨方須取得購貨方出具的有效書面證明,填制藍字退貨進倉單後,方可開具等額的紅字發票。

購貨方的有效書面證明

必須記載與發票和銷貨清單內容一致的事項,包括原發票聯的影印件和銀行收款進帳單(原已付款的),以及退貨的原因並加蓋購貨方單位印章或財務普通章。

普通發票當月作廢系統處理:

如果是當月作廢,在開票機系統,找到開錯的發票,直接作廢就可以了。作廢之後,收齊所有的發票聯重新放入印表機列印,目地是使發票原件上印有作廢兩個字。

核銷發票時,應把正數廢票明細表和其他發票資料一齊列印,連同作廢發票原件一起拿到國稅局核銷。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詳細地說一說吧.

首先你描述的在8月份的時候開具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現在對方公司需要你們重新開具,這樣你們之前的發票肯定就只能作廢,重新開具一份.因為你們用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所以在開具月份跨月之後無法直接點選操作作廢的,需要在系統裡面開負數發票做廢,而增值稅普通發票的負數可以直接在開票系統中開具.

然後關於你說的抵扣這塊,你擔心的是開了2次票要交2次稅,但只有一張進項的專票來能抵一次.但實際做法是這樣的,你按照上面的流程把發票開負數作廢之後,在報這個月稅的時候做到這個月的申報表附表一里面(金額填負數),系統自己會在彙總表裡面抵你的銷項稅,你不是要重新給對方開具一張發票嗎?這樣就可以直接開具做到這個月帳表裡面用它來抵扣了,如果當月銷項稅的話就會退回到你賬戶裡面用來抵扣你以後的銷項稅.

這個問題 國稅局或者你們的專管員都可以問問的,因為涉及到他們的一些流程,一般也會給你們講,不用這麼虛....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已經跨期了 不能作廢了,首先,你要把之前開的發票要回來,然後開具同樣金額的紅字發票(普通發票開紅字不用去稅務局申請),最後再給對方開具正確的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開具紅字發票,然後重新開具

9樓:寒冬雪花飛舞

首先要回原來的發票。新的發票當然要作收入入賬。

這件事你必須去稅務局,因為涉及到紅字發票開具問題,如果不開具紅字開票,您的收入不是入了倆回賬嗎。如果開具出紅字發票不影響稅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收回以前的發票聯與抵扣聯,然後在開票系統填開對應的紅字發票,並列印出來,匯出紅字發票的電子檔案,之後帶著抵扣聯的影印件去國稅,提出書面申請,說明要開紅字發票的原因。國稅都會受理這樣合理的請求,這一點你用害怕,它受理後就會返還一個電子檔案給你。你回到去,開啟開票系統,匯入電子檔案,就可以開具20萬紅字發票,衝減以前的錯開發票了。

至於他們已經抵扣了的事情,不用你操心,這是國稅的問題了,他會處理的。 你快點動作,現在開紅字發票的時期只有180天,過了就開不了,事情就大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國稅局具體辦理業務都會有細節上的不同,你最好的辦法就是帶上資料到國稅局的諮詢視窗找大廳股長問,可以問到更細節的,甚至到哪個視窗,先怎麼樣,後怎麼樣都可以問到。

首先要找客戶要回以前開的發票,那是一定的,另外還要客戶寫一份關於為何要退票的說明。然後你帶發票3聯、發票領購本、發票章、公章、磁卡到稅局去諮詢。

當月作廢的增值稅發票在賬務上如何處理?

12樓:

如果是普通發票只要拿回發票聯,和其他聯次訂到一起打上作廢即可。

如果是專用發票而且是當月開具則還需要從金稅系統將發票作廢,如果不是當月想作廢的話就要去主管稅務機關開紅字發票申請了。

一般納稅人在銷售貨物時,不論開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都要按照17%計算銷項稅額。

借:應收賬款或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小規模納稅人不論是收到增值稅專用發票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都不允許抵扣。

一般納稅人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小規模納稅人應交增值稅=銷售收入*3%

13樓:龍泉

(一)當月作廢的增值稅發票在賬務上按如下情形來處理。

1、原發票沒有記賬的,賬務上不用任何處理,原發票收回全部聯次寫上作廢字樣保管。

2、原發票已記賬,賬務上登記記賬憑證做反分錄。如果財務軟體記賬,則記賬憑證做負數分錄(不是反分錄)。

(二)作廢增值稅發票的填寫操作

a、已開發票作廢:

