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什麼朝代從中國搬去的,請問日本人形成的時候中國是什麼朝代

時間 2021-06-18 06:21:48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祖先來自何方?一般認為,除了日本原住民外,古代蒙古人、 朝鮮人、中國人也曾飄洋過海從大陸來到日本。中國秦代徐福奉秦始 皇之命率3千童男童女到蓬萊尋找長生不老藥,最後在日本紮根繁衍的 故事,在中國和日本家喻戶曉。

至今也有些日本人聲稱自己是徐福所 率3千童男童女的後代。儘管這一美麗的傳說有待進一步證實,但隨著 考古和人類研究的進展,日本祖先來自何方的問題越來越清晰。 據日本《產經新聞》稱,現代日本人基本分為兩種,即“彌生人 型”和“繩文人型”(彌生人和繩文人均為日本對日本原始人的稱呼)。

彌生人的特點是,臉型較長且較扁平,單眼皮,長眉毛,身材較高。 繩文人的特點是,四方臉或圓臉,稜角明顯,雙眼皮,身材較矮,血 型一般為b型。《產經新聞》稱,日本著名演員澤口靖子、齊藤由貴等 具有繩文人的特點,而巖下志麻、鈴木美奈保等則有彌生人的特點。

據日本一些科學家分析,65%的日本人的dna屬彌生人,35%屬繩文人。 迄今為止,日本通過考古認為,從日本九州彌生遺址出土的人類遺骨, 臉長、顴骨高,是來自中國、朝鮮的外來彌生人。 最近,中日兩國通過合作考古,對日本祖先彌生人的**又有了 新的發現。

2023年,由中日兩國考古學者組成的“江南人骨中日聯合調查團” 對江蘇省出土的60個人頭骨、大腿骨和牙齒進行了考古研究。這些遺 骨中,有28個屬中國新石器時代,17個為春秋戰國時代,15個屬前漢 時代。通過從牙齒中提取dna,與日本九州地區的福岡縣、山口縣出土 的古代人骨進行比較。

結果發現,中國新古器時代的人類遺骨與日本 古代人完全不同。而春秋戰國和前漢時代的人骨與日本的原始彌生人 骨極為相似。江蘇省徐州郊區的“樑王城遺址”出土的人骨中的dna與 日本福岡縣出土的彌生人骨中的dna完全一致,估計他們在十幾代前為 同一祖先。

通過對大腿骨的測量,中國江南人的骨骼長度與日本九州 彌生人骨骼長度基本一致,鼻樑至前牙的距離也相同。這次的考古發 現,將為日本尋根問祖提供新的線索,日本外來彌生人不僅來自朝鮮 和中國華北,而且中國江南人也可能是日本外來彌生人之一。 對中國江南人是如何到日本的問題,日本專家之間有不同意見。

一種意見認為,是直接坐船到日本的。奈良縣考古研究所桶口隆康所 長認為,2023年前,正是中國春秋戰國時代,群雄爭霸,戰亂不斷。 江南地區是中國最富庶的地方,而且當地人民已掌握航海術。

為躲避 戰爭,江南人帶著稻種坐船逃到日本。因為有了稻種就可以生產和生 活。中國江南人的到來,把水稻種植技術也帶到了日本。

他們到日本 後選擇了九州北部地區,因為這一帶的氣候與中國江南相似,適合種 水稻。另一種意見是,江南人是通過朝鮮半島到日本的。滋賀縣大學 教授菅谷文則認為,中國江南人從南部來到山東,渡過渤海灣到朝鮮, 然後再到日本。

山口縣出土的遺骨與山東省出土的遺骨極為相似就說 明瞭這一點。儘管日本學者對彌生人起源何處有爭論,但有一點是共 同的,那就是他們都不否認日本古代彌生人有一部分是從中國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是秦朝時期,秦始皇嬴政為求長生不老的藥發配了500童男童女由徐福帶領遠渡東洋也就是今天的日本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徐福東渡,建立東瀛國另一種說法是 宋朝,也就是混江龍李俊,建立倭國

4樓:匿名使用者

恩 秦始皇找仙藥的時候吧

請問日本人形成的時候中國是什麼朝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篇帖子:

日本祖先來自何方?一般認為,除了日本原住民外,古代蒙古人、

朝鮮人、中國人也曾飄洋過海從大陸來到日本。中國秦代徐福奉秦始

皇之命率3千童男童女到蓬萊尋找長生不老藥,最後在日本紮根繁衍的

故事,在中國和日本家喻戶曉。至今也有些日本人聲稱自己是徐福所

率3千童男童女的後代。儘管這一美麗的傳說有待進一步證實,但隨著

考古和人類研究的進展,日本祖先來自何方的問題越來越清晰。 據日本《產經新聞》稱,現代日本人基本分為兩種,即“彌生人

型”和“繩文人型”(彌生人和繩文人均為日本對日本原始人的稱呼)。

彌生人的特點是,臉型較長且較扁平,單眼皮,長眉毛,身材較高。

繩文人的特點是,四方臉或圓臉,稜角明顯,雙眼皮,身材較矮,血

型一般為b型。《產經新聞》稱,日本著名演員澤口靖子、齊藤由貴等

具有繩文人的特點,而巖下志麻、鈴木美奈保等則有彌生人的特點。

據日本一些科學家分析,65%的日本人的dna屬彌生人,35%屬繩文人。

迄今為止,日本通過考古認為,從日本九州彌生遺址出土的人類遺骨,

臉長、顴骨高,是來自中國、朝鮮的外來彌生人。 最近,中日兩國通過合作考古,對日本祖先彌生人的**又有了

新的發現。 2023年,由中日兩國考古學者組成的“江南人骨中日聯合調查團”

