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統皇帝的皇后,淑妃是誰

時間 2021-09-20 04:18:58

1樓:山東省飛飛

宣統皇帝的皇后是婉容(2023年-2023年):達斡爾族旗人。2023年,她17歲跟溥儀結婚,為皇后。

父親榮源為內務府大臣。起初夫妻關係尚好,溥儀在婉容與文繡中明顯偏向婉容,生性多疑的溥儀曾表現對婉容的信任,後天津時期文繡出走後,溥儀遷怒婉容,婉容開始遭到溥儀冷落,染上鴉片菸癮,滿洲國時期婉容並不願去東北,卻被日本關東軍強行帶去,常年不堪忍受日本人暴行而發瘋。日本投降後,婉容***游擊隊俘虜,最後釋放。

菸癮發作,卒於中國吉林省延吉,葬地不明。經其弟潤麒同意,於2023年10月23日招魂與溥儀合葬於河北清西陵外的華龍陵園。

淑妃是文繡(2023年-2023年):滿洲鄂爾德特氏旗人。2023年,她跟16歲的溥儀結婚。

溥儀首選的第一位妃子是文繡,但是父親逝世後端康太妃為首的四大太妃們,皆認為文繡家境貧寒、長相不好,讓王公勸溥儀重選。文繡被冊封為淑妃。2023年文繡與溥儀離婚。

宣統前面的皇帝是誰,宣統皇帝和光緒皇帝誰先誰後?

風之幻夜 是 宣統帝 溥儀 清代皇帝名單 清太祖 努爾哈赤 清太宗 皇太極 清世祖 順治帝 天聰 清聖祖 康熙帝 玄燁 清世宗 雍正帝 胤禛 清高宗 乾隆帝 弘曆 清仁宗 嘉慶帝 顒琰 清宣宗 道光帝 旻寧 清文宗 咸豐帝 奕詝 清穆宗 同治帝 載淳 清德宗 光緒帝 載湉 宣統帝 溥儀 宣統皇帝和光...

同治光緒宣統皇帝是個什麼樣的親戚關係

同治與光緒是堂兄弟,光緒是宣統的伯父,同治是宣統的堂伯父。一 同治皇帝是清文宗咸豐與慈禧的兒子,是清朝第十任君主,年號為同治,廟號為清穆宗。二 光緒皇帝是清朝第十一任君主,是清宣宗 道光 皇帝的孫子,是醇賢親王奕環之子,母親是慈禧的妹妹葉赫那拉婉貞。清德宗光緒帝,全名愛新覺羅 載湉。他作為乙個親王的...

清朝的皇帝是如何選妃的

發兔冷知識 古代皇帝是如何選妃的? 河傳楊穎 清朝宮廷選美,即所謂秀女,首先必須是血統純潔的 的女子,以保持滿洲貴族的尊嚴和特權。在保證血緣和社會地位高尚的情況下,才講女子的美貌與素質。在八旗子女內部 選秀女 形成定製以後,每三年都有一批年輕的旗籍女子被選到宮中,不僅皇帝的后妃要從這些女子中挑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