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是我國歷史上的那位人物?鄭成功是什麼人物

時間 2023-05-10 12: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是明朝海峽兩岸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

鄭成功是什麼人物

2樓:民族小智慧型

鄭成功是軍事家,民族英雄。

鄭成功簡介:

鄭成功(本名鄭森,2023年8月27日-2023年6月23日),又名福松,字明儼、大木,祖籍河南固始,明末清初軍事家,民族英雄。世稱「國姓爺」,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鄭延平」。

鄭成功原籍福建南安石井鎮,出生於日本九州平戶藩。《漳浦營里鄭氏族譜》明確記載,鄭成功祖先於東晉永嘉年間,避地到閩。

閩台關係族譜資料選編》收錄的鄭氏族譜中有一段文字,表明鄭氏入閩,「或於三山,於莆漳,於潮,是不一處」。其中到達漳州的這一支,在宋末時安居在龍溪,也就是現在的龍海洋西村,在元朝又從洋西播遷到鄱山,也就是現在的福建龍海顏厝鎮古縣。隨後,又從古縣播遷到南安。

晉江安平鄭氏第十三代先祖珏峰的墓誌銘由明朝三邊總督洪承疇撰寫,洪承疇在鄭成功墓誌銘闡述:「鄭之入閩也初居仙遊之楓亭,遷徙攀鱗故里,原有楓亭橋圾,今其名猶存焉始祖祖道公,數傳而至珏號果齋生諡號後崖生思誨」。墓誌銘還提到,因倭寇頻頻侵犯,被迫南遷晉江安平地區,也就是現如今的安海地區。

3樓:照靖雲瀚

民族英雄,曾收復台灣。

鄭成功是哪個朝代的人

4樓:侃侃說民生

鄭成功是明末清初的人。

鄭成功(2023年8月28日—2023年6月23日),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儼、大木。 福建泉州南安人,祖籍河南固始。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抗清名將,民族英雄。

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並封忠孝伯,世稱「鄭賜姓」、「鄭國姓」、「國姓爺」,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鄭延平」。

鄭成功收復台灣不久,突然暴病而亡,年僅38歲,子鄭經嗣位。初葬台南州仔尾,後遷葬於故鄉南安的覆船山。海峽兩岸均立像樹碑紀念。有《延平王集》行世。

人物生平:

弘光時監生,2023年(清順治二年,弘光元年)清軍攻入江南,不久鄭芝龍降清、田川氏在亂軍中自盡;鄭成功率領父親舊部在中國東南沿海抗清,成為南明後期主要軍事力量之一,一度由海路突襲、包圍清江寧府(原明朝南京),但終遭清軍擊退,只能憑藉海戰優勢固守泉州府的海島廈門、金門。

2023年(清順治十八年,永曆十五年)率軍橫渡台灣海峽,翌年擊敗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台灣大員(今台灣台南市境內)的駐軍,收復台灣,開啟鄭氏在台灣的統治。以赤嵌城為東都,建立府縣,編制軍隊,屯田墾荒,獎勵移民,推進了台灣經濟的發展。

鄭成功是哪個朝代的人?

5樓:枚樂悅

鄭成功是明末清初的。

是明末清初的軍事家,民族英雄。南明唐王隆武帝賜國姓朱,更名成功,故又稱鄭國姓、國姓爺。

鄭成功是什麼人物?

鄭成功是一位怎樣的人

鄭成功的主要歷史功績?

6樓:西郊有雨

年(順治十八年),鄭成功率領大軍從金門、廈門出發,渡海趕走荷蘭殖民者,收復台灣。

2、廢除荷蘭侵略者的一切殖民體制和機構,從此台灣建立起與祖國大陸相同的府縣制度 。

3、在台灣大力推行屯田,寓兵於農,並鼓勵大陸沿海居民到台灣從事開墾,使台灣逐漸擺脫了落後狀態。

4、大力發展海外**,推動了台灣經濟的發展,以至在鄭成功之後的二十多年裡,台灣經濟與大陸逐漸同步發展 。

7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是偉大的民族英雄,這是三百多年來中國人民共同承認的。他的驅荷復台的立場和功績,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僅是中國人民崇拜的民族英雄,而且是一位維護海商權益,成為全世界人民共同崇敬的歷史名人,堪稱為「國際英雄」,更是光耀千秋。�

在台灣,由於鄭成功的驅荷復台,鄭氏為團結台胞,建設台灣,施行有效措施,更是敬仰情深。在《台灣名勝楹聯》中,尤其中同治年間下令為鄭成功建祠奉祀,鼓舞人民反抗侵略的愛國情緒,表明了中國人民對愛國精神的讚揚,同時體現了民間對鄭成功崇拜的深化。

鄭成功在歷史上的重大貢獻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在歷史上的重大貢獻是收復台灣。鄭成功收復台灣是指公元2023年南明將領鄭成功驅逐竊取台灣的荷蘭殖民者收復寶島台灣的事件。鄭成功是17世紀著名的抗清名將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世稱「國姓爺」,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鄭延平」 。

2023年(明天啟四年),荷蘭殖民主義者侵占中國台灣。鄭成功下決心趕走侵略軍。

2023年(清朝順治十八年,南明永歷十五年)三月,鄭成功親率萬名兵將,分乘百艘戰船,從金門出發。盤踞台灣城的侵略軍企圖負隅頑抗,鄭成功在該城周圍修築土台,圍困敵軍8個月之後,下令向台灣城發起強攻。

至此,鄭成功從荷蘭侵略者手裡收復了淪陷38年的中國領土台灣。這場戰爭結束了荷蘭東印度公司在中國台灣的經營,開啟了明鄭政權對台灣的統治。

9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是明末清初的軍事家,民族英雄。是南明抗清名將。

鄭成功在歷史上的重大貢獻是抗清驅荷,趕走荷蘭殖民主義者、收復祖國領土台灣寶島。

10樓:秋天的童話

從荷蘭殖民手中收復了台灣,使台灣回歸祖國的懷抱。

雖然他只是想找乙個反清復明的根據地。

我國歷史上有哪四次有名的焚書,我國歷史上有多次焚書事件,焚書最多的是哪個皇帝?

秦始皇焚書坑儒時,焚的最多吧。其他朝代的只是以儆效尤,嬴政是為了乙個國家的政治目的,大規模地焚書,活埋書生 焚書的相關事件 迷迭逆夏塝 在中國歷史上,有乙個非常有趣的文化現象 焚書,而且千古焚書之罪名繫於秦始皇一身。其實,焚書並非秦始皇的首創,也絕非秦始皇一例。在中國古代歷史上,有歷史記載的 有名的...

我國歷史上「捨生取義」的人物都有誰

老喬瞎叨叨 蘇武 文天祥 秋瑾 林祥謙 劉胡蘭 馮玉祥 屈原 岳飛 史可法 譚嗣同 李大釗 關羽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 林則徐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顧炎武 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 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孟子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孟子 生命誠可貴...

我國歷史上的政治家,我國歷史上的政治家教育家科學家文學家有哪些

廖飛松 有的學者在研究西進運動時,對另一方面卻輕描淡寫,那就是對土著印第安人的野蠻 呂屹 在政治方面有比較傑出成就的人,政治對內講是如何治理國家,對外講主要可以是進行維護擴大國家利益的活動,王亥,嬴政,劉邦,劉徹,曹操,李世民,趙匡胤,朱元璋,洪秀全,章太炎,袁世凱,毛等。 帝王不算 古代有 伊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