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的性格特點,關羽的性格特點是?

時間 2022-11-30 17:10:06

1樓:小小石頭子

關羽的性格特點分別是:勇、義、忠、智、信、傲。

關羽的性格特點是?

2樓:我去月球遼

關羽的性格特點分別是:

勇、義、忠、智、信、傲。

關羽的人物特徵:

1、關羽性格的核心特徵是忠義,稱為「義絕」。

2、關羽更是乙個武藝超群、有著崇高道德修養的濟世之才。

3、關羽身上也有著生性驕傲、聽不進勸諫的弱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忠義之人但是勇猛有餘,忠貫日月,義薄雲天,仁者無敵,智謀超群,勇者無懼。在《三國演義》中被寫成了義的化身,並在羅貫中筆下被塑造成了乙個紅面長髯的猛將!

4樓:譙啟鄂笑晴

缺點:小心眼,不容人。

優點:忠肝義膽。

心高氣傲。

5樓:閒擲葡萄

關羽最突出的亮點是忠義。當然,也有因為本領強大,而產生的自負的副產品,這也早他悲劇的原因。

6樓:你天向上下

歷史中真實的關羽,並沒有那麼正義,性格缺陷也很大。

7樓:天彬司馬夏嵐

關羽:忠義,但是勇猛有餘,智謀不足。在《三國演義》中被寫成了義的化身。

簡介:關羽(?-220年),字雲長,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名將,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

赤壁之戰後,劉備助東吳周瑜攻打南郡曹仁,別遣關羽絕北道,阻擋曹操援軍,曹仁退走後,關羽被封為襄陽太守。劉備入益州,關羽留守荊州。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於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兵敗被殺。

8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豪氣沖天,勇猛,武藝高強,忠心不二,一身是膽。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義 忠誠 豪爽 嫉惡如仇。

《三國演義》關羽人物形象特點是怎麼樣的?

10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關羽的性格特點分別是:勇、義、忠、智、信、傲。

關羽的人物特徵:

1、關羽性格的核心特徵是忠義,稱為「義絕」。

2、關羽更是乙個武藝超群、有著崇高道德修養的濟世之才。

3、關羽身上也有著生性驕傲、聽不進勸諫的弱點。

關羽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早年因犯事逃離家鄉流落至幽州涿郡,到了中平元年(184年),黃巾起義爆發,劉備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義勇軍。關羽、張飛都加入其中,隨劉備輾轉各地,參與撲滅黃巾軍的戰爭,劉備、關羽、張飛三人的感情好到連睡覺也要睡在一起。

劉備擔任平原相時,任命關羽、張飛為別部司馬,分統部曲。隨劉備出席活動時,關羽和張飛則侍立劉備左右,保護劉備周全。

關羽主要性格特點是什麼

11樓:漢匠文化

關羽,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是《三國演義》中的主要人物。下面介紹了關羽的性格特點,供參考。

1.忠勇。關羽之忠主要體現他自從跟隨劉備後,不離不棄、生死相隨。曹操加重賞賜想要留住他,可關羽得知劉備下落後,立即封金掛印追隨劉備而去。

2.狂妄。關羽看不起曹仁,執意進軍樊城,結果攻了半年多,都沒有攻下來。關羽看不起抬棺死戰的龐德,結果在戰場上,被龐德一箭射中胳膊,不得不回營休息,高掛免戰牌。

3.孤傲。劉備受封漢中王,關羽在得知自己和張飛、馬超、黃忠被封為上將後,很不滿說:「黃忠老卒,我何以與之為伍!」,明顯驕傲自大。

4.愛士兵。關羽作為將軍能真誠對待士兵,這在講究等級觀念的東漢末年來說,是不多見。正因為關羽愛護善待士兵,他才能帶好軍隊,稱雄一時。

曹操:事君不忘其本,天下義士也。

張遼:羽受公恩,必立效報公而後去也。

程昱:劉備有英名,關羽、張飛皆萬人之敵也, 權必資之以御我。

郭嘉:張飛、關羽者,皆萬人之敵也,為之死用。

董昭:羽為人強梁。

傅幹:張飛、關羽勇而有義,皆萬人之敵,而為之將。

周瑜:劉備以梟雄之姿,而有關羽、張飛熊虎之將,必非久屈為人用者。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關羽的性格特徵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的性格特徵如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集忠於君,善與友,正義,武力,智慧型,勇氣,毅力,大志於一身。他集驕傲,狂妄,輕敵,自大於一身。

14樓:老千

關羽給我的印象就是 義 !

這也是我們許多人拜關公的理由!

15樓:網友

歷史中真實的關羽,並沒有那麼正義,性格缺陷也很大。

關羽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關於關羽的性格特點介紹

16樓:曦蓮灘

1、關羽的主要性格特點是:勇猛、忠義、驕傲、守信。

2、在名著《三國演義》裡,作者羅貫中將關羽塑造成為乙個忠義仁勇、手持青龍偃月刀的武將形象,高大威猛且武藝不凡,出場時與劉備、張飛桃園結義,打造兵器後參加鎮壓黃巾起義的戰爭,而後雖然與劉備東奔西走,顛沛流離,但仍能斬將殺敵,大顯神威。

3、劉備稱王後,關羽官拜五虎上將之首,領兵攻取咸陽,水淹七軍,斬龐德、擒于禁,樊城之戰時被毒箭暗算,刮骨療毒。

4、後呂蒙白衣渡江襲取荊州,徐晃趁機奪了偃城,關羽腹背受敵,敗走麥城,後被殺。關羽去世後,民間尊為「關公」,歷代朝廷多有褒封。

關羽的性格特點(多一點),關羽的性格特點

關羽在其平生事業中表現了古人崇高的 忠 義 勇 武 威 烈 剛 毅等人生性格。揚名古今。歷代帝王為鞏固其思想統治,大肆宣揚關羽中君守義的封建倫理,對關羽累加封賞,稱關羽為 惠公亭候,真君,大帝,開聖,夫子,同孔丘齊名。我們可以從後世對他的追封稱號中看出他的平生,或許後世帝王為了某些目的來追封,但誇大...

張飛的性格特徵,關羽 曹操 張飛的性格特點

萌新小主 一 關羽 他集忠於君,善與友,正義,武力,智慧型,勇氣,毅力,大志於一身。他集驕傲,狂妄,輕敵,自大於一身。二 曹操 他是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明略最優 清平之奸賊,亂世之英雄非常之人,超世之傑。他多疑,奸詐,有治國之才,冷酷無情,有一種利己精神,殘忍,有謀略。三 張飛 勇武過人,粗中有...

武松的性格特點,武松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說起武松呀!其實,我對 水滸傳 也不是太熟悉只是老師講起過,武松他生性爽直,疾惡如仇,但卻與李逵不太一樣!例 醉打蔣門神,恨殺潘金蓮。武松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是你的桃子 從水滸傳中,我們可以看出武松他是一個恩怨分明的人。而且他武藝高強。不僅能夠一個人打虎,而且他在梁山上也是名列前茅。他為人正直,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