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歷史上著名的思想家有哪些,我國歷史上具有深遠影響的思想家有哪些?

時間 2022-07-22 21:50:11

1樓:索倫圖巴圖魯

全世界的思想家都是南韓的思密達

2樓:習慣仂寂寞

我就刷點分 請無視我

我國歷史上具有深遠影響的思想家有哪些?

我國歷史上具有深遠影響的思想家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老子、孟子等、王陽明、程頤、程灝、朱熹等

戰國時期的思想家有哪些

4樓:從簡一生

戰國時期,許多思想家發表各自的主張,形成不同的學派,出現「百家爭鳴」的局面。當時的思想家主要有墨家的墨子、儒家的孟子和荀子、道家的莊子和法家的韓非子。

5樓:錕吾劍

很多,如儒家的孟子,荀子。墨家的墨子。法家的韓非,李斯,商鞅,李悝。

道家的莊子,列子。縱橫家的鬼谷子,蘇秦,張儀。兵家的孫臏,吳起。

名家的惠施,公孫龍子。雜家的呂不韋。

6樓:匿名使用者

諸子百家 儒家的孔子, 孟子,荀子。墨家的墨子。法家的韓非,李斯,商鞅,李悝。

道家的莊子,老子。縱橫家的蘇秦,張儀。兵家的孫臏,吳起。

名家的惠施。雜家的呂不韋……

7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韓非子

孫子莊子

墨子 老子

8樓:遺愛

儒家代表人物是孔子、孟子。作品:《論語》

道家代表人物是老子、莊子。

9樓:

孔子,孟子,莊子,墨子.......

中國歷史上春秋 戰國時代有哪些重要思想家?他們有哪些著作

儒家 孔子 論語 還有孟子道家 老子 老子 道德經 莊子 莊子 兵家 孫武 孫子兵法 法家 韓非子 韓非子 墨家 墨子 墨子 名家 公孫龍 公孫龍子 縱橫家 鬼谷子 蘇秦 鬼谷子 雜家 呂不韋 呂氏春秋 孤傲狼酋 儒家 孔子 論語 孟子 孟子 道家 老子 老子 道德經 莊子 莊子 兵家 孫武 孫子兵...

比較反派的哲學家思想家有哪些,有哪些著名的思想家,哲學家

烈山氏 其實哲學沒有什麼正反之分,無所謂正反,對錯。事物是相對的嘛!您說的反派是 個性派 反傳統派 個人以為除了尼采,叔本華等人,我覺得最反派的就是馬克思了。也許我們接觸的哲學知識都太少了,課本又經常說馬克思,所以反而感覺馬克思還是很正統的,但是如果我們了解一下世界哲學史,尤其是西方哲學史,從柏拉圖...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人物,中國歷史上著名人物有哪些

後俊艾舜莎 孫武,孫臏,田單,項燕,商鞅,吳起,白起,王翦,廉頗,李牧,蒙恬,韓信,張良,李斯,韓非,孔子,老子,孟子,莊子,墨子,荀子,嬴政,項羽,劉邦,劉徹,劉秀,李淵,李世民,武則天,李隆基,趙匡胤,岳飛,韓世忠,文天祥,張居正,王安石,范仲淹,李白,杜甫,白居易,李清照,陸游,朱元璋,朱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