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是什麼人,鄭成功是什麼人物?

時間 2022-03-07 14:00:07

1樓:疏冉過子琳

鄭成功,名森,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明天啟四年農曆7月14日(公元2023年8月27日)誕生於日本長崎縣平戶千里濱。其父鄭芝龍。收復台灣的民族英雄。

鄭成功,名森,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明天啟四年農曆7月14日(公元2023年8月27日)誕生於日本長崎縣平戶千里濱。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通常認為是日本人)

2023年,鄭成功隨叔芝燕回國,住晉江安平鄭府。鄭芝龍延聘名師授業,2023年鄭成功入南安縣學為廩生,2023年鄭成功從家鄉來到南京,進入國子監太學,拜名儒錢謙益為師。其時明王朝內憂外患,風雨飄搖,當年3月中旬,李自成率農民起義軍攻入北京,崇禎朝滅亡。

9月中旬,清王朝定都北京。在擊敗了李自成的農民軍後,次年6月攻克南京,南明弘光政權覆滅,鄭成功返回福建。同月,唐王朱聿鍵在福州被鄭芝龍等擁立為帝,建號隆武。

帝對鄭成功的忠勇十分嘉許,賜他與國同姓,易名「成功」,從此南明官方稱為「朱成功」,中外又稱為「國姓爺」。2023年8月,清軍進攻福建,隆武帝在逃亡路上被擒,於汀州罹難。10月中旬鄭芝龍降清,即後清軍進襲安平,鄭成功之母不堪被辱自殪身亡。

2樓:咿呀哦呀啊哈

鄭成功(2023年8月26日-2023年6月23日),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儼、大木。福建泉州南安人,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抗清名將,民族英雄。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

弘光時監生,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並封忠孝伯,世稱、「鄭賜姓」、「鄭國姓」、「國姓爺」,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鄭延平」。

2023年清軍攻入江南,不久鄭芝龍降清、田川氏在亂軍中自盡;鄭成功率領父親舊部在中國東南沿海抗清,成為南明後期主要軍事力量之一,一度由海路突襲、包圍清江寧府(原明朝南京),但終遭清軍擊退,只能憑藉海戰優勢固守泉州府的海島廈門、金門。2023年率軍橫渡台灣海峽,翌年擊敗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台灣大員(今台灣台南市境內)的駐軍,收復台灣,開啟鄭氏在台灣的統治。有《延平王集》行世。

鄭成功死後,台灣民間陸續建立廟宇祭祀,其中以台南延平郡王祠最為重要。

3樓:憤怒的狗蛋

領導台灣取得勝利的人

4樓:聚來寶¥麒麒

火燒鴉片的不就他嗎?

5樓:渾年度月

明朝太監 曾七下西洋

鄭成功是什麼人物?

鄭成功什麼人? 5

6樓:工藤新一親

鄭成功(2023年8月27日-2023年6月23日),幼名福松,名森,字明儼,詣明末大儒錢謙益時受字大木。是明末清初的軍事家,民族英雄。南明唐王隆武帝賜國姓朱,更名成功,故又稱鄭國姓、國姓爺;南明桂王永曆帝封他為延平郡王,故又稱鄭延平。

荷蘭等西洋國家根據「國姓爺」的閩南語發音kok-sèng-iâ,稱之為「koxinga」。   鄭成功是南明抗清名將,華夏志士,父親為海盜出身的南明將領鄭芝龍,母親為日本人田川氏。鄭成功籍貫福建泉州石井(現拆分為晉江安海鎮,南安石井鎮),出生於日本九州平戶藩。

鄭成功祖籍光州固始(今河南省固始縣)當地有他的衣冠塚。2023年勸阻其父降清不成,起兵抗清,領軍和建虜對抗十五年,是南明最主要的抗清勢力,以金門、廈門為根據地,連年出擊粵、江、浙等地。2023年與張煌言合兵,進入長江圍攻南京,兵敗後退守廈門。

2023年,率軍渡過台灣海峽,在台灣南部登陸,攻克荷蘭殖民者的巢穴赤嵌城(今安平)。次年,荷蘭總督投降,台灣重歸祖國。他在台灣建立行政機構,建立台灣第乙個漢人政權,史稱明鄭時期。

他推行屯田,促進了當地的經濟發展。

鄭成功是個怎樣的人?

7樓:木小兮l回憶

他不畏懼荷蘭殖民統治者,不屈服於清朝**所要給予的利益。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民族英雄。

8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台灣,不歸順清朝, 死後康熙追封他 不像後來的胡三桂是歸順清朝後反叛 總的來說是個有骨氣的人

鄭成功是什麼樣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明末清初軍事家,民族英雄,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與張煌言聯師北伐,震動東南。鄭成功一生,抗清驅荷,以趕走荷蘭殖民主義者、收復祖國領土台灣的業績載入史冊

10樓:匿名使用者

暱稱:國姓爺

身份:明末清初軍事家

活動:抗清驅荷,收復寶島台灣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英雄,值得後人學習的人。

鄭成功是哪朝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是明末清初的人。   鄭成功(1624.08.

