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游是個什麼人,陸游是什麼人?

時間 2022-03-17 03:30:27

1樓:匿名使用者

南宋傑出詩詞人,字務觀,號放翁,越州山陰(今浙江紹興)人,他始終堅持抗金,在仕途上不斷受到當權派的排斥打擊。

代表作之一--------- 《示兒》

死後原知萬事空,

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

家祭無忘告乃翁。

陸游是什麼人?

2樓:北京創典文化

陸游(2023年~2023年),字務觀,號放翁,浙江紹興人。南宋詩人。少時受家庭愛國思想薰陶,高宗時應禮部試,為秦檜所黜。

孝宗時賜進士出身。中年入蜀,投身軍旅生活,官至寶章閣待制,晚年退居家鄉。他創作的詩歌很多,存九千多首,內容極為豐富,多為抒發政治抱負,反映人民疾苦。

抒寫日常生活的,也多清新之作。

古代詩人陸游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3樓:晴天便是安好

陸游是偉大的南宋愛國詩人

他早年希望能為祖國效力疆場,晚年以作詩詞來抒發愛國情操,痛責元兵

可以說一身都心繫祖國

4樓:美麗的寶麗兒

陸游是個憂國憂民、熱愛國家、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人

5樓:猶雁卉

陸游是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他至死不忘自己的祖國,渴望朝廷的軍隊能夠收復失地,陸游這種愛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陸游是什麼著名的什麼詩人,陸游是什麼時期的偉大的什麼詩人?

陸游 1125年 1210年 字務觀,號放翁,漢族,越州山陰 今紹興 人,南宋文學家 史學家 愛國詩人。陸游生逢北宋滅亡之際,少年時即深受家庭愛國思想的薰陶。宋高宗時,參加禮部考試,因受秦檜排斥而仕途不暢。宋孝宗即位後,賜進士出身,歷任福州寧德縣主簿 敕令所刪定官 隆興府通判等職,因堅持抗金,屢遭主...

陸游是哪個朝代,陸游是哪個朝代的

陸游 1125年11月13日 1210年1月26日 字務觀,號放翁,是南宋文學家 史學家 愛國詩人。陸游 1125 1210 字務觀,號放翁。漢族,越州山陰 今浙江紹興 人,南宋著名詩人。陸游是南宋著名的文學家,史學家,愛國詩人。陸游是哪個朝代的 陸游 1125年11月13日 1210年1月26日 ...

陸游都有什麼作品,陸游的作品有哪些

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 三萬里河東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遺民淚盡胡塵裡,南望王師又一年 示兒 死去原知忘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老馬 一詩。一聞戰鼓意氣生,猶能為國平燕趙 陸游的作品有哪些 陸游的代表作有哪些?陸游的作品都有哪些 陸游有哪些傳世作品?陸游的代表作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