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島芳子是日本人,還是中國人,川島芳子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時間 2021-09-20 04:17: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2023年,清廷大勢已去之時,她出生在肅親王府裡,排行十四,取名愛新覺羅·顯玗。2023年清亡,她被送給日本人川島浪速做養女,善耆為她起字 「東珍」,意為東方的珍寶。2023年以後,她有了乙個為人熟知的日本名字——川島芳子。

川島芳子,被人熟知為人猜疑的日本名字背後,卻是乙個中國人。   在「皇姑屯事件」中攻克關鍵難題,成功炸死張作霖;在上海興風作浪,最終扇起「一·二八事變」;成功將婉容偷運到大連,協助偽滿洲國建立。……她被日本軍部稱為「可抵乙個精銳的裝甲師團」。

2023年2月,研究人員將川島芳子的dna、指紋、筆跡以及「替身」影像進行了一系列比對鑑定。川島芳子生前**與行刑後的影象進行骨骼對比後得出結論:兩人99%不是同一人,這恰恰驗證了川島芳子當年被替死的說法。

在日本研究者的建議下,考察團決定派張鈺前去拜訪川島芳子的生前密友李香蘭。見面後,張鈺談起「方姥」的生活習慣,並介紹了「方姥」住房、茶室的布置。張鈺說:

「我給李香蘭看我畫的方姥的像,其中有方姥戴墨鏡叼煙坐在躺椅上。她很肯定地說這是我哥哥,是我哥哥(李香蘭一直稱呼川島芳子為哥哥)。 」強有力的證明川島芳子(化名為「方覺香」)在長春郊區一農戶家,在沒有戶口本的情況下,多活了三十年,於2023年2月21日(農曆正月十五)中午去世,享年72歲。

2樓:赫連子賢

川島芳子是滿洲人,即中國人 。

但是這丫是個**的日奴,取個日本名字給日本替在中國做間諜來著

3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當然也有另一種說法就是2023年死的不是她,前幾年才死。

4樓:模組快模組

中國人 滿足 肅親王的女兒 後來被他老爹送給日本人 改名川島芳子 回國一直做間諜 參與九一八事變等許多禍國殃民的事件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清末的格格,但認賊作父,投靠了日本人

6樓:遼河源頭

滿清貴族 當然是中國人

7樓:仙的無奈

中國人,滿清貴族,據說還和愛新覺羅有關係,雖然她後來一直以日本人自居,幫日本人做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不過當了日本的間碟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被抱養到日本長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個,從名字上看是日本人

川島芳子是日本人還是中國人

11樓:洛熙

總體來說 她是中國人, 只不過是個漢奸吧了 滿洲人, 親王後代。 最後死在北平老家。

被稱為最美的女間諜,川島芳子到底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12樓:凱凱的偉偉

川島芳子其實是一位中國人,只是年幼的時候被利益薰心的父親送給了日本駐華大使當義女。而那位駐華大使實際上是島國的安排在我國的間諜,因此川島芳子在這樣的環境下耳濡目染,為她此後做間諜埋下了伏筆。

其實川島芳子的背景也不簡單,她可是滿清排名第十四位的格格。由於從小受親生父親的影響,她長大後也希望能恢復大清滿洲。但是在她的親生父親去世後,川島芳子特別痛心,在她回往日本的船上結識了日本的諜報員,此後跟他在一起生活的過程中不僅教會了芳子如何用美人計,而且還把滿蒙必須靠日本才能重興這種思想貫徹在芳子的腦海中。

此後她也感覺到滿洲國並不是日本幫助復興的,而是日本的一種控制手段,她很失望,不僅說出自己的不滿而且還利用自己的權力去釋放一些被逮捕的人。日本知道後就把她叫了回去,並且監視起來。由於乙個偶然的契機,她被日本作為東山再起的籌碼放了出來,此後的她仍然做著間諜活動,為日本人效力。

此後日本人戰敗投降,滿洲國也隨之消失,她的清朝復興夢也破滅了。同時,她在自己住的地方被**逮捕。之後便以漢奸罪處置了她。

本來這麼聰明的女子是能為中國復辟增光添彩的,可是由於她的自甘墮落,而成為了萬人唾罵的漢奸,雖說時勢造英雄,可是她的不當選擇注定了她悽慘的結局。

13樓:我的傷你不懂

我認為川島芳子應該是中國人,只不過最後成為了間諜。

14樓:東方財訊

別看她起了乙個日本名字 但她是正兒八經的中國人

15樓:謝安生吶

她原本是中國人,只不過後來去了日本,在那邊被培養成間諜。

16樓:新新引力

我認為她是中國人,後來被日本的機關培養,最終成為間諜。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中國人,她只是去日本當臥底了。

