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具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聯丟失了,我該怎麼辦,有處罰嗎?我這邊是供貨方,應該給購貨方什麼憑證

時間 2022-01-01 19:36:05

1樓:

我也是,不曉得怎辦,

開具的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聯購貨方丟失如何處理

2樓:小迪迪波波

當發票聯丟失時,不能再開具紅字發票沖銷。

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聯丟失,需與供貨方聯絡,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入賬。

記賬聯影印件必須加蓋開票方公章,且在購貨方主管稅務機關蓋章備案。

記賬聯原件在開票方留存,購貨方不能直接將記賬聯拿回記賬。

3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分情況討論:

1、只是丟失抵扣聯而發票聯沒有丟失的話,而且在抵扣聯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貨方可以直接使用發票聯原件入賬,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即可,銷售方無需做任何操作。

2、只是丟失抵扣聯而發票聯沒有丟失的話,而且在抵扣聯丟失前還未認證的,購貨方可使用發票聯到購貨方主管稅務機關認證,然後使用發票聯原件入賬,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銷售方無需做任何操作。

3、只是丟失發票聯而抵扣聯未丟失的話,購貨方使用抵扣聯正常抵扣,然後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銷售方無需做任何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影印你的記賬聯(或存根聯)乙份,然後加蓋你公司的鮮章給對方做賬就是了。這個是普票就沒有那麼複雜了,是增票的話,還要寫情況說明,並且需到稅務局出具這筆發票(業務)已經交納稅款的證明交對方做賬。如果不麻煩的話,你也可以按丟失增票的情況來準備資料給對方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全面,只是最好有發票存根影印件蓋上發票專用章。

6樓:

原始憑證遺失,可以先問銷售方要張影印件,由遺失方寫明原始憑證遺失報告,本由遺失方和財務主管以及單位負責人共同簽字,應該可以做原始憑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你把記賬聯的發票影印一下給購貨方就行了。

已開具的增值稅普通發票丟失怎麼處理

8樓:月似當時

當發票聯丟失時,不能再開具紅字發票沖銷。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聯丟失,需與供貨方聯絡,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入賬。

記賬聯影印件必須加蓋開票方公章,且在購貨方主管稅務機關蓋章備案。記賬聯原件在開票方留存,購貨方不能直接將記賬聯拿回記賬。

對丟失已開具的增值稅普通發票,購買方可憑銷售方主管國稅機關開具的《丟失增值稅普通發票已報稅證明單》和記賬聯影印件到購買方主管國稅機關驗證相符後,憑記賬聯影印件及《驗證結果通知書》作為記賬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

現在,不少納稅人在消費者索要發票時,都以種種理由拒絕開具,或開發票可以但是要加計稅款等。

因些,對發票違法違章行為,必須要嚴管重罰,及時嚴肅處理,將納稅人的僥倖心理消滅於萌芽階段,以保障以票管稅順利實施。

要嚴格按照《徵管法》和《發票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加大對製假、販假發票的行為打擊力度,對觸犯刑律的,堅決移交司法機關查處,淨化稅收環境進而營造良好的普通發票管理氛圍。

要聯合**有關部門,對發票違法行為採取嚴厲的懲罰措施,利用警告、罰款直至停業、取消營業資格等,給納稅人形成一種必須填開發票的壓力,迫使其必須按規定填開發票。

9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分為以下幾種情況及處理方式:

1、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丟失發票,應當與發票丟失當日或次日(節假日順延)書面報告主管稅務機關,並向主管稅務機關指定的報刊等媒介刊登公告宣告作廢。

納稅人丟失發票辦理丟失宣告的,必須在具有全國報刊號的報紙上刊登。

2、開具發票一方丟失已填開的發票聯,應重新開具發票交對方入賬。

重新開具發票時,應在備註欄填寫丟失發票的客戶名稱、發票種類**和號碼、金額,開票單位。開具發票方記賬時附上丟失發票的其他聯次作為合法入賬憑證。

3、取得發票一方丟失已填開的發票聯,應取得原簽發單位蓋有公章的證明,並註明原來發票的號碼、金額和內容等、由經辦單位負責人批准後,才能代做原始憑證。

10樓:掘金企服

國稅發[2006]156號中,對增值稅專用發票丟失的會計及稅務處理,已明確,但對普通發票的相關處理,目前尚未有相關規定。由於丟失發票大多是由保管不善造成。如果取得方用開具方提供的影印件、證明等資料入帳或作為稅前扣除憑據,不利於稅收管理,發生的經濟業務真實性會受到質疑,也不符合稅前扣除「真實性」原則。

通常情況下對用影印件、證明資料入帳的,未經過稅務機關同意是不允許稅前扣除。對丟失發票的稅務處理,個別地區就做了明確規定,如《廣東省地方稅務局關於納稅人丟失已填開發票處理問題的批覆》(粵地稅函[2004]314號)四、取得發票的一方丟失已填開的發票聯,可向開具發票方申請出具曾於x年x月x日開具xx發票,說明取得發票單位名稱、購貨或服務的單位數量、單價、規格、大小寫金額、發票字軌、發票編碼、發票號碼等的書面證明,或要求開具發票方提供所丟失發票的存根聯或記帳聯影印件,經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後作為合法憑證入帳,一律不得要求開票方重複開具發票。

