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為什麼要寫《李香蘭》這首歌,是為了紀念她嗎

時間 2021-09-20 04:17:5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李香蘭生活在抗日時期,是個知名的歌手,出生在中國,是日本人,而國人不知道,關係複雜,所以不能發行啦,這首歌是紀念她的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李香蘭是乙個出生在中國的日本人,她父親是個崇尚漢文化的學者。抗日戰爭爆發後被日本當局當做叛徒抓了起來。李香蘭是被中國人養大的,長大後成了**時期中國的四大天後之一,代表作是《夜來香》。

因為她的養父是漢奸,她從小就被利用,成了日本遠東侵略政策的宣傳者,所以抗日戰爭結束後,她就被中國當局以漢奸罪逮捕了。在弄清她的身份後,被中國當局遣送回了日本。後來在日本從政,力推中日友好,因為她是中國人養大的,對中國人有感激之情,又看到了中國民間疾苦,所以她主張和平,友好相處。

她還曾反覆告誡小泉純一郎不要參拜靖國神社。中日建交後,2023年中日合作拍電影、舞台劇紀念她,《李香蘭》這首曲子就是電影的主題曲,粵語版由香港詞人周禮茂填詞,張學友演唱。因為曲調哀怨婉轉而飽含深情,成為傳世經典,被稱為超脫流行**範疇的藝術美感,,有華語流行**第一神作的美譽。

張學友為什麼會唱<<李香蘭>>這首歌曲,這首歌曲有什麼特殊含義?

3樓:co的沉溺

本是日本人玉置浩二為中日合拍的電視劇集《別了,李香蘭!》作的主題曲《不要走》,後來張學友翻唱了粵語版,即這首周禮茂作詞的《李香蘭》。歌詞含糊而曖昧,其意不明,只隱約表達了某種追念。

張天王很喜歡這首曲子,在演唱會上作為保留曲目演唱,聲淚俱下。

李香蘭祖籍日本,上世紀30 40年代的著名歌手。日本戰敗後 被誣衊為間諜。在這首歌中,張學友用自己飽含情感而有極具穿透力的嗓音,如控訴般,低吟著世界的不公。

李香蘭原名山口淑子,她本為日本人,卻被自己人變成了政治工具,這個曾沉迷於十里洋場的女子,在其自傳中表達了中日友好的呼喚,並正面回應了日本侵華戰爭的事實。

2023年李香蘭發表長文,勸誡日本首相不要參拜靖國神社,因為「那會深深傷害中國人的心。」

李香蘭演唱:張學友

詞:周禮茂

曲:玉置浩二

惱春風   我心因何惱春風

說不出   借酒相送

夜雨凍   雨點透射到**中

回頭似是夢   無法彈動

迷住凝望你   褪色**中

啊   像花雖未紅

如冰雖不凍   卻像有無數說話

可惜我聽不懂   啊

是杯酒漸濃   或我心真空

何以感震動   **中

那可以投**中   盼找到

時間裂縫   夜放縱

告知我難尋你芳蹤   回頭也是夢

仍似被動   逃避凝望你

卻深印腦中   啊

像花雖未紅   如冰雖不凍

卻像有無數說話   可惜我聽不懂

啊   是杯酒漸濃

或我心真空   何以感震動

張學友為什麼唱李香蘭,以及這首歌要表達的感情

4樓:小牛笨笨

是這樣的,當年有一部反映李香蘭的**要上演,但是因為是國語的,所以需要找中國歌手來演繹.

雖然玉置浩二唱的也很好,但是學友卻把這個歌演繹得更深情!!

當然,學友和李沒什麼實際聯絡!

5樓:雪狼小田

表達的感情,你自己聽聽,感受一下吧。

歌曲:李香蘭

歌手:張學友 **:張學友93演唱會

惱春風我心因何惱春風

說不出借酒相送

夜雨濃雨點透射到**中

回頭似是夢無法彈動

迷住凝望你裉色**中

礙…像花雖未紅如冰雖不凍

卻像有無數說話可惜我聽不懂

礙…是懷酒漸濃或我心真空

何以感震動

**中那可以投**中

盼找到時間裂逢

夜放縱告知我難尋你芳蹤

回頭也是夢仍似被動

逃避凝望你仍深印腦中

woo... woo...

6樓:古城君子

張學友有首歌叫李香蘭 為什麼用李香蘭命名

張學友,心如刀割,歌詞,心如刀割張學友的 這首歌什麼意思

ti 心如刀割 al 喝采 王仁甫 孫協志 心如刀割 www.50004.com 兩個人站在門口 女的說別再回頭 握著拳男的說請你別走 就這樣故事正要走到盡頭 誰的心飄在空中 你再也不想多說 擦去淚我沒有一點保留 天知道可否能有任何請求 即使我的心如刀割 你已不再愛我 任憑我這麼痛 你卻無動於衷 我...

「等你等到我心疼」張學友唱的這首歌誰是原創

球球 糾正一下,正確的歌名是 等你等到我心痛 這首歌的原創是黎沸揮。黎沸揮是新加坡著名的創作歌手,他出道以來給 愛好者們帶去很多膾炙人口的作品。黎沸揮出身於新謠時代,他在本地發行了5張個人國語 在台灣發行了3張個人國語 以及超過了10張的合輯。他也曾何許多著名創作人以及本地與亞洲的藝人合作,擔任 製...

張學友時間有淚歌詞,時間有淚 這首歌 唱出了怎樣的心聲

云云最可愛 歌名 時間有淚 填詞 胡雪陽,陳少琪 譜曲 蘇亦承 歌曲原唱 張學友 這些年來 我們都曾犯了錯 到了最後 只有過程沒結果 誰都不說 從頭來過 背叛承諾 寧願一個人寂寞 聽過太多 悲傷故事的傳說 現實生活 比起劇情更難過 我的目光 慢慢墜落 你說什麼 不再心如刀割 從不怨不悔 走到心力交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