川島芳子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中國人,而且是滿清的遺老遺少。

並不是日本人,只是取了乙個日本名字而已。

著名的日本女特務川島芳子到底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19樓:御靜庭

川島芳子(2023年5月

24日—來2023年3月25日),自原名愛新覺羅·顯玗,字bai東珍,du號誠之,漢名金壁zhi輝,是肅親王善耆的第14位女兒dao,曾替日本長期做間諜。2023年3月25日川島芳子被執行槍斃,終年42歲。

20樓:愛在櫻花的國度

中國人,書中道是由日本人收養

川島芳子乙個中國人,為什麼要對日本人死心塌地呢

21樓:該使用者無名字哎

川島芳子(2023年5月24日—2023年3月25日),原名愛新覺羅.顯璵,是善耆的第14位女兒,曾替長期做間諜。又名金壁輝。

2023年清朝滅亡。善耆欲借日本之力復國,將女兒顯玗送給川島浪速做養女。顯玗從此更名川島芳子,被送往日本接受軍國主義教育,成年後返回中國,長期為日本做間諜。

2023年,17歲的川島芳子被養父**。悲憤異常的她在手記裡控訴道:「大正13年10月6日,我永遠清算了女性!

」次日她頭梳日本式髮髻,身穿底擺帶花和服,拍了張少女訣別照,從此剪了個男式分頭,與女性身份徹底「訣別」。

就是因為川島芳子她爹為了將大清復國,川島芳子才成為了中國的大漢奸!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是滿族人,滿清自從在辛亥革命被推翻之後,很多滿族人失去了過去優越的生活和地位,很多滿族人都對當時的漢族人相當的痛恨。

雖然很多滿族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但是還有一小撮人根本不認為是自己是中國人,絞盡腦汁,用盡各種方法就要破壞中國,重建滿清帝國。

川島芳子就是這樣乙個人,她一直妄圖希望通過依靠日本的力量來恢復當年滿清帝國的統治。所以川島芳子對對日本人是死心塌地,因為她根本就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23樓:碧海真空月如水

川島芳子的問題根本就沒法解決,她想通過日本人的幫助復辟也就是恢復家族的榮耀。這種問題很難說。而且他並不一定對中國有歸屬感。

24樓:張小白藝術宅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誰然有點狹隘的民族主義,但從過去的歷史到現在,也是一直不變的規律。

25樓:匿名使用者

川島芳子死心塌地為日本服務,原因不外乎兩點。一川島芳子是滿族,骨子裡有滿族的血統和高傲,滿族的消亡因漢族的革命,滿族的消亡對滿族人們是痛苦的,無法接受的,復仇與憎恨在她心裡生長這是其一 ,其二她是從小接受日本教育,受日本軍國主義思想薰陶嚴重,復仇之心是她忘記了國家尊嚴,中華民族的危亡,走上了乙個不歸路。

26樓:匿名使用者

川島芳子她的身世其實都是很顯赫的,無論是在中國還是日本。她本來是第十代肅親王的第14位女兒,但是隨著清朝的沒落,各地革命熱情的高漲。清朝覆滅已經是大勢所趨了,可是肅親王看著政權的沒落心有不甘,於是了就將她送給了自己的有人川島速浪做養女,希望經過的調教的她未來可以復興大清帝國。

七歲那年他跟著養父來到日本,接受軍國主義思想的教育,隨著她年齡的增長還陸陸續續的學習了軍事技能、政治事務、情報收集等方面的研究。川島芳子的養母和日本皇后是同宗,所以她在日本的地位也是很高的,最為乙個貴族自然會接觸到很多的軍政大臣,像東條英機、土肥原賢

二、崗村寧次等都與她很熟識。

27樓:張寶貴菸酒糖茶

困為川島芳子是愛新覺羅後代,日本人能幫助他們的家族恢復的帝制,所以她對日本人死心塌地。

28樓:阿海

因為他從小在日本培養做間諜。是日本把它養大的。

29樓:惠而好我

因為她是滿族人,跟奪走清朝江山的人有著不共戴天之仇。這是宿命,一出生就在身上揹負的責任。

30樓:失去的20年

她是滿族人還是滿州貴族,從來就沒有把自己和漢人當作一國同胞,她心中漢人是被征服的「家奴」,是樓主自作多情了,沒聽說慈禧的名言嗎寧與友邦不予家奴

31樓:匿名使用者

川島芳子(2023年5月24日生),本名愛新覺羅·顯玗,字東珍,號誠之,漢名金壁輝,清朝肅親王·善耆第十四女。清朝最後一位皇帝溥儀的堂妹。

善耆為挽救清朝,意欲拉攏日本而抵禦西方,肅親王將6歲的她送給日本浪人川島浪速為養女,川島芳子由此被送往日本接受嚴格的軍國主義教育和**訓練。這種教育對川島芳子的影響很大,對日本的認同和崇拜,對中國的否認和鄙視,在她的靈魂裡扎下了根。

