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把日本人叫「小日本」,而日本人為什麼自稱「大日本帝國」

時間 2021-08-11 18:18:38

1樓:點心研究社

並非如 n#bvpkqvllvv 言「日本本來就屬於島國 國家小地方小 其中也不乏有我們的情緒成分 他們那樣的稱呼只是自己的內心鼓舞 誰都希望自己的國家強大繁榮昌盛」其實日本二戰時才自稱「大日本帝國」,當時整個東亞都被日本拉入戰場,中南半島、東北三省、台灣、朝鮮半島,乃至於太平洋戰爭中的塞班島、珍珠港、烏魯達尼亞島、湯加島、麥阿頓群島,都是他們的,你說不大?

後來日本戰敗,日軍投降,日本徹底廢除「大日本帝國」國號,全部採用「日本國」國號。

2樓:東方上海早晨

日本國土面積那麼小,為何卻自稱「大日本帝國」?原因令人發笑!

3樓:手機使用者

日本本來就屬於島國 國家小地方小 其中也不乏有我們的情緒成分 他們那樣的稱呼只是自己的內心鼓舞 誰都希望自己的國家強大繁榮昌盛

4樓:葉無楓星

以前中國人仇視日本,所以稱其為「小日本」。而在二戰結束前,日本的國名就是「大日本帝國」,所以日本人以前自稱大日本帝國。

5樓:秦嶺瞭望哨

狂枉小小鳥國,妄稱自己大!大個卵!

6樓:皇丶楓

想我神州泱泱大國,在我們眼裡它算根蔥…

7樓:菜鳥稱霸世界

因為他們都是認為自己是世界霸王我噗

8樓:百花秀月

他就是唉大炮的,王八

9樓:手機使用者

各自的位置,角度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的人 都喜歡鼓吹自己 你真大的話 還用自己喊嘛》?

日本這個國家,到底是「小日本」,還是「大日本帝國」? 為什麼有人叫小日本,有人叫大日本帝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在歷史上也

bai被西方列強欺du負,因此也可渴zhi望強大,dao經歷了明治維版新,約五十年的時間,迅速進入權資本主義社會並高速發展,到上世界二三十年代,科技及工業水平已經和西方發達國家相當,國體也進入資本主義帝國時代,僅此自稱大日本帝國,連大學的名字都叫帝國某某大學,而小日本這個名稱是中國等國家對它的篾稱。

12樓:立志拓道

這就是乃們不出來國的偏見源和無知了 和日bai

本打過仗的美國澳大利du亞也只有快死絕的zhi二戰dao老兵偶爾會蔑稱日本人為japs 年輕人早就沒有這種仇恨觀念了 去鄰居東南亞看看 東亞地區日本人在當地的地位遠遠高於南韓中國甚至東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什麼大日本小日本的,中國人起的名是 小日本,而是日本人起的。是大日本帝國。乙個人聽兩個的話,就來了個大小日本。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國都盼著大,所以喜歡「大」字,例如:大韓**,大日本帝國,大不列顛王國,等

15樓:冷麵寒槍叄

中國叫他小日本,鬼子,日本人自已叫大日本,皇軍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大的風景,燦爛比神逼你天大的風景,燦爛比神逼你陳剛的逼呀,鉛**逼呀,欠操的逼呀,欠操的逼。

17樓:隨性自我

前者是別的國家對它的稱呼,後者是自己對自己的稱呼

18樓:夜郎

中國人說日本都說小日本!只有日本人才說大日本帝國

19樓:黃杰

叫小日本

和大日本都可以。小日本是日本國土狹小,相比於中國,只相當於乙個省內的面積。大日容本的話,二戰日本趁英法與德國戰爭,無力東顧亞洲殖民地的時機,在東南亞攻城略地。

其所統治面積近六百萬平方公里,所以叫大日本也並無不可。

20樓:習慣

因為日本本是大日本帝國唄

21樓:遠端力量

人都是缺什麼就使勁吹什麼,日本稱自己是大日本,南韓稱自己是大韓,國家小就得

回吹大點唄!

窮鼻到處跟人答吹自己認識有錢人,懦夫給自己紋身,吹自己認識多少黑道上的人,給自己壯膽!

傻鼻生在中國,長在中國,在這裡喊虐殺過自己同胞的國家萬歲!

這都沒辦法,家裡孩子多了,會有沒出息的窩囊廢,國家人口多了,有一些下流貨也正常!

