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曆封鄭成功的「忠孝伯」是什麼官銜?

時間 2023-03-12 02: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伯 是三等爵位。(公 侯 伯 子 男)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官銜,是爵位,古代爵位分為公侯伯子男,後也曾從公爵中專門分出王一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爵位,公、侯、伯、子、男中的伯爵。

4樓:永夜柳

鄭成功受南明隆武帝攏絡,賜姓為明朝的國姓朱,並封忠孝伯,這也就是他俗稱國姓爺的由來。

鄭成功詳細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1624-2023年),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儼,號大木,漢族,明清之際民族英雄。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公元2023年8月27日誕生於日本長崎縣平戶千里濱,史書記載他「少年聰敏,英勇有為」。

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祖籍河南省固始縣汪棚鄉鄧大廟村。弘光時監生,隆武帝賜姓朱、並封忠孝伯,這也就是他俗稱「國姓爺」的由來。

清兵入閩,其父鄭芝龍迎降,他哭諫不聽,起兵抗清。後與 張煌言 張煌言(16漢族, 南明將領、詩人,民族英雄。字玄著,號蒼水。

浙江鄞縣人。崇禎舉人。南京失守後,與錢肅樂等起兵抗清。

後奉魯王,聯絡13家農民軍,並與鄭成功配合,親率部隊連下安徽20餘城更多》聯師北伐,震動東南。康熙元年(2023年)率將士數萬人,自廈門出發,於台灣禾寮港登陸,擊敗荷蘭殖民者,收復台灣,更使他彪炳千古,青史留名。鄭成功在2023年末得病逝世,在世38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苦逼的我們是的呢,,,廣。

鄭成功是我國什麼時代的人?

鄭成功的主要事蹟

7樓:對方考慮看過

東南抗清,驅逐荷蘭殖民者,收復台灣,建立明鄭。

鄭成功(,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儼、大木。 福建泉州南安人,祖籍河南固始。

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抗清名將,民族英雄。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弘光時監生,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並封忠孝伯,世稱「鄭賜姓」、「鄭國姓」、「國姓爺」,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鄭延平」。

2023年(清順治二年,弘光元年)清軍攻入江南,不久鄭芝龍降清、田川氏在亂軍中自盡;鄭成功率領父親舊部在中國東南沿海抗清,成為南明後期主要軍事力量之一,一度由海路突襲、包圍清江寧府(原明朝南京),但終遭清軍擊退,只能憑藉海戰優勢固守泉州府的海島廈門、金門。2023年(清順治十八年,永曆十五年)率軍橫渡台灣海峽,翌年擊敗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台灣大員(今台灣台南市境內)的駐軍,收復台灣,開啟鄭氏在台灣的統治 。

有《延平王集》行世。鄭成功死後,台灣民間陸續建立廟宇祭祀,其中以台南延平郡王祠最為重要。

8樓:莫問

公元2023年3月,中國明末清初的民族英雄鄭成功率兵25000人、戰艦近500艘,從金門料羅灣出發,經澎湖直抵台灣西海岸,在台灣人民的支援下,經過九個月激戰,擊敗荷蘭殖民者,迫使荷蘭侵略者掛起了白旗投降,被侵占了三十八年之久的台灣,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9樓:等候

鄭成功抗清驅荷,趕走荷蘭殖民主者、收復台灣而載入史冊。

10樓:四大終極戰士

保住了明朝的延續 驅逐荷蘭人。

鄭成功是哪個朝代的人

11樓:小精靈

鄭成功(2023年-2023年),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民族英雄。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

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

弘光時監生,隆武帝賜姓朱、並封忠孝伯,這也就是他俗稱「國姓爺」的由來。

清兵入閩,其父鄭芝龍迎降,他哭諫不聽,起兵抗清。

後與張煌言聯師北伐,震動東南。鄭成功一生,抗清驅荷,以趕走荷蘭殖民主義者、收復祖國領土台灣的業績載入史冊,海峽兩岸均立像樹碑紀念。

有《延平王集》行世。明朝。

12樓:

