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和中國人是同一血統的嗎,中國人和日本人是同乙個祖先嗎

時間 2021-10-14 21:33:41

1樓:宕怪星球

日本人主要是由原日本的土著居民(繩文人)同化渡來人的結果。

大和民族誕生於琵琶湖畔的繩文系彌生人,大和民族的祖先相繼在九州、關西、四國等地建立古老的部落國,這期間與東北亞的扶餘人及南島的馬來移民混血產生了大和民族。

繩文人是大和族的祖族,吸收外來移民融合演變成彌生人。和族屬於蒙古人種,和族於彌生時代初期最終形成,和族文化長期受到南島文明及東北亞文明的影響,但由於其所處的特殊地理位置和氣候又自成一派。

日本滋賀縣的琵琶湖畔是彌生人的發源地,彌生人由三部分混血而成,一是本土的繩文人;二是東北亞、扶餘三韓的原住民;三是南島、馬來、中國東南等地的原住民。

總而言之,日本列島原住民是繩文人,後同化了渡來人形成了今天的日本人。日本人是混血人種。

中國絕大部分都是蒙古利亞人種,也就是俗稱的黃種人。也有極少數的白種人,比如新疆的維吾爾族和東北的俄羅斯族,這些我們境內的少數民族是屬於白種人的。黑種人在我們境內是基本沒有的。

2樓:通天塔

大部分東北血液加其他地區的血液,那時候配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人中分類上日本人屬於蒙古利亞人種,中國人屬於蒙古利亞人種和東南亞人種。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日本人是棕色人種,而中國人是黃色人種

日本也有黃色人種,集中在本州中部地區,是古代外來移民,有朝鮮人和中國人

5樓:小餅乾奧利奧

當然不是,網上有很多這方面的文章,可以查詢。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國,日本都有原始居民

中國人和日本人是同乙個祖先嗎

7樓:蹉微蘭稱鳥

有人類學的研究成果表明:

日本人的先祖應該是東亞大陸的蒙古人種鮮卑語系族群、日本列島的原生遠古人類、由菲律賓及印尼北上的馬來小黑人種三大類混合而成的人

歷史上又經過多次變遷,尤其是中國大陸、韓半島的移民遷入,再次使日本人的血統發生變化

現代日本人血統中又加入了歐美人種的成分,尤其歐亞、美亞混血兒越來越多

8樓:蒼長征佔姬

從某種角度來說,日本人、中國人,不是乙個品種,所以不是同乙個祖先。沒人認為:人和豬有同乙個祖先(至少近五百萬年以來)。

9樓:小海說歷史

揭秘日本人的祖先,是不是中國人,真相終於解開了。

日本人能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嗎

10樓:一笑的獵奇世界

如何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日本姑娘害羞說出真相 看完不淡定了

11樓:八戒旅遊科技****

亞洲人的樣子還是很像的 區分起來有一定難度

12樓:心繫善念

從「劃搭西劃,球岳谷,騎嗯臺是」來劃分,中國人簡單些,譯中文:我是中國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了,中國人沒有犯賤的基因!

日本人,南韓人,中國人!都是同一種人種嗎?

14樓:fly_傻的冒泡

是,都屬bai於黃種

人。du

黃種人,又稱黃zhi色人種、dao亞美人種、蒙古人種、蒙古利亞人種,回是世界四答

大人種之一。其數量在四大人種中排名第二,朝鮮半島(朝鮮族),日本列島(大和民族),漢地九州(漢族)都屬於黃種人。

黃色人種主要分布於烏拉爾地區、東亞、北亞、東北亞、西伯利亞地區、南亞北部、東南亞及少數在美洲、大洋洲。黃種人約佔世界人口的37%。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都是黃種人,聽說祖先是從非洲過來的,然後版塊分離形成現在長得不太一樣,這個有待考證,但是有關係是肯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別看他們吵吵的內部不團結,其實都是同一種人。

我覺得日韓最帥的男星,小田切讓和元斌

中國的還不知道,張震有我喜歡的邋裡邋遢尖嘴猴腮感....但是顏值比小田切又差點意思

17樓:

不是,南韓人和日本人的祖先和中國人的祖先不是同乙個時期到達的東亞,古

專南韓屬人和古日本人是棕色人種,古中國人是黃白人種,在和母系棕色人種混血後成為黃色人種,中國人和印度人,歐美人是同乙個時期從非洲遷徙到中亞,又從中亞分別遷往東亞,南亞和歐洲的,南韓人,日本人,蒙古人的遷徙時間和中國人不一樣,從基因到古文化和古語言都與古中國人不同,中國人是漢藏語系,和印歐語系是親緣語系,從更大的層面來講是同乙個語系,其他東北亞國家的語系都是孤立的語系,與中國沒有相關性。

1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和南韓人的祖先都是中國人.

19樓:

都屬於蒙古人種(跟蒙古國沒有關係)

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區別,如何辨別中國人和日本人

似乎基本應該 如果是相貌的話,本身長相差別不大,但日本是列島國家,海洋性氣候特徵明顯,比較濕潤,所以人們 會比中國人好一些。但是在打扮上,中日兩國人還是有不小差別的。總的來說,因為日本經濟更發達,加上日本人更加注重外表,所以日本人在穿著打扮上比中國人更精緻。這其中,特別是女人之間的差別更大。日本女性...

日本人會喜歡中國人嗎,日本人能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嗎

作為一般人,可以做朋友哦。我也有很多日本的朋友,只要有相同的興趣,大家就會有話可聊。但是日本人竟然可以自言自語一個多小時,我在旁鬱悶。感覺除了語言 特別是他們的笑話 不太能理解,大家還挺相處的來。但是,有時也會因為些民族的問題,有分歧吧。可能我是高中的學生,這個年紀的他們,其實對我們的歷史還是挺有興...

中國人和日本人的不同點是什麼,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差別是什麼??

中國人有一種守的心態 而日本人有向外擴張侵略的野心 中國人和平時期好鬥,為了一句話就能大打出手,為了一分錢的利益傷天害理,但是遇到外來侵略時能夠拋開金錢利益而團結一致抗敵。日本人和平時期很文明,遵守公共道德,不會為了一分錢的利益傷天害理,但是他喜歡侵略別國。侵略者也是團結一致,否則它也不會攻入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