2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叫小日本,日本人自己叫大日本帝國,大和民族。其實底氣不足。

明明就是「小日本」,為什麼自稱"大日本

23樓:

日本帝國(theempireofjapan),又稱大日本帝國,是2023年到2023年之間日本所使用的國號。其名稱**於《大日本帝國憲法》,2023年之後才正式成為官方檔案上的通用國號。2023年《日本國憲法》頒布後,日本官方不再以此為正式國號。

從19世紀中期的明治維新開始,日本國內的政治、經濟與社會等各各領域全面效仿西方,實施一系列的現代化措施,使其國力迅速壯大。與此同時,日本以「富國強兵」為口號積極向外擴充套件勢力範圍,對周邊國家實施軍事與經濟侵略,一躍成為東方黃種人世界裡唯一的新帝國主義列強國家。雖然在國內施行民主憲政,但2023年代中期後,日本法西斯主義逐漸抬頭,軍部與大政翼讚會掌控了政治權力。

之後爆發的第二次中日戰爭與太平洋戰爭更使日本帝國一連串擴張行動達到了最高峰。因此,「大日本帝國」除了用來稱呼《大日本帝國憲法》施行之下的日本,更多的情況是被用來指稱日本從2023年改元明治到2023年二戰戰敗投降期間,對內施行現代化、對外施行擴張政策的歷史時期。

24樓:文化傳承的源與流

自大。所謂「自大」,就是認為自己很大。而所謂的「認為自己很大」就是自戀,這只是一種主觀感覺,而不是事實。日本人自稱大和民族、大日本帝國,都是這樣一種「自大狂」「自大症」的表現。

25樓:秦嶺瞭望哨

小丑自大,丟人現眼二戰爬!

到底是「小日本」,還是「大日本帝國」?有人把日本叫小日本,而也有人把日本叫大日本帝國,我想問下,到

26樓:

你的問題很有意思,很值得我們思考的人,我們每天都在給他們打**,來自小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失敗,但他們從來沒有道歉的中國,他們的小東西,因為他們侵略了中國,並致力於各種不可饒恕的罪行,但他們聲稱是大日本,因為他們真的牛了,如果他們真的希望他們自認小日本的話,我們需要比他們的現代社會強大的強大的社會,或者洋基不會牛到整個世界他的家人來管理

27樓:

在中國叫小日本。日本叫帝國。

小日本為什麼叫大日本帝國?

28樓:立志拓道

別無知了 大日本帝國是人家國號 咱們被列強輪番蹂躪的時候還叫大清帝國呢 論恥辱程度說實話 日本雖然戰敗但這點上當時比咱們強多了

29樓:飄零下線

大日本帝國誕生於新帝國主義興起,西方殖民帝國開始侵略東亞的19世紀中期版,解體與2023年大東亞權戰爭戰敗日本接受同盟國占領軍制定的日本國憲法,大日本帝國與德意志第三帝國發起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了西方列強瓜分世界的新帝國主義時代。

中國人講日語日本人聽得懂嗎,日本人對中國人說日語有什麼感覺

慶 娃娃 只要你的發音夠準確,發清楚清音濁音等等,日本人是完全可以聽懂的。但是我一直覺得說一門外語不管是哪國的,都要把發音發的很準確,這樣別人才聽得懂你在說什麼,雖然日語裡有幾個音對某些人來說是有點拗口,但是隻要多念還是可以的 學什麼都要相信自己,這樣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唯花命 話說,日語的很多發音都...

日本人會喜歡中國人嗎,日本人能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嗎

作為一般人,可以做朋友哦。我也有很多日本的朋友,只要有相同的興趣,大家就會有話可聊。但是日本人竟然可以自言自語一個多小時,我在旁鬱悶。感覺除了語言 特別是他們的笑話 不太能理解,大家還挺相處的來。但是,有時也會因為些民族的問題,有分歧吧。可能我是高中的學生,這個年紀的他們,其實對我們的歷史還是挺有興...

列舉幾個日本人說英語的例子,日本人對中國人的殘害事件列舉

r音和l音分不清,ba行片假名有兩種書寫方式 用於外來語 fu的音發音有特點 現代衍生出來的外來語專用音節,只要和fu這個音搭配的話,讀法都非常奇妙。比如 乙個音中國類似發 發 的音,到日語裡就是類似 花 的音。lz說的德拉馬是 電視劇集 嗎?那是日式英語。隨是從外國引進,但是發明這種詞的嚴格意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