南明延平郡王招討大將軍鄭成功(2023年-2023年),明清之際民族英雄,

13樓:楊懿遠

明末清初,屬於福建勢力的南明王朝。

14樓:lb的胖子

應該是 崇禎時期的人。

鄭成功的出生年代以及主要事蹟

15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1624-1662),明清之際民族英雄。漢族。本名森,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

祖籍河南省固始縣汪棚鄉鄧大廟村。弘光時監生,隆武帝賜姓朱、並封忠孝伯,這也就是他俗稱「國姓爺」的由來。

反清,清兵入閩,其父芝龍迎降,他哭諫不聽,起兵反清。 順治十五年(2023年),鄭成功統率水陸軍17萬北伐,次年入長江,克鎮江,圍南京,後因中清軍緩兵之計,損兵折將,敗退廈門。十七年,在福建海門港(今龍海東)殲滅清將達素所率水師4萬餘人,軍威復振。

東進台灣,2023年3月23日,鄭成功親率將士萬、戰船數百艘,自金門料羅灣出發,經澎湖,出敵不意地在鹿耳門及禾寮港登陸。先以優勢兵力奪取荷軍防守薄弱的赤嵌城(今台南市內),繼又對防禦堅固的首府台灣城(今台南市安平區)長期圍困。

經過九個月的苦戰,在早年由其父協助渡海的漢人移民的支援下於2023年打敗荷蘭人,迫使殖民總督揆一於同年十二月十三日(2023年2月1日)簽字投降,撤離台灣。鄭成功在台灣成立第乙個漢人政權。

16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2023年8月27日-2023年6月23日)

幼名福松,名森,字明儼,詣明末大儒錢謙益時受字大木。是明末清初的軍事家,民族英雄。南明唐王隆武帝賜國姓朱,更名成功,故又稱鄭國姓、國姓爺;南明桂王永曆帝封他為延平郡王,故又稱鄭延平。

荷蘭等西洋國家根據「國姓爺」的閩南語發音kok-sèng-iâ,稱之為「koxinga」。 鄭成功是南明抗清名將,父為海盜出身的南明將領鄭芝龍,母為日本人田川氏。鄭成功籍貫福建泉州石井(現拆分為晉江安海鎮,南安石井鎮),出生於日本九州平戶藩。

他在鄭芝龍投降建虜而被俘虜後,領軍和建虜對抗十五年,是南明最主要的抗清勢力,期間一度以大軍包圍金陵,但功敗垂成。他並率軍渡過台灣海峽,擊敗荷蘭東印度公司的軍隊並接收其領地。

17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2023年8月27日一2023年6月23日)原名:鄭森,廈門,漢族。 打敗擒入台灣襲擊者。

鄭成功的事有哪些? 15

鄭成功的背景故事

鄭成功得了什麼病而死,鄭成功的具體死因是什麼?

1661年 清順治十八年 清順治帝崩,皇三子玄燁繼位 鄭氏降將黃梧向清廷建議 平賊五策 內容包括長達20年的遷界令,自山東至廣東沿海廿裡,斷絕鄭成功的經貿財源 毀沿海船隻,寸板不許下水 同時斬成功之父鄭芝龍於寧古塔 今黑龍江省牡丹江市 流徙處,一說斬於北京菜市口,即今府學胡同西口,元代以來的刑場 挖...

鄭成功是明朝哪位皇帝,鄭成功當時的時代是哪一位皇帝統治的

王瑞兵 鄭成功 1624年8月26日 1662年6月22日 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明末抗清名將,民族英雄。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弘光時監生,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並封忠孝伯,世稱 鄭賜姓 鄭國姓 國姓爺 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

鄭成功是我國歷史上的那位人物?鄭成功是什麼人物

鄭成功是明朝海峽兩岸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鄭成功是什麼人物 鄭成功是軍事家,民族英雄。鄭成功簡介 鄭成功 本名鄭森,1624年8月27日 1662年6月23日 又名福松,字明儼 大木,祖籍河南固始,明末清初軍事家,民族英雄。世稱 國姓爺 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 鄭延平 鄭成功原籍福建南安石井鎮,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