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鄭成功

時間 2022-04-20 09:50:09

1樓:

鄭成功(2023年8月27日-2023年6月23日)是17世紀明末抗清名將、民族英雄;名森,字明儼,號大木,幼名福松,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世稱「國姓爺」,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鄭延平」。鄭成功先祖由中原固始縣入閩,其父鄭芝龍出生於福建省泉州府南安縣安平港、母為出身日本肥前國平戶島(今日本長崎縣平戶市)的田川氏;他出生於母親的故鄉平戶,六歲時為父親接往福建老家,及長被送往金陵求學。後繼承發展父業,曾壟斷福建和東洋的**,凡福建商船出海均需向鄭氏納稅,若不交稅必遭"倭寇"襲擊。

又組織福建移民屯田台灣,因此與荷蘭人的遠東利益衝突。在明朝尚存時,尚與荷蘭人殖民的台灣和睦共處,向荷蘭福爾摩沙殖民當局交稅。而在明朝政權陷落後,鄭成功失去大陸基地,為奪得台灣為落腳點,其令福建商船不與荷蘭人管理的台灣**,斷其殖民利益大半,最終成功驅逐荷蘭人的福爾摩沙殖民**,以台灣為基地建立南明政權[1]。[2]

2樓:畫虎畫犬

鄭成功(2023年-2023年),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民族英雄。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

弘光時監生,隆武帝賜姓朱、並封忠孝伯,這也就是他俗稱「國姓爺」的由來。清兵入閩,其父鄭芝龍迎降,他哭諫不聽,起兵抗清。後與張煌言聯師北伐,震動東南。

鄭成功一生,抗清驅荷,以趕走荷蘭殖民主義者、收復祖國領土台灣的業績載入史冊,海峽兩岸均立像樹碑紀念。有《延平王集》行世。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的一位航海家

鄭成功歌詞,鄭成功的歌詞

歷史的城外嗅了嗅青苔。字裡刀槍航艦望四海。淚從不記載。昨頁留的白誰蘸墨來主宰。泛泛後生可曾擠在碑前徘徊。曾結拜那些血脈。登途過海澎湃。獨站在邊荒野外。是寂匿的等待。輕刨開史書殘骸。歷史看君現在。鄭成功當年勇。託夢滾滾而來。夜半掩人假眠。勿想念月的圓缺。媽媽的手中線。反覆地縫合了幾百年。空白頁我書寫。...

鄭成功詩句,稱讚鄭成功的詩句

清軍入閩 隆武帝殉難之後,鄭成功於永曆十三年率哀師北伐,寫下了一首 出師討滿夷自瓜州至金陵 出師討滿夷自瓜州至金陵 縞素臨江誓滅胡,雄師十萬氣吞吳。試看天塹投鞭渡,不信中原不姓朱!這首詩表現了國姓爺 誓滅胡 復明宗室的雄心壯志。縞素 點出將士為隆武帝穿喪服的悲壯場面。哀兵必勝,鄭成功此時所率正是 哀...

鄭成功簡介

鄭成功 1624年 1662年 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民族英雄。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弘光時監生,隆武帝賜姓朱 並封忠孝伯,這也就是他俗稱 國姓爺 的由來。清兵入閩,其父鄭芝龍迎降,他哭諫不聽,起兵抗清。後與張煌言聯師北伐,震動東南。鄭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