對江蘇省出土的60個人頭骨、大腿骨和牙齒進行了考古研究。這些遺

骨中,有28個屬中國新石器時代,17個為春秋戰國時代,15個屬前漢

時代。通過從牙齒中提取dna,與日本九州地區的福岡縣、山口縣出土

的古代人骨進行比較。結果發現,中國新古器時代的人類遺骨與日本

古代人完全不同。而春秋戰國和前漢時代的人骨與日本的原始彌生人

骨極為相似。江蘇省徐州郊區的“樑王城遺址”出土的人骨中的dna與

日本福岡縣出土的彌生人骨中的dna完全一致,估計他們在十幾代前為

同一祖先。通過對大腿骨的測量,中國江南人的骨骼長度與日本九州

彌生人骨骼長度基本一致,鼻樑至前牙的距離也相同。這次的考古發

現,將為日本尋根問祖提供新的線索,日本外來彌生人不僅來自朝鮮

和中國華北,而且中國江南人也可能是日本外來彌生人之一。 對中國江南人是如何到日本的問題,日本專家之間有不同意見。

一種意見認為,是直接坐船到日本的。奈良縣考古研究所桶口隆康所

長認為,2023年前,正是中國春秋戰國時代,群雄爭霸,戰亂不斷。

江南地區是中國最富庶的地方,而且當地人民已掌握航海術。為躲避

戰爭,江南人帶著稻種坐船逃到日本。因為有了稻種就可以生產和生

活。中國江南人的到來,把水稻種植技術也帶到了日本。他們到日本

後選擇了九州北部地區,因為這一帶的氣候與中國江南相似,適合種

水稻。另一種意見是,江南人是通過朝鮮半島到日本的。滋賀縣大學

教授菅谷文則認為,中國江南人從南部來到山東,渡過渤海灣到朝鮮,

然後再到日本。山口縣出土的遺骨與山東省出土的遺骨極為相似就說

明瞭這一點。儘管日本學者對彌生人起源何處有爭論,但有一點是共

同的,那就是他們都不否認日本古代彌生人有一部分是從中國來的。

p.s.中間有句話:…………2023年前,正是中國春秋戰國時代…………

曉得了嗎??

日本人是從中國哪個朝代開始存在的?

6樓:悟空觀世陰

秦,許福向東出海,為秦始皇求仙

7樓:葳蕤靈魂

早期文明

關於日本列抄

島上被確認bai過的人類歷史,du大約可追溯到3萬年乃至zhi10萬年前。約1萬2千年dao前左右,因末次冰期結束而開始急劇溫暖化,使得人們的文化與生活產生極大變化,全島進入下個繩文時代。約1萬2千年前左右開始被稱為繩文時代。

分為草創期、早期、前期、中期、後期、晩期這6期。這個時候的人們製作繩文式陶器、早期以後邁向定居化,大部分住在半地穴式房屋(豎穴式住居)。使用弓箭狩獵、貝冢漁撈、採集植物等經營生活,使用打製石器、磨製石器、骨角器等等。

也進行栽培,後期到晩期間種植稻。

在日本神話中,太陽神天照大神的後裔神武天皇於公元前660年建立日本國並即位為天皇。

公園前660,戰國中期

8樓:黔州上校

秦朝以前,日本原住民是原始狀態,回來秦始皇下海找長生不老藥派去的人跑了,就去日本

日本人在哪個朝代進入中國的?

9樓:錑恌

三國時期曾與曹操聯絡過

日本人的祖先是中國的那個朝代的人遷移過去的

10樓:南十字星

日本人的祖先是一萬年前第四季冰期時從中國大陸和東南亞

地區內遷移到日本列島的原始

容人。當時海平面下降,中國大陸和日本列島是連在一起的,原始人追蹤獵物來到了日本列島,後來天氣變暖海平面上升形成了現在的日本列島。當時沒有產生文明也沒有民族國家的概念,所以日本人的祖先並不是中國人。

日本人的跪坐,日本人跪坐的好處 為什麼日本人老喜歡跪著

候寒凝 這個只是習慣的問題,成為了一種傳統。日本的基礎文化當然不是最傳統的漢文化。他們文化 非常複雜,而且最難得的是不管學習別人的東西,都不會失去他們本來的文化。美國 請看 日本人跪坐的好處 為什麼日本人老喜歡跪著 bai 1l請不要秀下限。嚴du格上說,日本人雙 zhi腿跪坐的姿勢不能稱 dao跪...

為什麼日本人會侵略中國,日本人為什麼要侵略中國?

日本侵略中國的深層次原因是其整個國家和社會不斷加劇的侵華心理.主要表現為 自近代始生的對中國的輕蔑態度 根深蒂固的 皇國 觀念 以老大自居重建亞洲黃種人文化的狂妄心理 對中國改變中日關係現狀之正當要求的憎恨意識等等.日本人有自己的天下觀.因為列強相互制衡,只好適可而止,而且他們將清朝作為主權國家來對...

為什麼日本人這麼崇拜中國文化,日本人是怎樣看待中國文化的?

因為亞洲的文化發源於中國 又經歷了那麼多的朝代,經驗和教訓很多。歷史上又出了那麼多的英雄人物,在文化上,清朝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能夠改變漢文化的外國殖民時期。例如外國人對中國的刻板印象是 唐裝 旗袍等旗人服裝 原來是由滿族的騎馬褂演變而來 而清朝男子留辮子 和剃頭令的頒佈和嚴格實施有關 樂器音律由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