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有什麼性格特點,日本人的性格特點是?

時間 2021-06-04 07:22:16

1樓:希望成一棵樹

男人冷漠,殘忍,上進,敬業...

女人溫柔賢惠...

2樓:海堂蘿蔔

女生很溫柔賢惠~~~

總的來說就是比較能拐彎抹角~~

3樓:費冬邰秋柳

崢ωéī①n人氣7

回答3提問時間

2007-10-28

19:00

日本人的性格特點是?

4樓:超級晨霧的光

1、日本人具有強烈的群體性,習慣於聽從強者的命令

日本人非常行事整齊劃一,好處是聽話且易於管理,而反之壞處就是:一旦被**勢力掌權整個的民族會跟從,日本二戰時期的對外侵略戰爭,和戰敗後被美國占領後,對美國的服從性,就是典型的例子。

2、日本社會個人關係之間令人不可思議的誠實

在日本,丟了東西也不用著急,因為大多情況下拾到的人,會把拾到的東西,送到最近的警察局。

3、日本人是典型的完美主義者,他們痴迷於任何事物的秩序

日本人守秩序也是全世界人所熟知,在日本的各大旅遊景點,導遊們拿著小旗子帶路,而一群人默默排隊跟著向前走的,肯定是日本本地人。他們對完美主義最典型的追求:莫過於對衛生間乾淨程度追求。

日本的賓館房間都不太大,但是其衛生間必定十分的乾淨!

4、日本人喜歡手工勞作

職人,在日語中的意思,就是對於擁有精湛技藝的手工藝者的稱呼,而在以前的日本,主要是指傳統業手工者,而現代日本,許多掌握著尖端技術的製造業者也可以被稱作為「職人」。

雖然字面上看起來非常簡單,但日本「職人精神」代表著精益求精,堅韌不拔和守護傳統的精神,因此在日本,「職人」是乙個令人肅然起敬的稱呼。

而支撐日本製造帝國,引領著科技創新,讓「日本製造」成為了世界高品質象徵的,正是許多流淌著日本職人血液的中小企業。

5、日本人思想情緒化、黷武

在日本侵華戰爭中,日本勢力步步擴大,卻不知收斂,更是製造了世界上著名的「南京大**」的慘劇,隨後在與美國太平洋戰爭中,又頭腦發熱襲擊了美國珍珠港,便是其明證。

日本人的性格特點

5樓:金果

日本人獨特的性格

雙重性格

1.擴大與縮小的對立統一

2.開放與封閉的和諧一致

3.自傲與自卑的高度結合

4.勤奮與享樂的融合一體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日本人好講禮貌 已經不是友善的層次了 是讓人感覺不舒服 因該世界上沒有那個國家像日本人那樣如此講禮貌 如此注重人際交往了

另外覺得日本國民很勤勞 很和善 總體來說是有西方的優點 也有儒家思想的優點吧

另外我覺得日本的心理抗壓能力都很強啊 內心都普遍強大 打個比方你在日本街上故意找乙個人茬 然後扇他耳光 或者怎麼的 一般日本人都會忍了 而且完全不會因此印象到心情 很多都會鞠躬

道歉什麼的 看2戰很多人也為了國家破腹自殺就看得出 日本人內心真的超乎其他民族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較傳統而且具有侵略性。生活中非常大男人主義,情侶逛街拍拖都是男人走在前面所以很難籠統的說出日本男人的性格和特點的。我的老公就是日本人。他的性格

8樓:匿名使用者

夜郎自大,明明就那麼點版圖,還總是自稱大日本帝國,我呸!

9樓:百鷺飛度

$pwa@273202c10@29698536t4$

日本男人的性格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有句

抄話說「十人十色」就是說十個人裡性

bai格是乙個人和一du個人不同的zhi。中國的男人不是也這樣嗎?有很溫和、dao善良的人、也有粗暴、野蠻的人。

別說中國和日本、就是全世界的男人也是這樣的。所以很難籠統的說出日本男人的性格和特點的。我的老公就是日本人。

他的性格就十分溫厚、慈祥。從來不發脾氣、什麼事都讓著我。所以我現在感到很幸福···

日本人的民族性格到底是什麼樣的?