進入系統-發票管理-發票開具管理-已開發票作廢-選擇欲作廢的發票號碼-點選“作廢”按鈕-系統彈出“作廢確認”提示框-確定-作廢成功

b、未開發票作廢:

進入系統-發票管理-發票開具管理-未開發票作廢-系統彈出“未開發票作廢號碼確認”提示框-確定-作廢成功。

14樓:

有沒入賬,沒入賬直接作廢,入賬開相反發票對衝,已繳稅去地稅局去填相關說明檔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作廢的不用做賬務處理,把發票全部聯次作廢即可

16樓:

放好,每年裝訂起來就行了,賬務賬上不用處理。

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的處理

17樓:綠水青山

一般納稅人在開具發票當月,發生銷貨退回、開票有誤等情形,如果銷貨方在開票當月能收齊發票的全部聯次,可按作廢處理。

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後發生退貨行為,銷售方想開具紅字發票的處理

(1)跨月發生退貨的,銷售方已經入賬,但購貨方沒有入賬,只要購貨方將發票退回給銷售方,銷售方憑此開具相同內容紅字發票即可;

(2)跨月發生退貨的,購銷售雙方均已入賬,銷售方需取得對方有效證明,銷售方憑此證明單開具紅字發票;

(3)當月發生退貨的,購銷雙方都沒有入賬,銷售方全聯次“作廢”即可。

開具發票後,如發生銷貨退回,需開具紅字發票的,必須收回原發票註明“作廢”字樣,或取得對方有效證明。

18樓:那片_嫣紅

你好,普通發票相對專用發票來說,寬鬆一些。

報稅的時候我們這不拿發票去,只有買普通發票的時候需要,兩聯都要拿過去。而且蓋上作廢字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跨越月作廢和不跨越作廢的發票,給客戶的發票聯必須全部取回,方可作廢,否則不予作廢。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的票只能當月作廢,跨月了不能作廢,只能開紅字發票,比較麻煩!

增值稅專用發票開具之後當月作廢了。請問賬務上需要怎麼處理,報稅的時候要怎麼反應?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專用發票而且是當月開具則還需要從金稅系統將發票作廢,如果不是當月想作廢的話就要去主管稅務機關開紅字發票申請了。

如果是普通發票只要拿回發票聯,和其他聯次訂到一起打上作廢即可。

無需做賬務處理,直接將紙質及電子發票一起作廢,紙質發票加蓋作廢章,或手寫作廢,等驗舊時別忘打清單,帶上此作廢發票(三聯都帶)。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多了個正數廢票而已。網上報稅的時候直接無視作廢的發票,ic報稅時多列印一張正數廢票的清單

23樓:匿名使用者

無需做賬務處理,直接將紙質及電子發票一起作廢,紙質發票加蓋作廢章,或手寫作廢,等驗舊時別忘打清單,帶上此作廢發票(三聯都帶)。

24樓:匿名使用者

賬務上不用處理,報稅時相當於沒有這張發票

25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上不作任何處理

你去領購發票時要登記作廢發票號碼、份數

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的處理,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作廢處理

綠水青山 一般納稅人在開具發票當月,發生銷貨退回 開票有誤等情形,如果銷貨方在開票當月能收齊發票的全部聯次,可按作廢處理。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後發生退貨行為,銷售方想開具紅字發票的處理 1 跨月發生退貨的,銷售方已經入賬,但購貨方沒有入賬,只要購貨方將發票退回給銷售方,銷售方憑此開具相同內容紅字發票即...

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作廢處理

且逐水流遲 你好,首先,需要把原先交給客戶的發票聯全部收回 其次,因為是增值稅普通發票,所以不會涉及專票抵扣的問題 發票收回後,因為已經跨月,所以無法直接作廢,需開具紅字發票後,再重新開具新的發票。收入前期已確認,即使重新開具了發票,也不可重新確認收入 若重新確認,那就是重複確認收入,會造成收入虛增...

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重開需要繳稅嗎

墨汁諾 如果因為原發票有誤,需要開紅字發票沖銷,再重新開正確的發票,本月一正一負沖抵,無需再次繳納稅款,如果是新的交易,再次開發票肯定要繳納稅款的。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那麼重開發票後,本季度收入是否超過9萬。如果季度收入超過9萬而不足超過30萬,應按3 全額交納增值稅及城建稅 增值稅的7 如果季度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