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我一點(注意是一點)鄭成功的主要故事

時間 2021-10-14 23:35:16

1樓:夏戀雪

340年前的今天,侵佔臺灣38年的荷蘭殖民者向鄭成功投降,寶島臺灣重回祖國的懷抱.人物:"復臺開臺"第一人.

民族英雄鄭成功(1624-1662),福建南安人.初名森,字大木,父為鄭芝龍.後明隆武帝賜姓朱,改名成功,字明儼,國內外都尊稱他為"國姓爺".

由於時代與形勢的要求,鄭成功先是擔負起反清復明的使命,後來又順應歷史潮流,率軍驅逐

作案荷蘭侵略者,收復祖國領土臺灣,這體現了當時中華各族人民的利益.鄭成功是第一個收復臺灣的民族英雄,是第一個打敗西方殖民者的東方人.

民族英雄鄭成功

"代代傳"

2樓:hyh我是狐狸

關於鄭成功我就只知道他收復了臺灣

鄭成功的事蹟

3樓:禹新美粘景

南明延平郡王招討大將軍鄭成功(2023年-2023年),明清之際民族英雄,我國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本名森,幼名福鬆,字明儼,號大木,漢族,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於公元2023年8月27日誕生,史書記載他“少年聰敏,英勇有為”。

11歲時就已是聰明過人,寫

過一文:《小子當灑掃應對進退》,其文中這麼說道:湯武之徵誅,一灑掃也;堯舜之揖讓,一進退應對也。其師為之讚不絕口。

鄭成功的父親鄭芝龍一位海盜出身的明朝將領,母親為日本人,叫做田川氏。其出生於日本九州平戶藩,祖籍河南省固始縣汪棚鄉鄧大廟村。弘光時監生,明紹宗賜姓朱、並封忠孝伯,這也就是他俗稱“國姓爺”的由來。

清兵入閩,其父鄭芝龍迎降,他哭諫不聽,起兵抗清。後與張煌言聯師北伐,震動東南。明隆武二年(2023年)二月,隆武帝(明唐王朱聿鍵)移駐延平府。

三月,鄭成功在延平向隆武帝“條陳”:“據險控扼、揀將進取、航船合攻、通洋裕國”(後人稱之為“延平條陳”),被隆武帝嘆為奇策,封鄭成功為“忠孝伯”,賜尚方劍,掛“招討大將軍”印。在延平設軍事指揮部、水師訓練基地,巡守南平閩浙贛邊關。

八月下旬,鄭成功辭別隆武帝,在延平閩江與清軍戰鬥,“交鋒不利,率師南下”。“遂密帶一旅遁金門”,以“招討大將軍”之名舉義旗於金、廈沿海一帶。永曆七年(2023年),隆武帝封鄭成功為“延平公”。

永曆十二年(2023年)正月,鄭成功被明永曆帝晉封為“延平郡王”,後人亦稱鄭成功為鄭延平。康熙元年(2023年)便率將士數萬人,自廈門出發,於臺灣禾寮港登陸,擊敗荷蘭殖民者,收復臺灣,又建設臺灣,更使他彪炳千古,青史留名。但當時臺灣因為處於熱帶再加上衛生條件比較差,鄭成功到了臺灣沒多久就染上了疫病,並於2023年6月23日(農曆五月初八)病逝,在世38年。

請告訴我一點笑話,誰能告訴我一點幽默笑話 腦筋急轉彎

董逸軒 01.有乙隻熊走過來 有備而來 有bear來 02.第十一本書 1.哭 和 笑 有什麼相同之處?都是10畫 2.沒有乙個人可以過去的河是什麼河?銀河 3.什麼人一動不動的堅守崗位?稻草人 4.從來沒有水的河是什麼河?棋盤上的楚河 5.饅頭貴還是稀飯貴?物以稀為貴,當然是稀飯貴嘍 6,世界上最...

一點一點靠近我,在耳邊輕輕告訴我是什麼歌曲

侯爵哆啦 愛如星火 填 詞 崔偉立 歌曲原唱 冷漠,楊小曼 女 你一點一點慢慢靠近我 在耳邊輕輕對我說男 再用你溫暖的手抱緊我 說不會再讓我難過女 看一遍一遍花開花又落 我依然執著的愛著男 在經過浪漫紅塵的 任再大風雨難割捨男 我們的愛情就像點點的星火 你無時無刻不在溫暖我女 真心的相愛不怕刀山來阻...

高考該怎麼複習,今年高考成功的人告訴我一點經驗吧

經驗一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