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沖的性格特點和主要事蹟概括

時間 2022-01-09 18:20:10

1樓:賈雯老師

回答林沖的性格特點及事例

1、林沖勇而有謀,但為人逆來順受、安分守己;具有委曲求全的忍耐性格。

作為乙個禁軍教頭,他曾得到高俅的提攜,對他的頂頭上司畢恭畢敬。即便是刺配滄州,言及高俅,仍稱之為高太尉。

2、林沖有救弱濟貧的俠義氣概,多次救人急難,為人解困。如在東京任八十萬禁軍教頭之時,曾替酒生李小二脫免官司。

3、林沖心思細緻,做事謹小慎微,最能體現此點的就是在林沖前往市井買酒之前,先將草屋裡火炭蓋了。這些細節,固然對情節發展具有鋪墊作用,但也生動地體現出林沖個性中精細的一面。

4、除此之外,林沖還具有一定的報復心理。當他得知陸謙、富安追至滄州欲加害於他時,不禁大怒,四處尋仇,最後在山神廟手刃仇敵,上了梁山,走上了反抗的道路。

更多4條

吳用的主要事蹟概括有哪些

我真的是柳上惠 其實我覺得 智多星 這個詞形容諸葛亮還可以,用來評價吳用,那就過了。縱觀水滸全書,吳用的計謀都是一些小計,二蛋在這裡舉個例子,如果把天下謀士分成三個檔次,第一流的謀士就如三國裡面的諸葛亮 周瑜 田豐 郭嘉這群人一樣,他們永遠著眼於天下大勢,不管多麼困難,都是以統一天下為目標而努力。第...

李逵的主要故事,李逵的主要事蹟概括

1 李逵向來都以勇猛膽大而出名,經常以相貌黝黑粗魯,手持兩柄板斧的形象出現。實際上,在 水滸傳 中,李逵經常使用的 就是兩柄板斧,他憑藉著兩柄板斧營救了被處以斬刑的戴宗和宋江,殺了四隻老虎為自己的母親報了仇等等。2 黑旋風李逵的小名叫做鐵牛,關於李逵上梁山的故事,在 水滸傳 中也是用了很多筆墨來描寫...

袁隆平的貢獻簡單概括,袁隆平的主要事蹟和貢獻

走過路過自然飄過 袁隆平1953年從西南大學農學系畢業之後,就被分配到了湖南省的安江農校,而湖南省是水稻之鄉,所以袁隆平很早就同水稻結下了不解之緣。1960年7月,袁隆平在安江農校的試驗田中意外發現一株特殊性狀的水稻。他利用該株水稻試種,發現其子代有不同性質。水稻是自花授粉的,不會出現性狀分離,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