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和日本人到底誰聰明,為什麼日本人比中國人聰明

時間 2021-07-04 17:16:41

1樓:郗慕染

這是乙個完全真實的故事。

在日本的某地,有乙個很小的株式會社(股份****),這家株式會社是一家工廠。工廠裡有一條生產流水線,流水線的最後一道工序,是由二個工人把上面下來的產品稍加加工檢驗後裝箱。這個工作相當簡單,而且也不累。

只要教你一下,任何人都能做好。

由於經濟上的原因,這個原先由二個日本工人做的工作,後來換成了二人來自中國的臨時工。因為,這樣的話就可以節約一點工資開支。這新來的二個中國人是留學生,一邊工作一邊講話。

他們發現,按照流水線的速度,用四隻手乾的活二隻手也可以做到。於是商量,等傍晚管理層都下班後,乙個人幹活,另乙個去休息。過乙個小時或者二個小時後換人。

銀座的這一家gucci專賣店,開店的是日本人,最多的顧客卻是中國人。

有一天,他們這樣的投機取巧被帶班的班長發現了。班長勃然大怒。把二個中國人大罵了一頓。

工廠開工十幾年來,一直就是這樣的用二個工人做流水線的最後一道工序,二個最底層的臨時工怎麼可以自說自話地改變生產工序?中國人也不甘示弱,告訴他說這樣做的結果並不會影響產品的質量。結果第二天班長把這件事報告了科長。

科長於是又找二個中國人談話。照例,二個中國人又告訴科長說,這樣做的結果並不會影響產品質量。科長聽完中國人的申訴,問,你們是讀理工科的嗎?

答曰:不是。你們做過類似的技術活嗎?

答:不是。那你們憑什麼認為這樣做就不會影響產品質量?

答曰:我們就是知道。傻子也知道。

科長要他們做給他看。於是二個中國人一會兒乙個人幹活兒,一會兒又二個人幹活,反覆示範給科長看。後來科長把兩種不同的產品各拿了幾個走了。

臨走時關照班長,讓他們繼續用二個人幹活。

下午,科長帶來了幾個技術員。於是把二個中國人晾在一邊,由科長和幾個技術員反覆研究比較,忙了整整一下午。

第二天,科長乙個人坐在辦公桌前寫報告。二個中國人在班長的看守下繼續工作。

第三天,部長來了,仍然是帶著技術員,又經過反覆的比較研究。研究完了,又讓班長看著二個中國人幹活。

第四天,本部長和專務等幾個董事也來了。仍然是研究比較。沒完沒了地研究之後,仍然是讓班長看著二人中國人幹活。

到了下星期一,結果出來了:經過反覆研究,會社上層同意使用乙個員工幹最後一道工序,會社把二個中國人中的其中乙個給裁員了。剩下的那乙個中國人看到,作為白領的科長被授予了社長特別獎,並公升了職。

部長雖然沒有公升職,但好象也拿到了不少的獎金。藍領的班長沒有公升職,聽說也沒有拿到什麼獎金,反而因為監工不力,被社長批評了幾句。

2樓:全球安全

都很聰明,你懂別人也懂

為什麼日本人比中國人聰明

3樓:留問鑲

額,實際上是中國人的基因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之一,中國人其實比日本人還聰明。只不過日本人特別團結,教育抓得好。而中國人創新能力不強,而且凝聚力不夠

4樓:匿名使用者

東亞智商排行 日本 南韓 中國 但是中國有人口優勢所以任何國家比不了 中國 未來30到100年印度可以和中國平坐因為人口相當 人口決定實力 不是智商 比如發達國家最多人口美國 他就是第一 發展中國家中國 他就是第一 智商80與智商100只要接受教育一樣 你能做他也能做 好產品質高智商的人未必能做出來 嚴謹的人一定能做出好產品 德國與日本的產品怎麼那麼高品質 美國比他發達多了 為什麼做不出來 因為嚴謹

為什麼日本人比中國人聰明,拿了那麼多諾貝爾獎

日本人會喜歡中國人嗎,日本人能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嗎

作為一般人,可以做朋友哦。我也有很多日本的朋友,只要有相同的興趣,大家就會有話可聊。但是日本人竟然可以自言自語一個多小時,我在旁鬱悶。感覺除了語言 特別是他們的笑話 不太能理解,大家還挺相處的來。但是,有時也會因為些民族的問題,有分歧吧。可能我是高中的學生,這個年紀的他們,其實對我們的歷史還是挺有興...

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區別,如何辨別中國人和日本人

似乎基本應該 如果是相貌的話,本身長相差別不大,但日本是列島國家,海洋性氣候特徵明顯,比較濕潤,所以人們 會比中國人好一些。但是在打扮上,中日兩國人還是有不小差別的。總的來說,因為日本經濟更發達,加上日本人更加注重外表,所以日本人在穿著打扮上比中國人更精緻。這其中,特別是女人之間的差別更大。日本女性...

中國人和日本人的不同點是什麼,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差別是什麼??

中國人有一種守的心態 而日本人有向外擴張侵略的野心 中國人和平時期好鬥,為了一句話就能大打出手,為了一分錢的利益傷天害理,但是遇到外來侵略時能夠拋開金錢利益而團結一致抗敵。日本人和平時期很文明,遵守公共道德,不會為了一分錢的利益傷天害理,但是他喜歡侵略別國。侵略者也是團結一致,否則它也不會攻入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