因此建議,就貴公司發生丟失普通發票事項,應向主管稅務機關諮詢當地對此處理規定。

11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申報稅務部門作廢就是,發票號應該知道的,存根還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丟失增值稅發票的處理方法:

對購貨方取得銷貨方開具的防偽稅控增值稅專用發票發生丟失的,由銷貨方向主管稅務機關提出申請,向銷貨方主管稅務機關開具《已抄報稅證明單,由銷貨方將已抄報稅證明單、發票影印件交給購貨方(你公司)進行發票認證及抵扣進項稅款,但對開票日期已超過180天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不得開具已抄報稅證明,也不得開具紅字發票,根據你反映的情況未超過180天,可以認證抵扣稅款並用影印件入帳,如購貨方已將認證並已抵扣聯進行稅款抵扣而發生丟失的.應向主管稅務機關報告.

普通發票丟失的處理:

首先,讓開票方到稅局掛個失,稅局處理後一般就會開具罰單或行政處罰意見書。

然後,把存根或記帳影印一下,蓋個公章,寫上:與原件相符。

最後,影印件入賬

13樓:hd一川

丟失已開具的普通發票發票聯,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於發票丟失當日在市州級以上黨政報刊雜誌上刊登遺失宣告,並向主管稅務機關提交已登報宣告作廢的證明材料。

受票方需要用存根聯入賬作為稅前扣除憑證的,必須要取得開票方註明「此件是我單位提供,與原件相符」並加蓋公章的存根聯影印件,與發票丟失登報宣告一併作為原始憑證。

開具了普通增值稅發票給對方單位 給我方付款,但是過程中增值稅普通發票丟失,應該怎麼辦

14樓:當我遇上你

假設是快遞公司派送期間出了問題,你當時沒有選擇保價服務的,快遞公司一般規定不超過其支付的快遞費用5倍賠償。

根據《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

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5),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如果發票丟失了,先根據第2點執行,補回丟失的發票;如果還要作廢補回的發票,則需要填寫《開具紅字發票通知單申請》然後由所屬稅務局出具《開具增值稅專用紅字發票通知單》獲得通知單後即可開具紅字發票衝抵銷項稅。再重新開具新發票,一增一減不用交增值稅了。罰款要交多少?

諮詢所屬的稅務部門或專管員。

增值稅普通發票和專用發票,對銷貨方而言應該都是一樣的,要繳17%的銷項稅額。

15樓:_怒風

影印發票記賬不可以,確認誰丟的,要寫個說明,要登報(稅務報好像800元,可能各地不一樣),罰款取決於各地稅局

16樓:房多多

是快遞給丟的嗎?讓快遞公司出面解決呢。我之前也丟過,稅務局不管,說誰丟的找誰去,最後是申通快遞跟對方解決的,你也可以諮詢一下國稅局,或者直接打你專管員**諮詢

17樓:餘湧泉

根據《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

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5),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對方遺失我方開具的增值稅普通發票,如何處理

18樓:

發票寄給對方但是對方弄丟了怎麼處理?

開票方可以不作處理,收票方按如下規定執行: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第二十八條規定: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5),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以上程式均由開票方完成,若責任明確,產生的費用可協商由購貨方承擔。

19樓:龍泉

對方遺失了你方開具的增值稅普通發 票,可以拿你們的記賬聯(影印件加蓋公章)記賬,不用稅務局開具的遺失證明。但是如果對方沒有遺失,卻借遺失之口讓你方在弄乙份,這是對方的事,你們不用當心這個,沒有責任。

增值稅普通發 票是沒有抵扣功能的。增值稅專用發 票是需要稅務機關開出的專用格式證明。

增值稅普通發票會計分錄,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如何做分錄?

楊子電影 賬務處理 1 小規模納稅人採購等業務的賬務處理。小規模納稅人購買物資 服務 無形資產或不動產,取得增值稅普通發票註明的增值稅應計入相關成本費用或資產,不通過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科目核算。2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業務的賬務處理。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 加工修理修配勞務 服務 無形資產或不動產,...

增值稅普通發票作廢的處理,增值稅普通發票發票作廢處理

綠水青山 一般納稅人在開具發票當月,發生銷貨退回 開票有誤等情形,如果銷貨方在開票當月能收齊發票的全部聯次,可按作廢處理。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後發生退貨行為,銷售方想開具紅字發票的處理 1 跨月發生退貨的,銷售方已經入賬,但購貨方沒有入賬,只要購貨方將發票退回給銷售方,銷售方憑此開具相同內容紅字發票即...

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退稅嗎,增值稅普通發票能退稅嗎?

態度要端正 個人是沒有退稅的,只有一般規納稅人資格才可以抵扣稅額。而且普通發票也不會退稅,增值稅專用發票才會退稅。拓展資料 退稅是指因某種原因或特殊情況,稅務機關將已徵稅款按規定的程式和手續退還給原納稅人的一項稅收業務。主要包括 1 誤收退稅。由於計徵工作差錯而發生的多徵需要辦理的退稅。2 政策性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