日本人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11樓:

日本人受儒家思想和佛教思想的影響很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外國學生的關係加上自己的所學的專業,我覺得不能一句話來概括所有的人,還是要看個人的性格,價值觀等等。外國人也一樣,所以你完全可以依你接觸的人來決定你的行為、方適和態度

日本人的性格特點??

1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日本人十分強調個人與集團的「一體化」,即在乙個封閉的範圍內,通過鼓勵成員的全身心投入營造出一種同舟共濟、患難與共的歸屬感,從而強化集團的作用。這是日本被貼上諸如「集團動物」、「團隊精神」、「不事二主」、「從一而終」標籤的根本原因。正是日本人的這種集團主義和服從意識使日本社會高度同質化,並由此派生出日本社會的獨特性。

在日本,地緣的凝聚力則在構建社會組織機構中居於主導。由於近代之前的日本社會缺失姓氏制度,使其難以建立起依託姓氏的宗族制度,取而代之的是對地方權力長官的效忠。

在由日本人組成的所有組織中都極其講究秩序,幾乎所有的人際關係都被簡單地還原成「上級」與「下級」這種單一的軍階式的關係──上級對下級擁有絕對的權力、下級對上級只有義務。日本人從小便懂得:生活中的大多數事情皆由上級決定,必須小心謹慎地按上級的旨意行事,必須始終權衡自己的行為是否在紀律的允許之內。

在惡劣的自然和人文環境裡,普遍矮小體弱的日本人意識到了國民身體素質的重要。隨後,日本以法律的形式明確對國民提出:「加強運動,達到熱能的平衡」、「養成戶外活動的習慣」、「充分活動身體,進行合適的運動」等等。

日本民族,他們的性格都有哪些特徵? 70

14樓:漆雕全後昭

日本狹隘的地理空間,資源上匱乏,造就了他們堅韌和勇於創新的民族精神.具體說,就是武士道精神.但是凡事都是一分為二,這種狹隘的空間,使得他們什麼時候都比別的民族多了生存危機感,所以做出來的壞事也正常。日本人的心理狀態需要充分國際化,淡化自己的種族優越感,放鬆對「外人」的戒備心,與其他民族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交流溝通。

日本人的跪坐,日本人跪坐的好處 為什麼日本人老喜歡跪著

候寒凝 這個只是習慣的問題,成為了一種傳統。日本的基礎文化當然不是最傳統的漢文化。他們文化 非常複雜,而且最難得的是不管學習別人的東西,都不會失去他們本來的文化。美國 請看 日本人跪坐的好處 為什麼日本人老喜歡跪著 bai 1l請不要秀下限。嚴du格上說,日本人雙 zhi腿跪坐的姿勢不能稱 dao跪...

典型的日本人長相是什麼樣子的,日本人的長相有什麼特徵嗎

丸子閒談文化 日本人的鼻樑普遍比較高,眼睛的兩端比較向下,他們還是高顴骨,眉毛和體毛這些也都很重,最主要的是日本人的牙是真得不齊,而且他們管這種叫卡哇伊。 娛樂大潮咖 1 整體外貌特點 中國人 c 個子和美國人差不多,但日本人 j 要矮一點,而且兩膝常常無法併攏。2 膚色 中國人的膚色靠近古銅色,而...

為什麼日本人總剖腹,它的歷史,日本人切腹的由來?

尹昌鵬 永祚元年 公元989年 大盜藤原義在 前,將腹部一字割開,然後用刀尖挑出內臟扔向官軍 這被認為是剖腹的最早 剖腹的開始盛行,是在鎌倉幕府以後,因丟失陣地而引咎剖腹,或恥於被擒而陣前剖腹,佔了絕大多數,一直持續到戰國時代。江戶開幕以後,社會統治相對平穩,因殉死而剖腹,和作為刑罰的 詰腹 逐漸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