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頗和藺相如各有怎樣的性格特點

時間 2021-06-26 02:00:42

1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定州市邢邑)人,嬴姓,廉氏,名頗,戰國末期趙國的名將,與白起、王翦、李牧並稱“戰國四大名將”。

公元前283年,率兵討伐齊國,取得大勝,奪取了陽晉,趙王封他為上卿。廉頗因為勇猛果敢而聞名於諸侯各國。長平之戰前期,他以固守的方式成功抵禦了秦**隊。

長平之戰九年後,擊退燕國的入侵,斬殺燕軍主帥慄腹,進軍包圍燕都三月,令對方割五城求和,並因此受任為相,封信平君。至趙悼襄王時,由於不得志,他先後投奔魏國與楚國。奔魏時居於大梁,而後老死於楚地,葬於壽春。

唐德宗時將廉頗等歷史上六十四位武功卓著的名將,供奉於武成王廟內,被稱為武成王廟六十四將。宋徽宗時追尊廉頗為臨城伯,位列宋武廟七十二將之一。

2樓:興凡雁

藺相如:機智勇敢、做事果斷、不畏**、以國家利益為重、顧全大局、胸懷寬廣

3樓:牟初晴

廉頗心胸狹窄,顧全域性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藺相如:一派典型的文臣性格,機智、勇敢、有謀略、大度寬容!

廉頗就是典型的將軍性格了:謹慎中帶有些粗獷,粗獷中有帶著些許細緻!

5樓:後浩星安

廉頗:迷途知返知錯就改 藺相如:顧大局.識大體

廉頗和藺相如各有怎樣的性格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藺相如性格柔中帶剛、善於變通、而且顧全大局

廉頗性格耿直急躁、心高氣傲、敢作敢當、而且知錯能改

7樓:兆青五安珊

藺相如:機智、勇敢、有謀略、大度寬容

廉頗:謹慎中帶有些粗獷,粗獷中有帶著些許細緻

8樓:冠清況千易

藺相如:一派典型的文臣性格,機智、勇敢、有謀略、大度寬容!

廉頗就是典型的將軍性格了:謹慎中帶有些粗獷,粗獷中有帶著些許細緻!

主要寫了哪幾件大事,從中可以看出廉頗、藺相如各有什麼樣的性格特點。

9樓:同暢碧靜晨

略   課文主要選取了“完璧歸趙”“澠池之會”和“廉藺交歡”三個典型事件進行描寫,在“完璧歸趙”中,表現出藺相如的有勇有謀;在“澠池之會”中,表現出藺相如的英勇果敢、不畏**。這兩個事件主要表現藺相如的大智大勇。在“廉藺交歡”中,表現藺相如的顧全大局,寬厚待人及“先國家之急而後私仇”的精神,也表現了廉頗忠於國家、直率坦白、勇於改錯的品質。

「廉頗藺相如列傳」中,廉頗 藺相如的人物性格特點

起個名好難 在 完璧歸趙 中,表現出藺相如的有勇有謀 在 澠池之會 中,表現出藺相如的英勇果敢 不畏 這兩個事件主要表現藺相如的大智大勇。在 負荊請罪 中,表現藺相如的顧全大局,寬厚待人,先國家而後私仇 的精神。廉頗藺相如列傳,出自西漢司馬遷所著 史記 卷八十一。戰國末,強秦採取遠交近攻 各個擊破的...

藺相如性格,藺相如的性格特點

為人深謀遠慮,有膽有識,穩重謹慎,寬巨集大度,機智聰慧。藺相如的性格特點 從 完璧歸趙 中可以看出藺相如的性格特點是不畏強權,精忠報國,宣告大義 而在 澠池之會 中藺相如的性格特點是機智勇敢,臨危不亂。司馬貞評價藺相如說 清梠凜凜,壯氣熊熊。各竭誠義,遞為雌雄。和璧聘返,澠池好通。負荊知懼,屈節推工...

藺相如的故事和廉頗的故事,藺相如和廉頗的故事?

藺相如和廉頗的故事。廉頗與藺相如的故事。藺相如和廉頗的故事?將相和 故事出自司馬遷的 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 由 完璧歸趙 澠池之會 和 負荊請罪 3個小故事組成。戰國時趙國舍人藺相如奉命出使秦國,不辱使命,完璧歸趙,所以被封了上大夫 又陪同趙王赴秦王設下的澠池會,使趙王免受秦王侮辱。趙王為表彰藺相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