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家屬尋救命恩人百萬答謝,卻被網友質疑金額太少,對此你怎麼看?

時間 2022-11-30 17:05:06

1樓:軒娛樂開

知名歌手、演員林志穎遭受車禍一事備受關注,據台灣**爆料,林志穎家人在找救命恩人,據悉當天救了林志穎的人一共有五人,林志穎家人打算每人獎賞100萬新台幣,約合人民幣萬元,以報答他們對林志穎的救命之恩。其中一名攝影師則婉拒了謝禮,表示這是自己應該做的事。

在許多議論中,有一種聲音讓人覺得特別匪夷所思,那就是,煞有介事地討論林志穎家拿出的金額少不少,夠不夠誠意。他們認為,以林志穎的身家財產而言,對救命恩人才感謝20多萬元,有點不夠看,怪不得人家也懶得要。這種論調無疑是在用良知抬槓,給生命標價,既無良又無聊。

林志穎出道至今已有30年,可以說是演藝圈的「常青樹」,早年曾經紅遍亞洲,身家當然是不可小覷。但如果簡單地以他的資產,來衡量他拿出來的謝禮夠不夠多,那要拿出多少才算誠懇呢?難道說那些頂著熱浪,克服恐懼去救他的人,是為了得到高額的謝禮嗎?

事實上,很多人直到救他出來,都並不知道他是誰,只是覺得有人遇難了就應該去救,這樣純粹的凡人善舉,不應該被功利之心所玷汙。

明星遭遇車禍,必然引發多方關注,也必然會有多種議論,但尊重生命,珍視善意的基本道德底線不應該動搖。明星也是人,在遭遇災難時同樣會脆弱無力,同樣需要他人的幫助和拯救,救人者不是因為他是明星才去救,明星也不會將這幫助當成理所當然,這才是困境相助與知恩圖報的良好互動。

這場救援因為明星的特殊身份而被我們看到,其實在人間各處,這種扶危濟困,樂於助人的事常常發生,這其中閃耀著讓人欣慰和振奮的人性閃光點:善良,無私,正直和感恩。

我們應該從中領悟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懷和信任,投桃報李的友愛與真誠,而不是拿著計算器算他人的財產,算救人的成本,這樣只會顯得狹隘、冷漠。

無論施救者是否接受謝禮,都無損他們當時行為的勇毅和高尚,事故無情但人間有愛,救人者義無反顧,被救者心存感恩。這種勇敢施救,仁愛待人的傳統美德傳播開去,傳承下去,為社會注入充沛的正能量,讓更多人崇善於心,揚善於行,讓世界變得更加溫暖和美好。

2樓:在那夜裡

網友管的太寬了,這件事情主要取決於林志穎他們家人的做法,不管給多少錢都是他們的乙個心意,網友沒必要道德綁架他。

3樓:技術小輝

我覺得百萬答謝已經不少了,因為明星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而且這筆錢對普通人來說已經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