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皇后是誰,康熙的皇后有幾位?

時間 2023-04-19 20:57:05

1樓:生活對對碰

康熙一共有四位皇后,分別是孝誠仁皇后赫舍黎克特制、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孝懿仁皇后佟佳氏、孝恭仁皇后烏雅氏。

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2023年5月4日—2023年12月20日),清朝第四位皇帝,清定都北京後第二位皇帝(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康熙」。

簡介

康熙帝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捍衛者,奠定了清朝興盛的根基,開創出康乾盛世的大局面,有學者尊之為「千古一帝」, 也有學者尊稱其為「千年一帝」 。

康熙六十一年(2023年)農曆十一月十三日崩於暢春園,終年69歲。廟號聖祖,諡號合天弘運文武睿哲恭儉寬裕孝敬誠信中和功德大成仁皇帝,葬於景陵。傳位於第四子胤禛。

2樓:以書潤心

康熙皇帝有三位皇后,孝誠仁皇后,孝昭仁皇后,孝懿仁皇后。

康熙的皇后有幾位?

康熙皇后有哪幾位

3樓:對不起_我恨你

康熙有三位皇后,第一位是赫舍黎克特制,第二位是鈕鈷祿氏,第三位為是佟佳氏。

4樓:春緋劍子

赫舍里芳兒,索尼的孫女。

康熙的妃子都有哪些,康熙有幾個皇后?幾個妃子?

康熙的妃子都有惠妃納喇氏,榮妃馬佳氏,宜妃郭絡羅氏,敬敏皇貴妃,敦怡皇貴妃。1 惠妃納喇氏。她就是清朝權臣明珠的堂侄女。她有顯赫的家庭背景,又為康熙生了第乙個大阿哥。2 榮妃馬佳氏。為康熙生下了第六子長華,但嬰兒當天就夭折了。1677年,馬佳氏生下第十子胤祉。3 宜妃郭絡羅氏。在四妃中,排第二位,後...

唐朝一共有幾位皇后,他們都是誰,唐玄宗的皇后共有幾位

恭僖皇后王氏 王皇后 生唐敬宗。又稱寶曆太后 義安太后 貞獻皇后蕭氏 蕭皇后 生唐文宗。又稱積慶太后 宣懿皇后韋氏 韋皇后,本姓廉 生唐武宗。唐朝一共有幾代皇帝?他們分別都是哪位?21個高祖李淵 太宗李世民 高宗李治 中宗李顯 睿宗李旦 武后武則天 玄宗李隆基 肅宗李亨 代宗李豫 德宗李適 順宗李誦...

清康熙皇帝把誰死後追封為孝慈仁皇后

1 沒有孝慈仁皇后。在電視裡康熙追封容妃為孝慈仁皇后這是錯誤的。歷史上康熙沒有容妃,只有榮妃。她是馬佳氏,為員外郎蓋山之女。2 康熙皇帝有4個皇后 孝誠仁皇后,孝昭仁皇后,孝懿仁皇后,孝恭仁皇后。康熙皇帝只有4個皇后 結髮之妻 孝誠仁皇后 輔臣之女 孝昭仁皇后 表姐皇后 孝懿仁皇后 雍正生母 孝恭仁...