三年後回到日本,開始找機會希望實行父親的希望——光復清朝。但是無權無勢無錢的川島芳子只能利用自己的美貌,希望借助日本人的勢力實行光復清朝大業。而日本正好利用了川島芳子對中國的仇恨,利用了川島芳子出色的**潛質,最終把她培養成乙個出色的間諜,反過來為日本侵略中國服務。

至於川島芳子為何要當日本間諜而成為漢奸的原因,我想在看過她和她妹妹的對話之後,應該就明白了吧!

川島芳子目空一切,什麼人都敢惹。2023年,她因毆打日本憲兵,再次被遣送回日本。一年後,從日本回到北京後,再也沒有大的作為。

這時,金默玉(川島芳子胞妹)問她:「姐,你死心塌地為日本人效力,**地殘殺中國同胞,就不怕遭到報應嗎?」

她抱著無所謂的態度,奸笑道:「我投靠日本人,是為了復辟,重振清王朝的雄風。玩政治嘛,無毒不丈夫,不能在乎殺人。至於報應,那就聽天由命了。我相信強大的日本人不會敗!」

總之,川島芳子最終走上間諜之路,成為侵華日軍的一顆重要的卒子,既有當時的國際社會背景,也有她的家庭的原因,還有她自身作為間諜基礎的獨特的條件。

32樓:匿名使用者

川島芳子是滿週貴州人,她從來也不會把自己和漢人當成同胞,他想通過日本人的幫助,恢復家族的榮耀,她對日本人死心塌地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

33樓:cygcyg曹豔國

乙個孩子被送到日本,受軍國主義教育,,被灌輸軍國主思想產生對日本的認同感,她不會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當然更不會認為自己為日本做事是汗奸性為,反而會認為理所應當並且有自豪感吧!

34樓:匿名使用者

川島芳子是乙個日本名字,但是在這個日本名字的背後卻是乙個中國人。她是晚清肅親王的第十四個女兒。2023年滿清的大廈終於崩塌。

不甘心失敗的肅親王將自己的女兒送給日本人川島浪速當養女,為以後的「復國」埋下種子。

35樓:匿名使用者

川島芳子在孩子時就被送到日本,受軍國主義教育,,被灌輸軍國主思想產生對日本的認同感,所以她不會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當然更不會認為自己為日本做事是汗奸性為,反而會認為理所應當並且有自豪感吧!這正是國家實力決定人民被壓迫的表現,現在中國強大了,所以說只有中國強大了,人民才會有幸福和尊嚴。

36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在形成三觀之時,就不當自己是中國人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川島芳子是清朝肅親王的十四格格,清朝滅亡後。肅親王想借日本人復國,所以把十四女當成政治工具送給日本人川島浪速做養女,因為她從小接受軍國主義教育。所以對日本死心塌地,回到中國做間諜。

她先後參與了九一八事變,一二八事變,可以順她覺得自己是日本人,不把自己當中國人。

川島芳子是什麼人,川島芳子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川島芳子的滿文名為愛新覺羅 顯王於,漢名金壁輝。在時代的洪流中,她並不是乙個真正的大人物,即使作為叛國者被槍決,她的分量也遠不能跟日偽政權中的赫赫角色相比。不過她的事蹟卻反覆被人提及,出了傳記,在海外還拍成了電影。原因可能是 一 她是個性格剛烈的女性,充滿叛逆,出入一身戎裝打扮,要把男人比下去 二 ...

鄭多燕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穆子澈想我 鄭多燕是韓國人。鄭多燕,韓國演員。被稱為韓國辣媽,韓國最火52歲健身女皇,出生於1966年11月27日,目前身高162公分 體重49公斤的她是2個孩子 14與15歲 的母親。婚後從原本48公斤的苗條身材一路增加到超過70公斤的臃腫身材,不過在醫生建議與教練指導下 運動,經過一連串嘗試之後...

中國人講日語日本人聽得懂嗎,日本人對中國人說日語有什麼感覺

慶 娃娃 只要你的發音夠準確,發清楚清音濁音等等,日本人是完全可以聽懂的。但是我一直覺得說一門外語不管是哪國的,都要把發音發的很準確,這樣別人才聽得懂你在說什麼,雖然日語裡有幾個音對某些人來說是有點拗口,但是隻要多念還是可以的 學什麼都要相信自己,這樣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唯花命 話說,日語的很多發音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