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島芳子是什麼人,川島芳子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時間 2021-09-20 04:18:58

1樓:匿名使用者

川島芳子的滿文名為愛新覺羅·顯王於,漢名金壁輝。在時代的洪流中,她並不是乙個真正的大人物,即使作為叛國者被槍決,她的分量也遠不能跟日偽政權中的赫赫角色相比。不過她的事蹟卻反覆被人提及,出了傳記,在海外還拍成了電影。

原因可能是:一、她是個性格剛烈的女性,充滿叛逆,出入一身戎裝打扮,要把男人比下去;二、她出身沒落皇族,有過流離坎坷的童年,在時代大潮中被命運捉弄,不像其他叛國者那樣主動開門獻城,她的墮落讓人嘆息超過讓人仇視。也正是由於她那不可捉摸的性格,千變萬化的模樣,以致於被槍決之後,市井坊間還傳說死者只是個替身,繪聲繪影,彷彿川島芳子其實已經脫身,遠走天涯。

2樓:

我曾經看過關於她的一些事情,她好像是一位王爺的女兒,也就是是位格格,後來成為一位姓川島的日本人的養女,很長一段時間是生活在日本受的是日本教育。她很喜歡穿**,就如上樓所說是很不服男子的,很有名的事件是她把末代皇后(?)給弄到東北的

具體記不清了

川島芳子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川島芳子(1906~1948),本姓愛新覺羅,名顯玗,字東珍,化名金璧輝,是滿清王室肅親王專善耆屬

的第十四個女兒。 川島芳子被稱為「東方魔女」、「亂世妖姬」、「東方的瑪塔·哈麗」。 根據最新證據,他們得出了這樣的推斷:

1.科學證據證明,川島芳子沒有死在刑場上; 2.科學證據證明,臨終留下遺言說「方姥」是川島芳子的段翔,確實認識川島芳子; 3.

中方專家認為,「方姥」與川島芳子的筆跡相同。 上述3條推斷,加上前期報道過的種種如愛新覺羅·德崇等人證、藍獅中神秘紙條等物證,綜合分析,中方研究者們認為:「方姥」就是川島芳子!

「由於年代久遠,多數物品發生變化,同一物件又經多人轉手,況且『方姥』本人不留**、不留筆跡,明顯在隱瞞身份,因此想找到更直接的科學證據,已經很難了。」 李剛說,「但在歷史、社會、人文方面的考證表明,我們的結論是有充分依據的。」 相比較而言,日方態度更為嚴謹,李剛稱,「日本權威專家認為,『方姥』是川島芳子的可能性是99%,這個1%,就差在沒有最直接的科學證據上。」

4樓:休閒壞男人

死的是提神,本人壽終正寢

川島芳子是什麼人?

川島芳子是日本人還是中國人

5樓:洛熙

總體來說 她是中國人, 只不過是個漢奸吧了 滿洲人, 親王後代。 最後死在北平老家。

川島芳子是什麼人?

6樓:不敢忘記過去

是乙個雙重國籍的特務,清朝皇室後代。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梅艷芳演的他的**就要川島芳子你可以了解一下

川島芳子是日本人,還是中國人,川島芳子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中國人1906年,清廷大勢已去之時,她出生在肅親王府裡,排行十四,取名愛新覺羅 顯玗。1912年清亡,她被送給日本人川島浪速做養女,善耆為她起字 東珍 意為東方的珍寶。1912年以後,她有了乙個為人熟知的日本名字 川島芳子。川島芳子,被人熟知為人猜疑的日本名字背後,卻是乙個中國人。在 皇姑屯事件 中...

作家是什麼人,作者是什麼人?

作家雖難做,作家群體雖在歷史地位上比其它群體高,可文學作品不等同社會現實,作家出語不同其它行業出語就事論事不講文彩只求實用,作家有些書呆子氣,不少作家是為寫書而寫書的,是為了迎合讀者心理需要而寫書的,不是為社會事務上的實用而寫書的,作家的意識對社會實用性不大,作家只善於指導人文學寫作。作者是什麼人?...

這種人是什麼人,你說這種人是什麼人?

1.你是說你前女友嗎?你的前女友屬於那種沒決斷的人,不管你以前怎麼樣對她,但是你們分了,那她就應該徹底和斷開,但是她現在的做法感覺是想復合的樣子。2.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前女友想報復你,希望從你朋友那裡聽到關於你不好的訊息。3.如果你是再說你朋友,你這個朋友很一般,正常來說,只要你朋友知道你們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