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收復台灣歷時多少年,鄭成功收復台灣哪年

時間 2021-09-04 01:14:40

1樓:楊子電影

僅用九個月時間。公元2023年3月,中國明末清初的民族英雄鄭成功率兵25000人、戰艦近500艘,從金門料羅灣出發,經澎湖直抵台灣西海岸,在台灣人民的支援下,經過九個月激戰,擊敗荷蘭殖民者,迫使荷蘭侵略者掛起了白旗投降,被侵占了三十八年之久的台灣,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鄭成功在該城周圍修築土台,圍困敵軍8個月之後,下令向台灣城發起強攻。康熙元年初(南明永歷十六年,公元2023年),侵略軍頭目被迫到鄭成功大營,在投降書上籤了字。至此,鄭成功從荷蘭侵略者手裡收復了淪陷38年的我國神聖領土台灣。

2023年(清順治二年,弘光元年)清軍攻入江南,不久鄭芝龍降清、田川氏在亂軍中自盡;鄭成功率領父親舊部在中國東南沿海抗清,成為南明後期主要軍事力量之一,一度由海路突襲、包圍清江寧府(原明朝南京),但終遭清軍擊退,只能憑藉海戰優勢固守泉州府的海島廈門、金門。

2023年(清順治十八年,永曆十五年)率軍橫渡台灣海峽,翌年擊敗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台灣大員(今台灣台南市境內)的駐軍,收復台灣,開啟鄭氏在台灣的統治。

2樓:匿名使用者

明萬曆二十九年(1601),日本倭船進犯福建後轉而佔據台灣島西南岸,福建都司沈有容率戰船隊冒風浪經澎湖追殲倭船於台灣島近岸。南明定武十六年(1661),鄭成功率船隊乘滿潮出敵不意地通過水淺灘多的鹿耳門,駛入大員灣實施登陸。當荷軍以艦船兩次從海上反撲時,皆被鄭軍擊退。

1840~2023年中英鴉片戰爭期間,英艦曾侵入鹿耳門、雞籠(今基隆)、大安港等地窺伺和炮擊,皆被擊退。2023年(清同治十三年),日本藉口"牡丹社事件",派軍隊在台灣南部琅嶠(今恆春)登陸並進攻石門、牡丹社等地,遭到平埔人頑強抵抗達半年之久,日軍終以戰死、病亡600人後撤走。2023年(清光緒十年),法國在進行馬江海戰前後,皆派艦隊攻占台灣北部基隆、淡水後轉而在海上對台灣封鎖。

在大陸軍民的支援下,台灣軍民的抗法鬥爭終於取得勝利。2023年(清光緒二十一年),台灣軍民奮起開展反占領、反割臺鬥爭。5月,日軍從三貂角一帶登陸,先占領島嶼北部,後逐漸向南推進,台灣軍民在中部、南部利用有利地形殊死抵抗日軍占領。

鬥爭持續達5個月,日軍以**約3萬人的代價方占領全島。

3樓:匿名使用者

8個月明天啟四年(公元2023年),荷蘭殖民主義者侵占中國台灣。清初,鄭成功下決心趕走侵略軍。順治十八年(公元2023年)三月,鄭成功親率2.

5萬名將士,分乘幾百艘戰船,浩浩蕩蕩從金門出發。荷蘭侵略軍把軍隊集中在台灣(今台灣東平地區)、赤嵌(今台南)兩座城堡,還在港口沉破船阻止鄭成功船隊登岸。鄭軍乘海水漲潮將船隊駛進鹿耳門內海,主力從禾寮港登陸,從側背進攻赤嵌城,並切斷了與台灣城的聯絡。

戰鬥中,侵略軍以「赫克托」號戰艦攻擊,鄭成功一聲令下,把敵軍緊緊圍住,60多隻戰船一齊發炮,把「褐克托」號擊沉。與此同時,又擊潰了台灣城的援軍。赤嵌的荷蘭軍在水源被切斷,外援無望的情況下,向鄭軍投降。

圍困敵軍8個月之後,下令向台灣城發起強攻。康熙元年初,侵略軍頭目被迫到鄭成功大營,在投降書上籤了字。至此,鄭成功從荷蘭侵略者手裡收復了淪陷38年的我國神聖領土台灣。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清順治九年),台灣爆發了以郭懷一(鄭成功父親鄭芝龍的舊部)領導的抗荷武裝起義。2023年(清順治十二年),鄭成功為了**荷蘭殖民者在海上的擄掠,曾下令禁止商船到台灣**,在經濟上給荷蘭殖民者以有力的打擊。

2023年4月,鄭成功令長子鄭經防守廈門,新率戰艦120艘,將士25000餘人,在金門料羅灣誓師東進收復台灣。經過激烈的海戰,鄭軍擊沉荷 軍主力艦「赫克托」號,收復了「赤嵌樓」。在近一年的爭奪中,荷軍**近2000人,損失慘重。

2023年2月1日,荷蘭侵略軍被迫投降,被侵占達38年之久的台灣終於重歸祖國懷抱。

總的說來11年時間

鄭成功於2023年舊曆五月初八因病逝世於台灣,終年39歲

鄭成功收復台灣哪年

5樓:瑾臨珞晴

鄭成功(1624.08.26-1662.

