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只尊重古代中國人,日本人尊重古代中國人,反而是中國人不尊重古代中國人為什麼?

時間 2021-10-14 20:34:48

1樓:辭次平生

日本是崇山強權的國家,比如他崇拜我國古代,因為古代強勝一時。又比如二戰後美國占領了日本,日本人並不痛恨美國,反而崇山美國,向美國學習,並且現在一直跟在美國人的後面。要了解日本人建議你去看看《菊與刀》這本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中國人是日本人的老師,文字服裝建築教育等都是學習古代中國人的!

近代以來日本人又學習西方列強的思維,搞侵略。

3樓:天道

古代日本向中國學習,引進了中國先進的技術,並仿造漢字創造了日本文字。

4樓:jd大叔

因為厓山之後無中國,日本人自認是漢人,至今藏有「大漢倭奴王印」。厓山之役,陸秀夫背著南宋最後乙個小皇帝跳海,日本全國為大宋戴孝,直至二戰日本海軍軍歌《元寇》,說的是日本戰勝元忽必烈入侵的事件,最後仍說:英勇的濂倉子弟趕走了侵略者,恢復了大漢的榮光。

日本至今為止一直刻意保留唐宋習俗,他不認為我們是漢人,因為我們的生活習慣是胡人的習慣,我們的語言也因為胡人的入主而有了改變,所以念唐詩都不合仄不押韻了,而日本的文言文至今能完整保留唐音。

為什麼日本人只尊重古代中國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人喜歡學習別人,崇拜強者,古代中國比日本強,而近代以來中國比日本弱,所以日本尊重古代中國人,並且古代中國人的禮儀也比現代中國人好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多了,日本人最討厭中國人和中國文化,但中國人卻非常崇拜他們

日本人尊重古代中國人,反而是中國人不尊重古代中國人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日本人說:「他們尊敬古代的中國人,不尊敬後來的中國人。因為古代的中國專人和後來的中國人屬很不一樣。"

這話聽起來刺耳,但從頭到尾細讀中國史,你會發現此話有一點道理。春秋時的中國人,生機勃發,品格清澈。漢唐時的中國人,雍容大氣,自信心很強。

及至明清,乙個個卻是那麼麻木、懦弱,缺乏創造力。明清時的中國人和春秋時的中國人相比,簡直是兩種不同的人。

舉幾個例子,先說尚武精神。

春秋時代,貴族個個下馬能文上馬能武,俠客遍地,武士橫行,一言不合就拔劍相鬥。那時的中國人,不喜歡一步三搖弱不禁風的白面書生。不論男女,皆以高大健碩為美。

8樓:八條龍

我都bai跟自己過吧不承認自己是中du國人是西方人zhi的附庸品,乙個個麻木不dao仁,沒有傳回承並接受

中國文明,我連易答經古典都才讀了幾本我都愧對中國文明我都沒有臉去承認我幾年17你們現在的中國人好好想想吧,乙個美國人移民中國是中國人嗎請問真搞笑

為什麼日本人很尊重宋朝之前的中國人

9樓:

因為唐朝宋朝明朝時,日本只有受欺負的份。而現在中國處處受日本的氣,所以日本瞧不起現在的中國。說白了,日本就是欺弱怕強

我想知道日本古時後是不是中國人,日本人尊重古代中國人,反而是中國人不尊重古代中國人為什麼?

歐陽蘊 沖繩以前是中國的附屬國。日本也就是扶桑以前要向中國進貢 日本人尊重古代中國人,反而是中國人不尊重古代中國人為什麼? 乙個日本人說 他們尊敬古代的中國人,不尊敬後來的中國人。因為古代的中國專人和後來的中國人屬很不一樣。這話聽起來刺耳,但從頭到尾細讀中國史,你會發現此話有一點道理。春秋時的中國人...

中國人的祖先是什麼人,日本人祖先是中國人嗎?

我國科學家對埋藏柳江人頭骨化石的地層進行了年代測定,他們提出,現代中國人的祖先更可能源於中國,而不是以前研究者認為的非洲。儘管古人類起源於非洲的觀點在學術界基本一致,但對於現代人的起源問題卻有激烈的爭論。具有解剖學上現代人特徵的柳江人 現代中國人的祖先,比人類學家原先所認為的要早。科學家通過對柳江洞...

中國人講日語日本人聽得懂嗎,日本人對中國人說日語有什麼感覺

慶 娃娃 只要你的發音夠準確,發清楚清音濁音等等,日本人是完全可以聽懂的。但是我一直覺得說一門外語不管是哪國的,都要把發音發的很準確,這樣別人才聽得懂你在說什麼,雖然日語裡有幾個音對某些人來說是有點拗口,但是隻要多念還是可以的 學什麼都要相信自己,這樣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唯花命 話說,日語的很多發音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