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是明朝哪位皇帝,鄭成功當時的時代是哪一位皇帝統治的

時間 2021-09-04 01:14:40

1樓:王瑞兵

鄭成功(2023年8月26日-2023年6月22日),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明末抗清名將,民族英雄。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

弘光時監生,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並封忠孝伯,世稱、「鄭賜姓」、「鄭國姓」、「國姓爺」,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鄭延平」。2023年清軍攻入江南,不久芝龍降清、田川氏在亂軍中自盡;鄭乃率領父親舊部在中國東南沿海抗清,成為南明後期主要軍事力量之一,一度由海路突襲、包圍清江寧府(原明朝南京),但終遭清軍擊退,只能憑藉海戰優勢固守海島廈門、金門。2023年率軍橫渡台灣海峽,翌年擊敗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台灣大員(今台灣台南市境內)的駐軍,開啟鄭氏在台灣的統治[2],但不久即病死。

有《延平王集》行世[1]。鄭成功死後,台灣民間陸續建立廟宇祭祀,其中以台南延平郡王祠最為重要。  不是皇帝

2樓:瀟瀟暮雨

鄭成功不是皇帝,是明末收復台灣的民族英雄。弘光時監生,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並封忠孝伯,世稱、「鄭賜姓」、「鄭國姓」、「國姓爺」,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鄭延平」。

3樓:i雨碎江南

他不是皇帝,不過被稱為國姓爺,那首《向天再借五百年》就是說鄭成功的,不過歌詞被改了

鄭成功當時的時代是哪一位皇帝統治的

4樓:颯露紫

當時正處於明末清初改朝換代之時:鄭成功領兵時本屬於南明隆武帝,被賜姓朱,名成功,而後隆武帝敗亡,遙尊南明永曆帝為主;至於此時清朝則是順治帝在位。

5樓:善良的逐鹿問鼎

明朝的皇帝先後有崇禎、弘光、永曆。

清朝主要是順治皇帝。

6樓:匿名使用者

明末清初。前期是朱由檢,後期是順治帝

7樓:水貨這都行啊

前期是朱由檢,後期是順治帝

2023年派鄭成功收復台灣的是哪位皇帝?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已經是清朝歷史了,康熙2023年即位。鄭成功也不是什麼皇帝派去的。

鄭成功歌詞,鄭成功的歌詞

歷史的城外嗅了嗅青苔。字裡刀槍航艦望四海。淚從不記載。昨頁留的白誰蘸墨來主宰。泛泛後生可曾擠在碑前徘徊。曾結拜那些血脈。登途過海澎湃。獨站在邊荒野外。是寂匿的等待。輕刨開史書殘骸。歷史看君現在。鄭成功當年勇。託夢滾滾而來。夜半掩人假眠。勿想念月的圓缺。媽媽的手中線。反覆地縫合了幾百年。空白頁我書寫。...

鄭成功詩句,稱讚鄭成功的詩句

清軍入閩 隆武帝殉難之後,鄭成功於永曆十三年率哀師北伐,寫下了一首 出師討滿夷自瓜州至金陵 出師討滿夷自瓜州至金陵 縞素臨江誓滅胡,雄師十萬氣吞吳。試看天塹投鞭渡,不信中原不姓朱!這首詩表現了國姓爺 誓滅胡 復明宗室的雄心壯志。縞素 點出將士為隆武帝穿喪服的悲壯場面。哀兵必勝,鄭成功此時所率正是 哀...

誰是鄭成功

鄭成功 1624年8月27日 1662年6月23日 是17世紀明末抗清名將 民族英雄 名森,字明儼,號大木,幼名福松,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世稱 國姓爺 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 鄭延平 鄭成功先祖由中原固始縣入閩,其父鄭芝龍出生於福建省泉州府南安縣安平港 母為出身日本肥前國平戶島 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