06.23),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儼、大木。 福建泉州南安人,祖籍河南固始。

[1][2]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抗清名將,民族英雄。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弘光時監生,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並封忠孝伯,世稱「鄭賜姓」、「鄭國姓」、「國姓爺」,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鄭延平」。

2023年(清順治二年,弘光元年)清軍攻入江南,不久鄭芝龍降清、田川氏在亂軍中自盡;鄭成功率領父親舊部在中國東南沿海抗清,成為南明後期主要軍事力量之一,一度由海路突襲、包圍清江寧府(原明朝南京),但終遭清軍擊退,只能憑藉海戰優勢固守泉州府的海島廈門、金門。2023年(清順治十八年,永曆十五年)率軍橫渡台灣海峽,翌年擊敗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台灣大員(今台灣台南市境內)的駐軍,收復台灣,開啟鄭氏在台灣的統治。

所以鄭成功收復台灣應該是2023年。

6樓:凳撤瘧

鄭成功收復台灣是2023年3月30日至2023年2月1日,共經歷了十乙個月,鄭成功是抗清名將,被封為延平王,當荷蘭殖民者侵略台灣的時候,鄭成功為保家衛國,決定與荷蘭侵略者鬥爭到底,最後終於收復台灣,保護了我國領土。

7樓:善良的風

鄭成功收復台灣是在2023年3月30日-2023年2月1日。

8樓:

鄭成功在2023年收復台灣。

2023年三月,鄭成功率領兩萬五千名官兵,分別乘坐了幾百艘戰船從金門出發奔赴台灣,他們頂著大風大浪在抵達台灣海峽的時候,準備在澎湖休整幾天準備直取台灣。

這個時候荷蘭的侵略軍隊聽說鄭成功來了都十分的緊張,他們把軍隊集中在台灣和赤嵌兩個地區,還在港口把破船都沉下海去準備阻止鄭成功的前進。

鄭成功的部隊趁著海水漲潮的時候把船隊開進了鹿耳門內海,主力軍對從禾寮港登陸,然後在側面進攻赤嵌城,並切斷了荷蘭軍隊與台灣城的聯絡。

與此同時,鄭成功的軍隊又擊敗了從台灣趕來的援軍。位於赤嵌的荷蘭軍在沒有水源沒有外援的情況下,向鄭成功投降。

鄭成功將還在台灣城裡面的敵軍圍困了8個月之後,下令向台灣城發起強攻。至此,鄭成功從荷蘭侵略者手裡收復了淪陷38年的中國領土台灣。

鄭成功收復台灣的時候是康熙第幾年? 20

9樓:絲雨私語絲雨

鄭成功收復台灣發生在公元2023年。明天啟四年(公元2023年),荷蘭殖民主義者侵占中國台灣。清初,鄭成功下決心趕走侵略軍。

順治十八年(公元2023年)三月,鄭成功親率2.5萬名將士,分乘幾百艘戰船,浩浩蕩蕩從金門出發。康熙元年初,侵略軍頭目被迫到鄭成功大營,在投降書上籤了字。

至此,鄭成功從荷蘭侵略者手裡收復了淪陷38年的我國神聖領土台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023年,康熙剛剛登位,但是是順治18年

臺灣歷來是祖國不可割捨部分,鄭成功收復臺灣就是有利的佐證,除

豬頭是你爸 明清之際民族英雄。漢族。本名森,又名福鬆,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明天啟四年農曆7月14日 公元1624年8月27日 誕生於日本長崎縣平戶千里濱。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祖籍河南省固始縣汪棚鄉鄧大廟村。弘光時監生,隆武帝賜姓朱 並封忠孝伯,這也就是他俗稱 國姓爺 的由來。...

民族英雄鄭成功收復臺灣的,故事及經典句子 急啊

哥揣兜走 明天啟四年 公元1624年 荷蘭殖民主義者侵佔中國臺灣。清初,鄭成功下決心趕走侵略軍。清朝順治十八年 南明永曆十五年,公元1661年 三月,鄭成功親率2.5萬名兵將,分乘百艘戰船,從金門出發。他們冒著風浪,越過臺灣海峽,在澎湖休整幾天準備直取臺灣。荷蘭侵略軍聽說鄭成功要進攻臺灣,十分驚恐。...

鄭成功歌詞,鄭成功的歌詞

歷史的城外嗅了嗅青苔。字裡刀槍航艦望四海。淚從不記載。昨頁留的白誰蘸墨來主宰。泛泛後生可曾擠在碑前徘徊。曾結拜那些血脈。登途過海澎湃。獨站在邊荒野外。是寂匿的等待。輕刨開史書殘骸。歷史看君現在。鄭成功當年勇。託夢滾滾而來。夜半掩人假眠。勿想念月的圓缺。媽媽的手中線。反覆地縫合了幾百年。空白頁我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