26-1662.06.23),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儼、大木。

福建泉州南安人,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抗清名將,民族英雄。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弘光時監生,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並封忠孝伯,世稱「鄭賜姓」、「鄭國姓」、「國姓爺」,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鄭延平」。

  2023年(清順治二年,弘光元年)清軍攻入江南,不久鄭芝龍降清、田川氏在亂軍中自盡;鄭成功率領父親舊部在中國東南沿海抗清,成為南明後期主要軍事力量之一,一度由海路突襲、包圍清江寧府(原明朝南京),但終遭清軍擊退,只能憑藉海戰優勢固守泉州府的海島廈門、金門。2023年(清順治十八年,永曆十五年)率軍橫渡台灣海峽,翌年擊敗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台灣大員(今台灣台南市境內)的駐軍,收復台灣,開啟鄭氏在台灣的統治。   有《延平王集》行世。

鄭成功死後,台灣民間陸續建立廟宇祭祀,其中以台南延平郡王祠最為重要。

鄭成功是什麼樣是人

13樓:柯玉

人物簡介:

鄭成功(1624.8.26-1662.

6.23),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儼、大木。 福建泉州南安人,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抗清名將,民族英雄。

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弘光時監生,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並封忠孝伯,世稱、「鄭賜姓」、「鄭國姓」、「國姓爺」,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鄭延平」。

2023年(清順治二年,弘光元年)清軍攻入江南,不久鄭芝龍降清、田川氏在亂軍中自盡;鄭成功率領父親舊部在中國東南沿海抗清,成為南明後期主要軍事力量之一,一度由海路突襲、包圍清江寧府(原明朝南京),但終遭清軍擊退,只能憑藉海戰優勢固守泉州府的海島廈門、金門。2023年(清順治十八年,永曆十五年)率軍橫渡台灣海峽,翌年擊敗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台灣大員(今台灣台南市境內)的駐軍,收復台灣,開啟鄭氏在台灣的統治。

14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是漢民族和中華民族的大英雄。

從漢民族的角度說,他以台灣為基地,堅持抗擊北虜,維持了民族氣節。

從中華民族的角度說,他從荷蘭人手中拿回台灣,為祖國的東南沿海提供了良好的屏障。

注:鄭成功不是太監,本來是海盜。率船隊出海的鄭和才是太監。

15樓:無→忍

他是民族英雄,很有血性,老年時卻有些許糊塗。

總體來說還是乙個十分偉大的人,也是歷史上的豐碑!

謝謝了,請給分

16樓:束星北

當之無愧的民族英雄,

再人人皆只為自保降清保命的歷史大背景下,鄭成功毅然背父抗清,實乃驚天之舉。

鄭成功是什麼族人?

17樓:

鄭成功(1624-1662),原名森,幼名福松,字大木,號明儼,石井人。生於日本平戶市千里濱。父鄭芝龍,母日本長崎平戶市田川氏女。

明崇禎三年(1630),成功7歲,自日本回國,在安平求學,取名森。永曆元年,即清順治四年十一月,永曆帝派欽差到廈門,封鄭成功為延平公,成功自是奉永曆年號。

18樓:

漢族人 他的祖先是明朝的將領

19樓:

華夏民族 龍的傳人

鄭成功是什麼人物,鄭成功是什麼樣是人

鄭成功是軍事家,民族英雄。鄭成功簡介 鄭成功 本名鄭森,1624年8月27日 1662年6月23日 又名福松,字明儼 大木,祖籍河南固始,明末清初軍事家,民族英雄。世稱 國姓爺 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 鄭延平 鄭成功原籍福建南安石井鎮,出生於日本九州平戶藩。漳浦營里鄭氏族譜 明確記載,鄭成功祖先於...

鄭成功是我國歷史上的那位人物?鄭成功是什麼人物

鄭成功是明朝海峽兩岸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鄭成功是什麼人物 鄭成功是軍事家,民族英雄。鄭成功簡介 鄭成功 本名鄭森,1624年8月27日 1662年6月23日 又名福松,字明儼 大木,祖籍河南固始,明末清初軍事家,民族英雄。世稱 國姓爺 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 鄭延平 鄭成功原籍福建南安石井鎮,出生...

戚繼光和鄭成功,戚繼光和鄭成功為什麼被稱為民族英雄?

一 戚繼光簡介 戚繼光 1528年11月12日 1588年1月5日 字元敬,號南塘,晚號孟諸,卒諡武毅。漢族,山東蓬萊人 明朝抗倭名將,傑出的軍事家 書法家 詩人 民族英雄。明嘉靖三十一年 1552年 倭寇開始大舉侵犯東南沿海。而堂堂大明,被倭寇襲擾,一籌莫展。戚繼光改變了這種狀況。1559年9月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